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40章 粮价飞涨

040章 粮价飞涨

    “什么?粮价飞涨?”

    听到何冰的话,林熠心下咯噔一跳,剑眉顿时皱成一团。

    乱世之秋,通货膨胀本来也是应有之事。

    会稽郡虽然远离中原,一时半会尚未受到战火波及,但因战火而导致通货膨胀物价飞涨,也是迟早的事情。

    只不过,林熠没想到,这通货膨胀来得比预想的要快要早。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好应对的准备!

    “是的大人!”

    “今早您走后,属下就接到消息,说是城里的几大粮商一起挂出了涨价的牌子!”

    “不到半天时间,这帮奸商就把粮价哄抬到了两倍还多!”

    “而且他们还声称会继续涨价,说什么他们自己的存粮也不多了……”

    面对这种事情,饶是精明能干的何冰,也是束手无策。

    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要想控制住飞涨的粮价,按照惯例,只能是开官仓放粮,以平市价!

    可作为郡守丞,何冰对会稽郡官仓里还有多少余粮,那是一清二楚。

    早在殷通被林熠干掉之前,那老家伙就已经偷偷摸摸地卖掉了不少官仓存粮,给自己远在乡下的眷属,买田置产。

    此刻官仓里的余粮,估计连一百石都没有了。就算全放出来,也根本无济于事。

    “大人,请借一步说话!”

    扫了眼四下众人,何冰把眉头紧皱的林熠拉到一旁,附在他耳边便是一阵低语。

    “你说什么?几家大户事先串通好的?”

    听得何冰三两句低语,林熠下意识瞪眼大声问道:“此事当真?可有证据?”

    “大人哪,咱能小声点不?”

    何冰苦着脸说道。

    “这也只是我一个亲属小侄,刚好在周家一家粮铺干活,无意中听到粮铺掌柜和周家人小声谈论到的事情!”

    “至于事情真相到底如何,那就不得而知了!”

    “好!我知道了!”

    林熠脸色一沉,冷声吩咐道:“老何,你立马去找几个精干的吏卒,尽快找到这些奸商恶意哄抬粮价的铁证!”

    顿了顿,林熠眼中寒芒一闪,咬牙切齿地恨声继续说道:“如果让老子查到确实是这几个大户,背地里搞事情,那就休怪我林熠不客气了!”

    啪地一声,林熠手中的马鞭绳应声碎成了好几截,吓得何冰也是忍不住一个激灵。

    马鞭绳这玩意儿向来都是用韧度极高的皮革制成,寻常人不借助工具压根没法弄断它。可林熠这货只是手上微微一使劲,那条马鞭绳便断得稀烂。

    这要是让这家伙握着手臂一捏,那特么还能了得?

    果然还是我英明神武的小兵郡守大人举世无敌啊……

    “大人,那粮价的事情该如何处置?是开仓放粮,还是……”

    对于林熠查案的命令,何冰倒没什么意见。这本来也是他身为郡守丞分内之事。

    可林熠这道命令却有点“远水解不了近渴”的味道。

    毕竟,查案不可能是一时半会甚至一两天的事情。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月,才有可能查清楚,并拿到那些铁证。

    而且这还必须是那些奸商们配合的前提条件下,才有可能实现的目标。

    所以,相比于查案,何冰觉得还是先稳住粮价再说其他。

    毕竟,一旦粮价涨得太猛,那迟早会激起民变!那样一来……

    别说所谓的七天基建任务了,林熠这个新任郡守的位置能不能坐稳,都难说了!

    也正因如此,稳住粮价如同救火救人一般重要!

    何冰一边询问林熠是否要开仓放粮,一边又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虽说他这个郡守丞只是一个文官,可出于职责所在,何冰的话外之音还是相当明显并且带着些许冰冷杀意。

    实在不行,杀!

    乱世用重典!

    即便手里没有任何奸商互相勾结的铁证,身为一地父母官,林熠也完全可以揪出一两个家伙来,杀一儆百,吓吓那些贪财如命却又贪生怕死的奸商!

    而这种铁血手段,在久经官场的何冰看来,也是最正常不过了!

    你手里有钱有粮,可你斗得过手里有兵有将的官府吗?简直不可能嘛……

    “不急!”

    然而,让何冰没想到的是,林熠却直接摆手否定了他的提议。

    只见这个小兵郡守满脸胸有成竹的冷笑,眯眼远远眺望着城内几家大户聚居的繁华街区。

    “他们不是想跟本大人玩阴的吗?”

    “行啊,让他们放马过来吧!这次不玩得这帮家伙倾家荡产,本大人就直播吃键盘给他们看!”

    何冰:……

    直播是啥?

    还有键盘又是神马东东?

    为何这小兵郡守总是能口出惊人神言?

    懵逼归懵逼,何冰还是能听出林熠口中隐隐透露出来的杀气!

    直觉告诉他,这个神一般迷的小兵郡守,绝对有能比直接动武更厉害的招数。

    何冰似乎都已经看到了,那几家暗中串通起来的大户赔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然后哭着爬着过来,求他何冰帮他们给林熠说好话之类的情景了……

    “何大人!何大人?”

    见何冰居然两眼痴迷不自觉地淌下一地口水,林熠顿时有些纳闷。

    这家伙系不系突然在做白日梦?梦到了神马好事?竟然能乐成这鸟样?

    “啊啊!郡守大人,属下这就按您的吩咐去办!”

    “嗯,去吧!”

    林熠点头一句,跟着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又喊住何冰。

    “还有!你去挑一些精干吏卒,要信得过的、嘴巴严实的并且绝对靠谱的人!”

    “从今天开始,让这些精干吏卒,不分日夜给我严密把守官仓!”

    “没本大人的命令,任何人不得擅自靠近,乃至进入官仓重地!”

    “违令者,杀无赦!”

    “回头我会请吴将军抽调一支精锐甲士,配合你挑选的吏卒,把守官仓!”

    匆匆几句命令下去,何冰又懵了!

    这小兵郡守想干嘛?

    虽说官仓历来都是重地,可也不至于如此紧张吧?

    难不成他要在官仓里藏什么相当重要的物件?金银财宝又或者是金屋藏娇?

    还是藏他神马惊天秘密?

    想不清,猜不透!

    不过即便如此,何冰也不敢多问。

    毕竟面前这家伙,可是传说中跺一跺脚就让会稽城足足扩大了一倍面积的神人!

    在这里伟大的存在手底下干活,你除了说耶丝,还能干嘛?

    所以,拍着胸脯向林熠保证完成任务后,何冰便匆匆离去了。

    “走!去官仓!”

    安排完之后,林熠便领着运输马队继续向官仓前进。

    他本来就是想着,用系统奖励自己的一万石土豆,来给难民们充当口粮。

    那可是一百多万斤土豆啊!足够这些难民们吃几个月的!

    不过,现在除了用来给难民们当口粮之外,林熠心中又多出了一个这些未来土豆的新用途!

    那帮奸商们不是想跟老子打粮价大战吗?

    嘿嘿!来吧!

    比比看,到底谁更狠!

    这次不彻底把你们这些大户商贾治服了,我林熠就给你们直播女装大佬!

    哼!还必须是日系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346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