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38章 成功说服难民

038章 成功说服难民

    曾经有一块烤土豆摆在俺面前,可俺没能抢到它!

    到最后,不但失去了土豆,还被人一顿暴揍!

    揍着揍着,俺就成了揍俺的人,最忠实的跟班鸟……

    很多年后,胡两刀的这段心理独白,成了林熠麾下众多大将们津津乐道的经典段子!

    只不过,每当同僚拿着段子嘲笑自己时,我们的胡大将军都会震怒,动辄就要把同僚爆锤一顿……

    且说当时,眼见胡两刀举着双刀大呼小叫地朝自己冲来,林熠脸上却没有丝毫惊慌。

    拍了拍手中沾着的铜钟碎末,负手而立,四十五度仰望头顶天空,悠然一声长叹。

    “哎!这年头还真是没人不怕死,有人却不想活……”

    砰!

    话音未落,胡两刀已然冲到林熠跟前!

    不过,他手中的双刀尚未劈向,就被林熠一脚再次重重踹得倒飞出去!

    “啊……”

    山谷内,包括吴美峰在内的所有秦军和难民们,齐刷刷地扭转着脖子,看着胡两刀硕大身形在半空中划出一道严重不符合牛顿他大爷定律的弧线,dua

    g地重重砸进山腰处的一片密林!

    树枝折断的动静不断响起,密林深处直接腾起了一股巨大烟尘,无数鸟兽们惊得四散纷飞逃窜!

    这还没完!

    林熠大概是觉得,很有必要拿胡两刀这个大块头,给众多难民们上上课。

    几乎就在胡两刀炮弹般砸进密林的瞬间,这厮的身形也动了!

    吴美峰等人只觉得眼前一花,林熠便从原地消失了!

    下一刻,在密林附近的难民们,眼睁睁地看着林熠突然闪现出来,一把抓住头下脚上、硕大身体卡在乱木中的胡两刀大脚!

    砰!

    “叫你反对!”

    砰砰!

    “叫你骂爷死狗官!”

    砰砰砰!

    “叫你敢来抢林爷我的土豆!”

    “叫你特娘的嫌自个命长……”

    随着声声谩骂,人高马大的胡两刀,竟被林熠当作人形棒槌一样,高高抡起又重重砸下!

    烟尘四起、残枝断木四散飞溅,密林深处竟被硬生生砸出了一个巨型大坑来!

    嘶……

    地动山摇间,四下慢慢聚拢过来的难民们集体惊呆了!

    胡两刀是谁?

    那是领着他们一路向南逃难,路遇官兵劫匪,都敢撸起袖子拎起杀猪刀,就跟人家对着干的狠人!

    简直是难民们心中歪嘴战神一样的角色。

    而如此狠角色,此刻居然被一个文弱书生模样的家伙一顿猛锤,简直不可思议……

    砰——咻!

    难民们心中的惊叹号还没落地,便听得一声闷响惨嚎,人形棒槌胡两刀直接化作一道流星,嗖地飞上半空。

    “嗷呜……”

    砰——咻!

    凄惨嚎叫的胡两刀还没落地,就又被林熠一大脚送上天空。

    就这样,胡两刀由人形棒槌又变成了大肉球,被林熠一上一下地又踢又踹!

    “走你……”

    最后一下,林熠瞄准山上土庙废墟,一个完美的旋转飞踢,直接把胡两刀踹了进去。

    轰!

    烟尘滚滚间,胡两刀瞬间跟土庙废墟合体了……

    搞定这个刺头后,林熠拍拍手上灰尘,一脸淡定地走出密林,笑着看了眼,慢慢围拢过来的难民人墙。

    “现在,还有谁要反对?”

    难民们:……

    你丫下手这么狠,谁还敢反对。

    “这位……大人。”

    短暂沉默后,难民人群中走出一位白发老者,拄着一根破树棍,颤颤巍巍地开口道。

    “不知您所说的,能否作数?”

    其实,这帮难民们心里都很清楚。在这个战火纷飞的乱世,背井离乡的他们,别说有口吃的了,就是有人收留他们,都已经相当不错了!

    那广陵城看见了吗?

    守军不但不让他们进城,还拿弓箭射他们,就好像他们这些难民跟瘟神似的,避之唯恐不及。

    而眼下这个自称会稽郡郡守的年轻官员,虽说提的条件有些古怪,但仔细想来,却也合情合理。

    天上本来就不会掉馅饼。

    要吃要喝,只能通过自己辛辛苦苦劳作去换。这本就是亘古不变的常理啊!

    所以,说难民们不心动,那绝对都是骗人滴!

