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有事和你商量

有事和你商量

    “实话说说,我团队里的人,做项目一流,可缺乏一个可以把握客户,把握业务流程和节奏的人。据我的观察,你可以。而且,我们能力互补,我擅长寻找资源,而你执行力超强;性格也互补,我柔你刚,我们俩正好一个房谋一个杜断。而且,你知道吗,甄区长很欣赏你,知道我要自己做,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第一个就推荐了你,我相信他的判断力。”

    “甄区长怎么知道我?”

    “毕业典礼那天,你作为学生代表致辞,甄区长听了大为赞赏,后来我又把你的毕业论文给他看了,他说你们很多观点都不谋而合,本来想约你们认识一下,可那时候你正好去香港待产了。所以我说想自己出来干,要找个帮手,他就提议我找你试试。”

    姜岚没想到,自己竟然无意中被那样一个大人物欣赏,虚荣心得到很大满足。她笑道:“被你说的我真有点动心了,不过,能不能给我一点时间考虑,这么大的事,我还要和我家老顾商量商量。”

    “和家里人商量是应该的。不过这个机会对你,对我,都难得。我希望你能慎重考虑。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俩一定能合作成功的。”曹臻道。

    又聊了一会,姜岚见曹臻捂嘴,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知道曹臻累了,于是借口孩子还小,离不开人,要回家了。

    曹臻道:“当妈不容易呀。回去代我问顾医生和小家伙好。”说完,招呼侍者买了单,握着姜岚的手,来到楼下。曹臻的司机已经把车开到门口,曹臻直接把姜岚拉进了车,把姜岚送到了小区门口,方告辞离去。”

    第二天正好是周末,顾之难得休息,姜岚让阿姨抱着女儿豆丁出去晒晒太阳,想和顾之商量商量自己要不要去曹臻那里。

    顾之本来想趁放假,去植物园拍照片的,植物园那边请了几位国际知名的园艺大师作了热带雨林风格的花境,顾之在摄影论坛看过摄友的照片,那一片密密麻麻妖娆舒展生机勃勃的绿,让顾之看得心痒。他昨晚就把相机和镜头都整理好了,放到摄影包里,本想吃过早饭就赶过去。

    可没想,刚吃过饭,姜岚就说要和他聊聊。顾之没来由的开始紧张。自从上次顾之帮姜岚解决了难题。姜岚对他的态度改善了许多,再也没用那种居高临下的语气,对他指手画脚。

    只是,两人交流也因此少了很多,那次事件之后,姜岚一直窝在家里照顾孩子,调整心情,她之前建立起来的对顾之的心里优势,在这一年多时间,不知不觉得消失了。但她依然倔强地骄傲着,不愿顾之小看了她。和顾之说话,像以前那么强硬,底气有些不足,可要她放低姿态,又觉得拉不下脸,患得患失之下,索性不去主动找顾之说什么。

    而顾之,沉浸在女儿诞生的喜悦和事业顺遂的享受中。上班努力做自己的喜欢的工作,回家里逗弄宝贝闺女,偶有空闲,就跑出去和朋友扛着长枪短炮去扫街,打鸟。日子过得舒服惬意,根本没意识到姜岚的心情变化。他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一年多来,姜岚很少给他上课了,他没想那么多,只以为有了孩子,姜岚把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了,懒得再揪住他不放。这让顾之很开心,以为自己终于解放了。

    只是顾之仍然怕自己哪一天又被姜岚抓出错处,再被絮絮叨叨地训一顿。于是,他就像自己的爸爸一样,小心翼翼地在老婆视线触及不到的地方,构建自得其乐的小天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