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女人心事你别猜

女人心事你别猜

    顾之开门进屋,让保姆给豆丁洗漱,打发她睡觉,自己又跑到书房。顾之最近与人合作写一篇论文,对方发来一些数据,需要他核对,统计。

    这种统计数字的事,一般人会丢给自己带的研究生做。他这个合作伙伴的数据,就是手下一个小博士发过来的。顾之体恤他手下那几个年轻人,他知道学医的辛苦,不想再增加他们的负担。再说,他也喜欢自己统计这些数据,他觉得,实验数据和病例一样,接触越多,反馈越多,直观感受也越多。所以,只要时间允许,这些数据亲自整理。

    数据与预期的有差距,顾之边整理边想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还没理清思路,突然来了个电话,是顾之带的一个叫方睿的实习医生,向他汇报一个病人的情况。这个实习医生读研究生时,顾之带过,他挺喜欢这个小姑娘,聪明、好学、能干、心理素质稳定,就是话太多,平时在医院就一直围着他叽叽喳喳,吵得他脑子疼。今天有个病人白天刚做过瓣膜手术,顾之交代她要注意观察,一有问题,马上通知他。

    可方睿啰啰嗦嗦汇报了一通,听着除了脉氧94低了点,其余都正常,顾之没好气打断了方睿的汇报:“我让你有事再跟我汇报,一切正产,你打什么电话?”“不是,”方睿像是根本听不出顾之的不耐烦,嬉皮笑脸道:“我不是第一次碰到瓣膜修复病人,心里没底吗?万一出什么事,不就砸了师父您的招牌吗?”

    “有这磨牙的功夫多到病房走走看看,术后观察不是让你观察显示屏看数据,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护士长。”说完,顾之就挂了电话。

    这一通电话啰里啰嗦打了十几分钟,一下次把顾之的思路给打断了。看了看表,也十点多了。顾之遂关了电脑,回卧室,简单洗漱了下,睡了。

    姜岚本以为她发那么大脾气,顾之一定会进来哄哄她。没想到顾之竟然没事人一样带着豆丁出门散步了,回来又在书房磨磨蹭蹭了那么久。等顾之进了卧室,姜岚故意闭眼睛装睡,可顾之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就那么洗洗睡了。

    顾之脑袋一沾枕头就睡着了,还轻声打起了呼噜。姜岚更火了,直想把枕头扣在顾之脑袋上。顾之呼噜连绵不绝,还时不时地变幻一下节奏,在四四拍和四三拍之间来回切换,间或还轻声嘟囔几声,让声音更丰富。气得姜岚狠狠踹了顾之一脚,顾之没醒,只是翻了下身,侧过了身子,呼噜声倒是没了。

    姜岚折腾到快两点多才睡着,睡前咬牙切齿了很久,想着明天一定把顾之赶到书房睡。

    等到姜岚醒来,已经日上三竿。顾之早就上班去了,小豆丁吃过了早饭,被保姆带着出门玩去了。保姆走之前把姜岚的早餐,一杯牛奶,一份蔬菜鸡胸肉色拉放在了桌子上。姜岚洗脸刷牙,把牛奶放微波炉热了热,草草吃完了那份淡而无味的减脂早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