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都不简单

都不简单

    读书时,姚兰和姜岚想两个世界的人,一个一头扎进书海,上课、读书,其余的事毫不关心,另一个只是在课堂点个卯,在老师那混个脸熟,然后就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交朋友,结识人脉上。两人本来是两个平行轨道的人,根本不会相交。只是在一次去英国短期游学的时候,两人正好分在同一个房间,聊天时,竟然发现她们是同乡。两家的镇子,只隔了一条河。双方的母亲,竟然是中学同班同学。两人感慨造化神奇,两个小镇姑娘,兜兜转转,竟然在英国住在同一个房间。两人越聊越投机,相见恨晚,按照小镇的做法,结拜了姐妹。

    女人成了闺蜜,也就没了秘密。两人没事就约着喝个小酒,聊点私密的事。姜岚把她的经历都告诉了姚兰,甚至用手段让顾之娶了她的事也说了。姚兰也把自己的事也都毫无隐瞒地说了出来。

    姚兰的老公是他的前上司,她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给现在的老公当助理。老公姓黄,年轻的时候是个理工男,在一家it公司摸爬滚打将近二十年,终于熬到公司上市,也把自己熬进了董事会。功成名就之后,才发现枕畔犹空。当然,作为一个台前光鲜的成功人士,身边自然少不了莺莺燕燕。只是谁也不会仅仅因为想喝口奶就牵头奶牛回来。很多男人,年龄长,本事长,财富也长,审美却没跟着长。还和小男孩一样,喜欢清白简单,童颜**的女孩。

    姚兰那时年方三八,正是女孩子正好的年龄。胸是真大,看着好像也没什么脑子,在公司总是一副青涩羞怯、楚楚动人的腔调,像极了宅男心中的白月光。

    职场上老黄是个老油条,情场却还是个初哥。他自己却丝毫没意识到那一点,仗着百人斩的经历,真以为自己阅女无数,是情场杀手。

    两人一个装厉害,一个装憨直,没接触多久,老黄就以为自己终于遇到了那个懂他、爱他、与他最契合的一生最爱,而且,自己也成功的让那个可爱的女孩爱上了自己。他不知道,姚兰曾在一次酒醉后和闺蜜吐槽:“这是我最乏味,最没挑战性的一次恋爱,老黄做别的事真厉害,谈恋爱就像个傻乎乎的中学生。”

    半年后,小助理就成了董事夫人,过上了锦衣玉食的日子。迅速为老黄生了一个儿子,敦实了自己正房夫人的位置后,姚兰颇得意了两年。只是世间美梦最易醒,有次她去公司探老公的班,顺便宣誓一下主权,却扑了个空,老黄临时出去了。她无意中在老黄的文件柜里发现一份《婚前协议》,上面签着她的名字。按照协议,如果她和老黄离婚,老黄的资产,她一毛钱也拿不到。姚兰想起来了,结婚之前,老黄在家里办了一次告别单身聚会,邀请了公司所有高管。姚兰作为女主人主持了整个聚会,风光之极。临散场,公司的法务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把老黄和她叫到厨房,拿了厚厚一叠法律文件让二人签,说照公司惯例,为规避风险,公司每个高管结婚时,都要签这份文件。姚兰当时喝得酒酣耳热,她见老黄看都没看就签了,以为真是例行公事,也没细看,就签了。

    姚兰偷偷把那份协议用手机拍了,拿给自己的律师朋友看,朋友告诉他,文件上写阴,当事人已经认真看过协议,而且阴白协议的真实意思表示。所以除非姚兰能找到有力证据证实当时是被骗签的,否则无法推翻这份协议。

    而且,按照协议,姚兰要是真的离婚了,差不多就是净身出户了。姚兰这才阴白过来,她被那个“中学生”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