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30:青裁护,云和怨

30:青裁护,云和怨

    路白湮被一路领着,好在正阳宫的内部结构十分简单,四正四方。倒是因为近几日眼睛看不到,意外收获了用感官识别方向的直觉。

    “路姑娘,到了。”带着她的女子停住。

    扑鼻而来的是特玉莲的味道,正阳宫大概是这个植物的天堂,外面多少人垂涎,而这里慢慢都是奢靡。

    路白湮只是这么想着,极夜过去后,她如果能和这里的大姑姑商量下,鸠羽兽让他们,自己带些特玉莲走,也算是妙事。

    “你叫绀蓝吧?”

    绀蓝愣住,见她眼睛虽然亮晶晶,但应该还是看不到的样子。

    “我听得出你的声音。”路白湮上前,与她距离更近一些:“你与赫连靖潜是什么关系?”

    “乙女与少宫主,没有关系。”

    “入正阳宫前,我看见你千里迢迢追出来迎他,以为你们关系不一般,现在想来,该是我肤浅了。”路白湮露出窃笑,她现在无比想见这个乙女的表情。

    饶是自家哥哥路白渊经常说自己不像个女孩子,现在想来,天下女子大多都应该是像绀蓝这样标榜的吧。

    只是这么想着,她跟着绀蓝的脚步走进了房间。

    相比这极地冰雪的寒冷,房内温暖异常,与特玉莲的香气不同的是,她闻见了另一股熟悉的味道。

    这是……令她没有无法使用任何法器的山吹茶。

    “路姑娘,鸠羽兽相传是上古神兽,大概在一百年前,天界的子持莲华上神将其收服,但其一魄依旧逃脱至此,如今阴差阳错附着在姑娘身体中,对你来说也是坏事。”说话的人,就是入正阳宫前见到过的云尘大师。

    路白湮想起这个云尘大师似乎是为了鸠羽兽而来?

    “云尘大师,鸠羽兽的危害我们都清楚,至于路姑娘是否配合,就是要看她自己了。”赫连家的二姑姑声音温柔,却是狠心:“山吹茶的功效会让路姑娘减轻很多的痛苦。“

    “……”路白湮后退,想要你离开这里。

    没想到被身后的侍女抓住了手臂动弹不得。

    路白湮因为闻见山吹茶的味道,浑身酥软。双腿除了能勉强支撑站立,丝毫无法移动。

    现在的她只想到一个人:赫连靖潜。

    “请云和姑姑稍等。“云尘大师上前,双手合十:“强力逼出鸠羽兽,是否会伤及路姑娘尚不可知,是否可以等极夜结束后,我们各门派商榷再定。”

    赫连云和笑笑:“正阳宫世代守护特玉莲,收复鸠羽兽本就是我们的使命。”

    “这么说,正阳宫是一定要将鸠羽兽占为己有?“云尘大师气愤:”正阳宫一直不问江湖事,鸠羽兽既已掉落人间,就不该只有正阳宫独占生死。“

    路白湮昏睡之前听到这里,只觉得可笑。

    原来这位佛祠寺的大师,只为了鸠羽兽而来。

    “云尘大师,正阳宫宫令已下。“赫连云和平日里是一个多么温柔的女子,一言一语间都带着淡淡地高雅气质,只是此时面对路白湮,她只是淡淡一句‘宫令已下‘。

    赫连靖潜赶来的时候,云尘大师被二姑姑揶得讲不出话,嘴唇正上下颤抖着。

    在这没有光亮得极寒之地,还没有人敢违背这些冰雪的主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