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毒门妖姬 > 前传(三)

前传(三)

    远处的凡间已经过了四季,而枯城却永远阳光和煦,百花盛开.暮色渐沉,此时靠在忘川树上,天际的暮光缓缓沉入一片绯红的花海里,像盈盈缭绕的云烟,流光溢彩。

    这日,凡人又做了猫女最爱的烤鱼。鱼被烤的浑身油亮金黄,不断冒出腾腾的香气,猫女等不及的在旁边催促:“好了没?好了没?”

    凡人不自觉的伸手点了点猫女的小鼻子,眼神如同载满月光的湖水。猫女抬头,两人面面相觑。猫女似乎从未怎么注意过这个凡人,今天第一次离他这么近的看着他,比起天帝那个经常凶巴巴的大叔这个凡人好像也是蛮好看的,俊朗的面容,一双细长的眉眼,如三月桃花般含情脉脉.

    气氛瞬间有些尴尬,猫女连忙移开眼:”那个,鱼,鱼可以吃了对吧?”

    凡人也从一阵焦味中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将快烤焦的鱼翻转过身:”糟糕,烤糊了.”

    猫女看着心爱的食物被烤焦了一大块,赶紧伸手去拿竹棍想要帮忙,却一不小心被身边的小竹椅绊倒,差点扑进火堆里的时候,凡人早已伸手接住了自己。

    纷繁的荼蘼花瓣洋洋洒洒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明亮的篝火将漫天飞舞的白色花瓣映照成了橘红色。

    两人又尴尬了一阵,凡人忙放开脸颊绯红的猫女,转而望向这突然飘落下来的花瓣:“今晚没风,这花瓣居然也能飘落,看来上天也不愿意辜负这美景.”

    猫女并未多想此刻景色的变化,擦了擦脸上蹭到的灰,连忙拿过他手里的烤鱼咬了一口,口齿不清的反驳道:“哪里是美景啊,分明是美食!”

    凡人看着猫女,伸手轻轻拂去猫女嘴边留下的残屑,眼中满是柔情。

    猫女征在原地,口中的烤鱼不知道是否该咽下去.

    “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

    凡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猫女迷茫的抬起头,随后又像是听见了一件新奇的事情般露出惊喜的神情:“凡人都是有名字的吗?那你叫什么名字?”

    “上官宇。”他随即问道:“你呢?”仿佛这个时候猫女成了与上官宇一样普通的凡人,而不再是那个凡人眼中高冷的仙姑。

    猫女撇了撇嘴,摇摇头:“我没有名字。不过,大家都叫我猫女。”

    上官宇想了想,说道:“猫女这名字好像不太适合女子名,我想你既然喜欢荼蘼花,不如以后我叫你小荼怎么样?”

    “小荼。”猫女念着自己的新名字,像是如获至宝般细细品味:“小荼,我很喜欢这个名字。”猫女朝上官宇甜美的微笑着说。

    微风吹过,花瓣夹杂着芬芳落在猫女长长的墨发上,清亮的双眸中映着暖暖的火光,长长的睫毛像灵动的蝶翼,忽闪忽闪。

    “小荼,你真美。”上官宇缓缓开口。

    真美?从来没有谁这样对自己说过。可是自己原形是一只猫,并非是人,想来凡间的姑娘若是身后有一条毛茸茸的长尾巴,那恐怕只会令人心生畏惧的吧!

    猫女沉思许久,站起身扬了扬手,一条毛茸茸的的长尾巴在夜空下摇晃着,她墨色的长发也在瞬间变成了淡灰色,被风吹的有些凌乱,一对白色的猫耳朵竖立在凡人的眼眸中.

    “那这样的我你还觉得美吗?”

    本以为上官宇看见自己这副模样会吓得失魂落魄,转身就跑,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上官宇却格外镇静,眼中毫无恐慌,相反,他只是静默的看着猫女,黑色的瞳孔像是流淌过一条清澈的溪流,缓缓汇入猫女枯寂的心里。

    “美!”上官宇语气坚定.

