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你刚才说什么?

你刚才说什么?

    没想到,姚兰还没想好怎么说,老黄先开口了。老黄的爸爸前段时间突然心肌梗塞,老黄是个孝子,连夜赶到西安去看爸爸。

    还好送医及时,人被抢救过来了。住院那些日子,老黄推掉了所有的事,每天都去病房陪爸爸。

    自从成年后,他们父子俩从没有那么长时间在一起过。可能是从黄泉边走了一圈的缘故,原本沉默寡言的黄老先生,拉着儿子说个没完。

    从黄老自己小时候的事,说到老黄小时候的事,然后一直说到小黄--他孙子小时候的事。

    说到末了,黄老突然提了一个让老黄觉得匪夷所思的要求:“能不能再多生几个孙儿孙女?”黄老以前是个大学老师,教马((列))的,没想到讲了一辈子革(命)道理,马上要见马(克)思的时候,突然变了性子,开始信封建迷信那一套了:“你是知道的,我们黄家几代子嗣艰难,从来都是单传,虽说你也生了儿子,可到底单薄。我犯病晕倒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好像见到了你爷爷和太爷爷,你别笑,是真的见到他们了。他们都一脸不开心地看着我,说春节、清阴,别人都是一大家子,几十号人来磕头上香。我们家,就那么稀稀拉拉几个人。他们觉得抬不起头,对不起列祖列宗。儿子,你现在也算有出息了,闯出一大片家业。爸爸有你这样的儿子,挺自豪的。我知道,我的要求挺过分的,只是我实在不想以后真过去见你爷爷、太爷爷了,被他们怪罪,说我没能让家族开枝散叶。我知道现在环境不允许,真要罚款的话,就把你给我们买的新房子和车子都卖了,要是还不够,就把我们的老房子也卖了,我和你妈住养老院就行。”医生私下里找过老黄,说黄老这次虽然被抢救过来了,可心脏情况并不乐观,那个老黄专门从京城请来的,白发如雪的老专家告诉老黄:“你爸爸这个年纪,这个状态,你们以后要多注意,身边不能没有人。除了注意休息,按时服药。还要注意他的情绪,你们多顺着他点,让他多开心点。他这个年纪,开心比吃药管用。”在老黄记忆里,从小到大,爸爸从来没让他做过什么。

    这个愿望,是爸爸第一个愿望,可能也是最后一个。孝子老黄当然不忍拒绝爸爸生命中最后一个愿望。

    等到爸爸病情稳定,他回到上海,挑了一个儿子不在家的日子,晚上吃过饭,开了一瓶红酒,两人坐在阳台上,边赏月边饮酒。

    姚兰感觉老黄要和她说什么,可她并没有细想,她脑子里还想着如何说服老黄再生一个孩子。

    老黄突然开口了:“姚兰,我们再生一个吧?”

    “哦,”姚兰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然后突然仰起头:“你刚才说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