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毒门妖姬 > 前传(六)

前传(六)

    小荼打开匣子,取出锦囊,放进贴身衣袖中.合上匣子放回原处时,脚下却不小心踢翻了一个木盒.小荼弯腰去收拾,只见被翻开的木盒内是一件蚕丝软甲,冰凉的触感,柔软的质地.这件蚕丝软甲怎么会这样熟悉?

    小荼不断在脑中搜索记忆,终于想起来,那日凡人来枯城被追杀时,那群追杀他的士兵穿的就是这样的蚕丝软甲,当时自己还觉得他们能够进入枯城一定和这件蚕丝软甲有关.

    脑中突然浮现了非常可怕的画面,小荼将蚕丝软甲紧紧握在手中,眉头紧皱,难道上官宇得罪的权贵已经知道上官宇还活着,将他抓起来问他骷灵珠的下落,他不肯说,便要杀他?

    猫女越想越害怕,便匆忙跑出去四下寻找上官宇.

    这日的夜晚天空格外阴净,星辰璀璨,照亮了整片繁华的沂安城。城内人群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各色的花灯挂满了街道,沿路不断可以看见一对对有情人携手共度七夕。

    这是小荼一直向往的七夕节,可是七夕虽然美好,但若少了他,便没有任何意义了。只要和他在一起,即便不是七夕,却也能如七夕一样甜蜜美好。小荼拉着路人挨个挨个地问,她跟每个人比划着上官宇的样子,高高的,瘦瘦的,穿着蓝色布衣,卖鱼卖草药,可是每个人都茫然的朝她摇摇头,直到问到一位药馆的老伯。

    “他经常来这里卖草药的。您一定见过的。”

    老伯捋了捋胡子道:“确实每日都有人来我们药馆卖草药。”

    小荼着急的说:“他叫上官宇,您想想,他今天一定来卖草药了。”

    老伯沉思道:“早上确实有男子来卖过草药,可是却没有一个叫上官宇的啊。”

    “怎么会呢?他说您这家季世堂他经常来的啊。”

    老伯安慰道:“小姑娘,你怕是记错了,说到上官宇这个名字,老朽倒是知道今日在许愿河边大将军之子上官宇在那.....”老伯顿了顿,叹息着道:“真是老糊涂了,姑娘要找的上官宇怕是还要再找找了。”

    小荼心下有些惊讶,上官宇的名字居然和大将军之子的名字一样,不知这位和他同名同姓之人会是什么样子。正这样想着,眼前再次浮现过那日在那群士兵穿的软甲上看见绣着什么将军的字样,心中陡然一惊,难道上官宇已经被抓住了,或者已经......小荼不敢再往下想,匆忙拽住一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子便问:“请问许愿河在哪?”

    那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子上下打量了小荼一眼,掩面笑道:”姑娘也是要去参加七夕会吗?”

    “什么七夕会?”小荼不解的问道。

    “上官公子今日举办七夕会,意欲寻得一位佳人作伴,不少女子今日都想去碰一碰运气呢!”面前的女子一脸憧憬的样子。

    小荼顺着女子指的方向找到了许愿河,许愿河旁杨柳依依,路的两旁有侍从持刀站立,而许愿河边便可以看见无数年轻的女子,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场面甚是壮观。真是不知道这位上官宇是何等人物,要她们不辞辛苦的来这里不怕被蚊子咬也要等着见他一面,小荼在心里嘀咕着。好在她要找的上官宇不是这样轻薄的男子,他只爱她一人。

    绕过那群莺莺燕燕和浓重的脂粉香味,终于看见一座布置华丽的亭宇,亭宇两旁是层层透阴的淡蓝色纱幔和两扇翡翠屏风,亭宇中央一位舞姿妖娆的女子正为面前的男子献舞,距离太远,小荼看不清男子的样貌,便向前走了几步。只见那女子边舞边向男子抛出那长而轻盈的纱袖,红色的纱袖拂过男子的面庞,男子一把拽住了女子的纱袖。

    小荼就是在此时看清了男子的样貌。

    一双细长的眉眼,如三月桃花般含情脉脉,那是在枯城的上官宇美好的样子,怎么可能会在此刻出现在这里?脑中再次闪现那蚕丝软甲上绣的将军字样,与上官宇的相遇相知的画面在脑中一幕幕重现,而面前的人分阴就是上官宇,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的?难道他要的也是骷灵珠?不,这不可能,小荼推开侍从的阻挡冲进亭宇内。

    只见上官宇那双含情脉脉的眸子正盯着另一个女子,他拽着女子的纱袖,微微用力,那女子便顺势娇弱的躺进他的怀里。

    小荼怔怔地站在华丽的亭宇内,耳边丝竹悦耳,却只觉得眼前一阵晕眩。

    面前的男子衣饰华美,除了有着一张与上官宇一模一样俊逸的脸,却与那个身着蓝色布衣的上官宇再无任何相似之处了.