    猫女张了张口,想问原因,上官宇却伸出手指挡在她的唇前,握住她的手轻声道:“小荼,我喜欢你。”

    上官宇的手掌很温暖,只觉得一股暖意覆盖在她冰冷的手心直至心底最深处。这一切似乎太过突然,没有任何过渡的桥段,甚至不容她去思考为什么上官宇今天会对她这样说,她想抽出她的手,却似是觉得失去力气,只能任由他握着。

    猫女的心中闪过一丝丝喜悦,只觉得甜甜的,像一颗香甜的果实咬过一口,汁水便会蔓延至心底。猫女不知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只是突然间想到多年前听月老形容男女感情时说过一个词,没有记错的话那个词应该就叫做砰然心动。

    那一晚,枯城的荼蘼花瓣不停的飘落,暖色的篝火中,纷扬的花瓣娇艳欲滴,洁白如雪,绯红如霞,在这暗蓝的天幕下,似是要将这美好尽数开尽。

    猫女缓缓的靠上上官宇的肩头,她闭上双眼,几片绯红的花瓣落在她长长的睫毛上,心中尽管是甜蜜无比,然而忧虑也渐渐爬上了她的眉梢。那一刻,他们相依偎,耳边只能听见花瓣飘落的声音,这一切,似是又回到了枯城无人问访时那般安静,只是这样的安静只是周遭的风景,而心,却怎么也无法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后来枯城经常有树木枯萎,落叶纷飞.一开始,猫女努力克制自己心神,施法恢复往日的生气倒也有些作用,每当上官宇看见万物又变得繁盛盎然时,都不禁要称赞一番.上官宇还是和往常一样给猫女讲故事,做好吃的食物,猫女兴致大发时,也会和她一起做,或者帮他打下手。闲暇时,他们总爱在碧瑶池边散步,或者一起抚琴作画。

    猫女告诉上官宇,自己已经在这枯城守护千年,上官宇惊讶地问道:”那你多大了呀?”

    猫女抓抓头发:”我也没仔细数过,但是应该有三千岁了吧!”

    上官宇听的一口水喷了出来,看着面前容貌不过十六七岁的姑娘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道:”看来,你比乌龟活的还要长.”

    “什么?”猫女诧异.

    “没,没什么.”上官宇牙关紧闭地摇摇头.

    “那你多大呀?”

    “我啊,我只有十九岁,是不是比你小好多?”

    “你是说我老咯?”

    “没有,绝对没有,你只是年纪有点大了而已!”

    “上官宇!!!”

    接下来的形容就是鸡飞狗跳,声嘶力竭.

    这样活泼的声音使得过分安静的枯城也变得热闹起来.

    凡间的除夕很快到来了,上官宇按照人间的习俗与猫女过完了除夕,等猫女再次吃上上官宇新式菜肴时,凡间的冬季已经结束,冰河解冻,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杨柳也抽出嫰芽.当然小燕子冬天去南方是上官宇告诉猫女的.然而枯城的景色却开始越来越枯寂,即便猫女再努力花费灵力克制心神,也不能阻止树叶枯黄的情景了.猫女看着凡间万物渐渐复苏,心中思绪万千.

    人间三月时,天空又放起了绚丽的烟花.

    猫女问:”你们人间怎么又放烟花了,难道又是什么节日了么?”

    上官宇说,那是郦国传统的盛大节日,三月末,人们会沐浴,放烟花,祈祷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真快,你们人间又是春天了,那是不是荼蘼花也快开了?”猫女望着凡间问道。

    上官宇点点头:”是啊,到时候一定很美.可是小荼,我可能不能陪你到荼蘼花开了.”

    上官宇看着远处天际不断闪烁的烟火说道.

    “为什么?”猫女不解.

    “来这里这么久,我该回去了.”上官宇解释道.

    “可是,你不是说,你就这样两手空空地出去,你得罪的权贵不会放过你么?”

    “人间已经过去一年了,他们一定认为我已经葬身枯城,我出去后隐姓埋名,没有人会知道的.”

    猫女转过头,望着凡间划过天际的烟花,许久道:”对不起,我忘了,你是凡人.你终究要回凡间的.”

    你怎么可能陪我一生一世呢?猫女垂下眼,心中的这句话终究没有说出口.

    她朝凡人挤出一丝微笑:”明日,我就送你离开枯城吧.”

    “恩。”上官宇点了点头,踌躇许久,还是问道:”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人间吗?我们从此隐姓埋名,你不再是猫女而是小荼,我也不再是上官宇,只是一个可以一直陪着你的凡人,好吗?”

    猫女抬头看着上官宇,她没想到上官宇会对她这样说,她心中一动,但随即摇了摇头。

    “我是猫女,奉天神之命,守护枯城,我是不可以离开这里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70/165948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