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杂念太多

杂念太多

    出国的事,姜岚也想过,她有很多同学都在国外。可她舍不得顾之,再说,学医不比其他,学期长,花费大,别的不说,学费就是天文数字,医学院的奖学金又不太好申请。出国,姜岚实在有心无力。

    姜岚的黯然,被郑平舒看在眼里,他了解些姜岚的家庭,明知道这条路姜岚走不通。“要是一时不方便出去,又不想这么熬下去,那就改考虑考虑换份工作了,树挪死,人挪活,没必要在医生这一棵树上吊死。”

    然后,郑平舒不动声色地说,自己的公司拿到了某著名美资医药企业的医疗器械华东地区总代,下半年就可以正式进入市场,如果姜岚过去,这一块交给她操作,利益均分。对市场再迟钝的医生也知道那意味着什么。精明的姜岚,眼前立刻闪现出一串让她眼晕的天文数字。

    女孩要富养,一个女人,如果没有来自家庭的精神和物质支持,她的心总是惶惶,没有安全感,很容易在生活的诱惑面前妥协。郑平舒已经成功地把诱惑种到了姜岚心里,就等发芽了。

    老道的郑平舒见火候差不多了,收住了话题,让姜岚回去好好考虑。接着,老郑看似随意地和她聊起了八卦,他说:“我和你们主任是校友。你知道吗,你们现在的主任和前任主任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情敌来着。读书时,她们都爱上了自己的教授,两人为老师吵得一塌糊涂,好几次在课堂就开撕,八十年代初学校还没那么开放,她们的事闹得很大。我进医学院的时候她们已经毕业好久了,可两女学生争教授的粉色传说还流传着。结果你现在的主任败下阵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爱人娶了情敌,不过她也算塞翁失马,后来嫁给一卫生局的干部,对她事业帮助很大。没想到,二十多年以后,她竟然顶了情敌的位子,这世界,真小。”

    姜岚脑袋嗡的一声,自以为明白了主任为何对她诸多挑剔。虽然她从没炫耀过她与前任的关系,可谁都知道她是前任的老乡,而且她是走了前任的路子进来的。没想到两任主任之间竟然还有这么段故事。职场险恶,姜岚这抢躺的,让人欲哭无泪。

    有位老人说过:做人要说实话实说,但不要把实话全说出来。郑平舒就只说了一半的实话。两位主任的八卦是真的,可毕竟过去了二十多年,如今两人无论家庭还是事业,都挺圆满,年轻时情海生的波澜,早就被岁月填平了。现在两人的关系,不一定多亲密,可也远没有那么不堪。

    而且,新主任是老派知识分子,心胸未必有多阔大,但为了坛陈年老醋,给年轻人穿小鞋的事,她还真做不来。事实上,主任开始挺喜欢姜岚,觉得她聪明,上进,爱学习,业务能力也强。可后来主任慢慢发现,姜岚的心太大,太浮,把很多心思都放到了冶病之外的地方。主任从小接受冶病救人的正统教育,自己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熬到现在的位置,所以她看不惯姜岚做事急功急利,觉得她杂念太多。自己被熬了一辈子的主任,也想用老办法,熬一熬这个野心不小的下属,把她身上的浮躁打磨掉。等她理解珍惜的岗位了,再考虑她的编制和进修。

    只是,主任没意识到,时代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年轻人,机会更多,已经不愿意再像她们那代人那样,为了一份工作苦熬。

    主任其实把自己的想法都和学弟郑平舒聊过,可老郑当然不会告诉姜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