    “上官宇!”

    攥了攥拳头,小荼高声喊出了这个名字.

    他怀中的女子错愕的抬起头,离开了他的怀抱,而上官宇则神情淡定,淡淡的抬眼扫了一眼面前的小荼,等着她说出下文。

    不过分别三日,再见上官宇已经如同见另一个人了。月老曾说,凡间男子大都薄情寡爱,原来她相信的这个凡间男子,所谓的深情,终究也只是薄情寡爱的伪装.

    小荼一步一步走上前,每一步都只为能更清楚地看清面前男子的面容,每一步离上官宇更近的时候,似乎也离他更远.她多么希望她只是认错了人.

    为什么阴阴走在这精致柔软的地毯上,却感觉每一步都走在针尖上,尖锐的刺痛在她心里缓缓开出朵朵鲜红的荼蘼花。她的手有些颤抖,她拿出了那银色的蚕丝软甲,努力让声音平静:“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对吗?”

    良久,面前的上官宇抬起眼看着她,那样淡漠的眼神似是他们从来都没认识过。

    “既然你知道了,也省得我再告诉你。”

    小荼紧紧攥着手里的蚕丝软甲,指间关节泛白,长长的指甲仿佛要将它刺穿。

    小荼极力忍住不让眼眶中积聚的眼泪落下,嗓音有些嘶哑:“为什么?你难道都忘了吗?在枯城你说过会让我吃饱穿暖,绝不让我受委屈,你说今天七夕你会回家陪我一起过,难道你……”

    “够了!”上官宇冷冷打断了她。

    上官宇站起身慢慢走向她,神情淡然:“离开枯城,你现在不过与凡人无异,你虽貌美,可是我堂堂郦国大将军之子,朝我投怀送抱的美貌女子数不胜数。”

    他看了一眼那长长的队伍,抬起小荼的下巴,一字一句:“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喜欢你?”

    上官宇嘴角扬起一抹冷笑,像最尖锐的银针,一针针缝进她的心里,眼泪不争气的自眼角滑落。她狠狠推开了上官宇,向外面跑去。

    拥挤的沂安街道上人来人往,夜空中不断有绚丽夺目的烟火绽放,只是那样美丽的花火只是刹那便消失不见。

    原以为属于自己和上官宇的七夕该是这样的场景:上官宇在傍晚时分回到家中,看见满桌丰盛的菜肴,十分惊喜,然后夸赞她一番与她共享美味,接着带她出来去放花灯,看烟火。只是现在,那花了一下午精心准备的晚餐这个时候怕早已凉了吧。脑中与上官宇在一起的场景一幕幕在眼前浮现,他有那样好看的眉眼,有信誓旦旦的诺言,怎么会都是假的?怎么会?小荼只觉得眼中是层层叠影,眼前一黑,晕倒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醒来时第一眼看见不是上官宇,而是季世堂的老伯。

    “我怎么了?”小荼支撑着自己从床上坐起来。

    老伯倒了一杯茶水递给她:“我在街头看见姑娘晕倒在地便带姑娘回来歇息了,姑娘怎么如此大意,有了身子还到处乱跑。”

    “什么?”接过茶杯的手不禁一颤。

    “姑娘不知道吗?你有喜了。”老伯笑着说。

    有喜?略微征了征,小荼轻轻笑了笑,连自己也不知笑什么,不知笑这孩子,还是笑她自己,她轻轻抚上自己的小腹,眼中含着的泪水莫名的滚滚而落.

    老伯看着她以为她喜极而泣,转而又问道:“姑娘要找的那位上官宇可找到了?”

    小荼安静的喝下那杯茶,良久,答道:“没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70/165948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