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36:入学堂,天下闻

36:入学堂,天下闻

    天下学堂由千代国先帝下旨开设,邑贞皇后赐名,段干大人督办,招募来的首批学员又都是各藩国的王子公主,自然备受重视。

    今日是学堂的开学,百姓围在学堂附近的官道上凑个热闹,想着十分难得见到这个盛世。

    平常多少年见不到这些王族长什么样,今天一饱眼福。

    路白湮虽然也在‘眼福’里,但显然她也想‘饱览’一下,至于看些什么,当然是这国都的繁华以及……有哪些厉害不好招惹的角色。

    不知什么缘故,离开边境地后,她浑身无力,平日里能够用的术法也没有办法施展,问起祁万,他也是回避拒绝,这让路白湮很是恼怒又没有办法。

    总不能将自己的缺点立即暴露,这一点难保会让心怀不轨的人占了上风,暂时性的,路白湮倒是知道,自己还是能依仗祁万的。

    只是这么想着,轿辇在一处售卖香膏的店铺前停下,路白湮掀起些帘子,涌入进的松柏香气很是吸引,混着檀香,煞是好闻。

    “姑娘,我们在这里等一位姑姑。”祁万交代。

    “哦?”路白湮挑眉:“是学堂里的姑姑吗?”

    “是。”

    原来是走后门来了。想来也是,自既然是邑贞皇后未来培养的‘童养媳’想来也不会太苛待。

    再者,她听说天下学堂开学典礼十分特别,每一位学生需用本事飞过学堂前的叠昼湖,看似简单,但以她现在的本事,恐怕会闹出些笑话。

    等来的青丹姑姑,是前皇后面前的掌事姑姑,如今能够被邑贞皇后看中,照看天下学堂,想必是非常有能耐的一位姑姑了。

    青丹来时,发髻是用桃枝挽着,额间是海棠花的样式,行礼时动作优美,举手投足间尽是皇家人的端庄。

    除却邑贞皇后外,这是第二位让路白湮有如此感慨。

    “见姑姑好。”

    青丹听到这话,倒也没有觉得奇怪,她抬起头看向路白湮,兴许是隔着轿辇的帘子,路白湮看见她勾着唇角似乎是欠了下身子,然后才说:“见过湮儿姑娘。”

    “我来接你入学堂。”青丹扬起手,向她的方向:“跟我走。”

    这是第二位这样说的千代国的人。

    第一个人是祁万,路白湮信了。

    至于青丹,她有一种魅力,让人对她树不起防备与敌意。

    路白湮鬼使神差真的就将手交给青丹,随着她下了轿辇。

    这家卖香的店叫宸芳苑,而她在之前闻见的,正是这家的招牌香囊‘风花雪月‘的香气。而这家店,正对天下学堂的叠昼湖,除却再近一点亭子及客栈,酒楼,这家店地势最好,倒是没有什么人凑上来看热闹。

    这倒是给了路白湮一个白捡的好机会。

    青丹在顶层阁楼上支了张桌子,茶香袅袅,混着雪松,檀香的味道,带着路白湮静等其变。

    就在她专心致志等热闹地时候,没想到青丹按住了她的手腕血脉。

    “你知道为何你用不了北疆术法吗?“青丹似是有疑问地皱眉看向祁万。

    只有路白湮什么都不知道,乖乖答道:“不知怎的,离开北疆后,就这样了。”

    “山吹茶。“青丹判断:”该是有人给你喂了山吹茶,不要紧。“

    “那是什么茶?我从没听说过。“路白湮看向唯一接了自己离开北疆的人—祁万。

    祁万被二人这么一看,再是淡然也窘迫上了眉梢,低声交代:“卑职护送姑娘一路到都城,并不知山吹茶。”

    说完看向青丹姑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