    “老人家!”

    林熠拍了拍身上的官服,又抬手指了指远处刚刚从地上狼狈爬起的吴美峰等人,笑道。

    “我是本郡郡守,他们都是我的手下将士。”

    “你们千里迢迢逃难过来,我不敢保证你们每个人都能吃得好睡得好。但至少有一点,我可以肯定!”

    “只要你们能按照我说的去做,本郡守绝对不会让你们再挨饿受冻!”

    简单直白的几句实在话,听得那白发老头和身后的难民们眼睛齐刷刷地亮起来。

    为了躲避战火而背井离乡逃难的他们,此刻还是什么,能比“不挨饿受冻”更香捏?

    “好好好……”

    白发老头连说了几个好字,激动得原本干涩的老眼都渗出浑浊老泪来。

    “父老乡亲们,这位大人说得很实在,我老吕头信他!”

    说着,老吕头像是又想起什么,忙回头小心翼翼问道:“对了这位大人,我这样的糟老头子,你们也要吗?我我我可干不了什么重活啊……”

    林熠闻言一笑,打断老吕头话头。

    “老人家您放心!只要你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烧火做饭,或者您老如果识字的话,帮忙写写记记也行!”

    “总之,只要出力尽力了!我林熠保证绝对不会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再挨饿!”

    “好!那我老吕头就第一个跟您走!”

    老吕头老脸顿时笑开了花,连连跺着木棍拐杖,激动得胡子都快翘起来了。

    “连老吕头这糟老头子都去了,我们干嘛不去啊!”

    “就是就是!我也去!我也去!”

    “我报名!我们都报名!”

    “啊,大人我们全家都报名……”

    老吕头的举动立马引起了难民们的连锁反应!

    一个个吵吵嚷嚷地亢奋起来,两眼猫着绿光地朝林熠挤去,似乎恨不得立马长翅膀飞到会稽城,去干活领吃的!

    而由于难民们人数太多,漫山遍野的。后面远处的人群根本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

    见前面的人往前拱,出于随大流的惯性,后面的人也跟着往前涌动,一个推一个,一个挤一个!

    很快,一场相当恐怖的人潮涌动瞬息间形成。

    雾草!不好!

    林熠原本正高兴着终于说服了这些难民,可转眼立马觉察到不对劲。

    心念闪过,他急忙一把拽住,差点被后面难民推倒踩踏的老吕头,纵身跃起,踩着正朝这边涌来的难民人潮一路急掠。

    只两三个呼吸,林熠便拎着老吕头飞奔到了山顶土庙前空地。

    “所有人都听我说!”

    扔下晕晕乎乎还没缓过劲来的老吕头,林熠来不及再去找个合适的“扩音喇叭”,深吸口气直接动用狮吼功,冲山坡密林处,乱成一团的难民人潮大吼起来。

    “想要吃的,所有人立刻马上给我安静下来,原地站好!”

    “任何不听命令者,本官一口吃的都不会给他!”

    “有不服的,也可以学学你们那位胡两刀大哥,上来让本郡守领教下你的厉害!”

    “现在……还有谁……”

    虽然没有之前那口破铜钟当放大器喇叭,可林熠的狮吼功依旧震得漫山遍野的难民们,耳朵一阵嗡嗡作响。

    于是,瞬息间,整个山谷再次安静下来!

    开玩笑,连他们的战神屠夫胡两刀,都被林熠一顿爆锤塞进了废墟里,谁还敢上去触那霉头?

    “好!很好!既然大家都没意见了,那接下来都给本官拿小本子记好了!”

    林熠满意地扫了眼,成千上万僵在原地的难民们。

    被他这又吼又吓得,别说成年难民了,就连那些难民小娃娃们也是一个个瑟瑟发抖地抱住身旁大人的腿,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所有想要到我会稽城参加基建任务的人,我要求你们,按户为基础单位。”

    “每十户人家为一组,每组推举一个组长,对本组人负责!”

    “同理,每十组为一队,推举一个队长。以此类推,十队为一大队,推举一大队长。”

    “自行编组完毕后,你们可成编制开到会稽城城外驻军营地!”

    “届时,本官会再安排人,带你们进城熟悉工地,了解具体的工作事宜!”

    “还是那句话,按劳分配食物,多劳多得!偷奸耍滑或者想不劳而获者,一经查实,立马给我滚蛋……”

    匆匆几句简单明了的交代后,林熠正想继续说些什么。忽然身后土庙废墟里传来一阵响动,紧跟着一道黑影带着滚滚烟尘朝林熠身后闪电般撞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220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