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42:觉亲切,灵力显

42:觉亲切,灵力显

    走到院中,祁万已经带着君策府的人守着。

    “里缪庄主。”祁万行礼。

    “怎么,古翎已经接回宫中,现下是派了重兵来保护小路的吗?”

    “是,太后与皇上不放心路姑娘。”

    “那是否有对策?”里缪对谁命令的丝毫没有兴趣。

    “我们来时,宸芳苑屋顶发现未化完的尸体,是血牙。“

    “哦?看来是夜证亲自来了。“里缪露出一丝讥笑:”他大概是没有想到,刺杀一个小小公主,能出这等纰漏。“

    “或许吧。”祁万答。

    “现在好了,你亲自来了,小路该是没有任何危险了。“里缪打了哈欠:”困死老子了,回去补眠了。“

    “谢庄主照拂。“

    “同学之责而已。“里缪有点自嘲地咧了咧嘴巴。

    静静地,慢慢地,仿佛过了很久。

    路白湮见袖言又一次瞌睡了,于是走出房间。见到了熟悉地祁万大人。

    “祁,祁万?”她拔足冲出房间:“古翎受伤了吗?”

    “没有。”祁万回答。

    路白湮点头:“那就好。”她仔细想想青丹姑姑带人冲出去的时候,叶暮沉说了目标该是古翎,看来这个杀手是彻底失手了。

    “听说昨夜是你一人在房间,不知有没有受伤?”

    “没有,大家赶到的比较及时。“路白湮笑着看他:”古翎公主不在,当真派了你来保护我?“

    祁万点头:“你的安危一直很重要。“说罢,又见路白湮笑意更深,于是又添了句:“天下学堂乃是千代国招揽天下青年才俊的地方,容不得造次闪失。”

    “除了我,他们都轻易伤不到。”

    庭院内,下起毛毛细雨,祁万抱着剑,此时扬起手臂撑起衣袖,语气缓和了许多:“姑娘,下雨了。“

    路白湮叹了口气:“我的灵力还没有恢复。”

    祁万点头:“我来时见到了赫连靖潜,他和我说姑娘的灵力恢复是近几天的事情,耐心等等就好。“

    “你说的是真的?“

    祁万点头:“是真的。“

    路白湮开心极了,立即提着裙角,准备去赫连靖潜处再讨些药茶喝,看来老师并没有骗自己,还是靠谱的。

    算算时机,自己恰好能够赶得上第一次殿前测试,不至于丢人。

    赫连靖潜的住所外,邑贞太后与贞谅的赏赐一同到,堆得满满的。

    张玄岳与赫连靖潜站在一起,听着为首的大内总管宣读圣旨。

    最后,总管问了句:“太后差我最后问一句,赫连老师不知愿不愿意与我回宫内,单独教习公主学习。“

    对于常人来说,这或许是莫大的荣耀。

    “谢太后美意,教习公主不是我一人之责,天下学堂却是一日离不开我。“这话从赫连靖潜的嘴中说出来,一旁的张玄岳竟也捏了把汗。

    这个人就是这么狂妄的拒绝了太后与公主。

    大内总管笑笑,拂袖离开。

    “赫连先生,你其实……“张玄岳想提点年轻人两句。

    “学监的意思是,我说错了?”他挑眉。

    “没有没有,学堂确实一日离不开先生。”张玄岳失败,忌惮正阳宫少宫主的威力,立即遁走。

    躲在暗处的路白湮只是笑,这个人倔强起来,倒是非常有个性呢。

    “袖言醒了?”赫连靖潜走近,俯身看了她一眼,拿出帕子交给她:“淋雨了。“

    “亏我没有灵力,才能有机会淋雨。“路白湮卖乖:“你大概没有感受过吧。”

    “看来你乐在其中,那灵力恢复的事情,晚几个月应该是没有问题。”赫连靖潜看着她,语气慵懒欠揍。

    “不!”路白湮瞪他:“你说过你会帮我的!“

    赫连靖潜恍惚,与记忆中她在极寒边境,漫天飞雪时坚定的样子重叠,他面露尴尬。

    自己这辈子,唯一对不起的,就是路白湮。

    对她食言了。

    “拿回去煎了,你与袖言都喝,明早该是可以进雾瘴上课了。“赫连靖潜将早就准备好药瓶给她。

    路白湮满意极了:“你果然是我来千代国的福星。这份情,乘了就会还的,以后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不要客气。“

    “你能帮助我的,不多。”赫连靖潜直言。

    “我虽然现在也想不到,但是二人行必有我师,我一定在某些方面,是强于你的。”

    “可能吧。”

    路白湮得意,挥了挥手中的药瓶:“谢啦,我要回去了,不能耽误了袖言。”

    翌日,路白湮早早换了千代女子的衣服,守在袖言的身边。

    赫连靖潜既然说了今日她会醒,就值得等一等。

    袖言醒来的时候,皱着小鼻子,嘴巴撇了撇,一直到睁眼见到是路白湮,才干笑地叫了声:“姐姐。”

    这一声如果是放在平时,路白湮心里是没有什么波澜的,可是她在这个早晨,混着窗外的鸟鸣花香,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叫她姐姐。

    路白湮即刻握住她的手,笑着说:“你醒了就好,我会让青丹姑姑派人照顾你,以后你就跟着我。”

    “谢谢姐姐。”袖言开心地回答。

    这一幕就落入路过地里缪,倒也是十分咋舌。难免就说起了酸话:“要我说,缘分这个东西当真是奇妙,你忘了袖言,但你还是对她这样好。”

    路白湮不知道自己失忆了的这件事,但是听得多了,倒是接受了。

    她叹了口气:“里缪兄这么说,是埋怨我没有记得你?”

    “呵呵。”里缪尴尬了下,好像并不是什么多好的回忆:“也罢也罢。”

    “我们一起去上课。”路白湮友善招呼。

    今天雾瘴后的术法课,路白湮出现时饶是让所有人都诧异了,毕竟路白湮靠着青丹姑姑以及背后的圣女的身份才来到这里。

    “雾中辩物,学习了吗?“赫连靖潜抬眼看她,平静冷硬的声音。

    路白湮一怔,才反应过来他可能说的是前几天学习的术法。

    “我不需要学呀。”路白湮话音刚落,就感觉对方身上一股冷气瞬间逼近。

    可赫连老师尚且面上十分平静,温文尔雅的开口:“你的灵力恢复了?”

    路白湮点头,将袖袋中的雾铃拿出,手腕轻轻转了下,她身后袭来的雾瘴即刻散去大半。

    在场的莫不过都是懂得术法的皮毛,此时见到真正的北疆法器,吃惊还是有的。

    而站在最侧的乙女绀蓝,已经紧张的攥紧了手,目光投射过来。

    “很好。”

    赫连靖潜一说完,她的心底里就有一股不详的预感。好?好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