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26:允生死,寒蚀骨

26:允生死,寒蚀骨

    眼见着马车外的景色越发荒凉,酷暑中行至此地,短短几日就变了天地。

    已经是加了两三次衣服,路白湮整个人都快裹成包子。

    “赫连大侠,我既然答应了与你共同前去守阳宫极寒之地,便不会中途落跑。”

    赫连靖潜放下手中的心法书,思考了一会点头:“我知道。”

    “那你为何不让我出去骑马?”路白湮想要争取骑一骑马,也算是周车劳顿的缓解方式。

    赫连此次没有阻拦,而是狐疑地问道:“你确定?”

    “我确定……”话音还没落,赫连拉开了马车帘子,外面吹来的冷风让路白湮牙齿都打颤,这马车内外可真的是天差地别。

    又多了半日的脚程,他们竟然已经到了西边。

    极寒之地自是冷风刺骨,银装素裹,纯白色一片,一直期望能看雪的路小姐,此时目瞪口呆,再也没能说出自己要逃跑。

    这样的地方无依无靠也罢,便是给她现在逃跑的机会,也难以甘心不进守阳宫圣地去见见世面。

    算算日子,那祁万大人想必也该查到她的下落了吧。

    “你从小生活在这里,难道不会冷吗?”路白湮探出半个身子,外面的宫人已经准备好了红色披风。

    身着素色春衣的赫连靖潜,示意让出一匹坐骑给路白湮,想她闷了这么久,也该活动活动了。

    看她步履艰难,撩衣服上马的样子,赫连这才安心地坐进马车中阖上眼睛安睡一会。

    “从小生活在这里,冷已经成了习惯。”赫连靖潜回答,可惜那个丫头已经沉醉于雪国风光无心听话了。

    进入极地境内,旷日低沉,余晖洒在浮冰之上,冰面上泛着丝丝光亮。

    不到半个时辰,寒气由脚底往上冒,路白湮握紧手中的缰绳,深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做寒风凛冽,风刀弑人。

    “路姑娘,就要入夜了,你快些进马车吧。”为首的宫人另所有人停下在冰海之边,调转了马头向路白湮请示:“姑娘第一次来这极寒之地,会受不住。”

    路白湮早就想进马车,要怪只能说是碍于赫连靖潜没有招呼。

    现下有人给了台阶,路白湮便铁着脸应承答允,一路在风中摇摆被接入马车之中。

    “少宫主,前面就到守阳宫了。”宫人见路白湮落座马车之中,才借着机会汇报:“是否切断后路?”

    赫连靖潜在马车的一片暖茶香气之中,带着不明地情绪,点头。

    “赫连靖潜,你今日将我绑了来,是否要杀我?”路白湮见他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便开始惆怅自己的后事。

    这人虽然冷血了点,却不无情,听她劈头盖脸问这一句,倒也是耐心回答:“待到鸠羽兽厌倦与你在一起,我一定安然无恙送你出宫。”

    “那要是它永远不出来呢?”路白湮深知,袖言说的,鸠羽兽一生只有一个主人:“你是否就要杀了我?”

    她自己都没有意料到,再说这番话的时候,自己的十指交错在他的手腕处,本就清波涟涟的双眸应景地泛起感伤的雾气,说的时候,自是发自内心地悲伤了。

    赫连靖潜摇头:“保你无恙便是。”

    路白湮满意的点头,看向马车之外,已经走上了冰海之上,踏上唯一一条通往守阳宫的道路。

    所谓切断后路,便是大队人马由冰海面上通过,再有最后的人,将海面上的冰块打散,以起到切断后路的作用。

    守阳宫每到此段时间,都将进入长达十七天的漫漫长夜。

    鸠羽兽与路白湮的到来,让这长夜,注定不会如以往那样,安然度过。

    马车刚刚走到冰面,水下便炸开了花,打碎冰层破水而出的,是早已经埋伏好的巨大木桩高高竖起。

    守阳宫来不及切断后路,便已经有人埋伏在前路。

    赫连靖潜与路白湮坐在马车内,一个霎时展露笑颜,一个依旧淡定自若。

    “少宫主,是江湖的人。”宫女躬身上前禀报:“已召唤乙女前来。”

    赫连靖潜点头:“无妨,问问他们想要什么。”

    宫女抬起头,似有若无地看了眼他身边的路白湮。

    吓得路白湮向后退了退。

    “赫连!是你喂了我山吹茶,如今我无法使用术法仙器,你可要保护我的。”路白湮遥见那群人,誓要在他们进极地之前断了他们的路。

    “你不必抓我这么紧。”赫连靖潜低头,拂去她抓住自己袖子的手。

    说完便闪身出了马车。

    他是不善言辞的人,谈判这种事情一般不乐意做,但是这么多人大老远来一趟,不说两句总觉得驳了他们面子。

    于是,他站在了护送车马的最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