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23:前世念,鸠羽兽

23:前世念,鸠羽兽

    鸠羽兽周身,炙烤之下,赫连靖潜与里缪二人正一刀一剑地打架。

    袖言护着廖无灵力的路白湮身前:“鸠羽兽刚刚醒来,此时炙热伤人,我们不便过去。”

    不用这小屁孩提醒,路白湮也已经是满头大汗,呼吸困难,哪里还有心情上前。

    二人一大一小的绝色美人,就守在洞口看着二位大侠争斗起来。

    说来也是愉快,武林大会哪年不是江湖人士最期待的,但是能看到真正的高手过招,还是没有过的。

    今日能见到赫连靖潜与里缪双双出手过招,很是值得。

    武林盟主的地位早就是出了名的事多不落好,像里缪这样的不管闲事之人,此番回来,根本就是冲着鸠羽兽。

    “袖言,你我二人恐怕难得鸠羽兽欢心,你且告诉我,该帮谁?”路白湮也是暗自掂量,谁得到了鸠羽兽,她才有机会借来逗乐一段时间。

    “守阳宫此次会管此事,想必就是为了收走鸠羽兽,以防它落入江湖人之手,兴风作浪,鸠羽兽到了漫山遍野都是特玉莲的守阳宫,估计命数也就将近了。”袖言眼中的光亮时有时无:“倒是挺可惜的。”

    显然也放弃了争抢。

    “只求不落守阳。”小小袖言,说话的时候眼神多淡定。

    路白湮听出袖言语气中的惋惜,再看那金光之中的鸠羽兽,心生怜悯。

    “这样的萌宠,毁了多可惜”不知怎么,心中不免伤感起来。

    她鲜少有的感情,今日对鸠羽兽,喜欢的紧。

    未等他们二人打完,鸠羽兽已经意识到自己在此地不宜久留,跃跃欲试就要离开。

    里缪心想,最坏的结果就是鸠羽兽今天落跑,谁都得不到。

    大刀砍向赫连靖潜,拦住他的视线,不让他有机会分身。只要鸠羽兽还在苍茫大地而不是守阳宫,那就一切皆有可能。

    鸠羽兽就要逃走,赫连靖潜被里缪拦住了去路,就只剩洞口的路白湮,好死不死地挡在了鸠羽兽的正身前。

    “姐姐小心!”袖言身高到底还是十岁孩童的个头,挡不住鸠羽兽逃窜时的金光伤及楞站着的路白湮。

    路白湮是被袖言心急之下,直接用鞭子缠绕了半身,生生挡住鸠羽兽去路的,不等她困惑地看向袖言,鸠羽兽便已经从她的眉心进入了发肤之间。

    顿时浑身炙热无比,一股强劲且不可抗的气流流窜在她的体内各处,让她浑身如千万只虫子撕咬啃食一般疼痛,慢慢失去思考的能力。

    “姐姐!”

    “小路!”

    “路白!”

    鸠羽兽如果有人识,该是悔不当初才对。

    它附着的这个绝色女子,能够到了这里,绝对是偶然不能再偶然的事情。

    打不过这洞内洞外所有人不说,就连仅有的灵力,也在昨晚喝了山吹茶之后变得再没北疆圣女的风范。

    路白湮眉心闪烁金色光芒,灼心的痛让她眼角溢出泪来。

    体内被炙热烧了心失去知觉,一直到喉咙口的痛苦,生生地冒起了白烟。

    过了一会,也许是刚刚的一刹那过于疼痛,以至于现在麻木或是超过了感知的范围,总之路白湮渐渐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再受控制。

    很快就软倒在地上。

    “小路。”赫连靖潜一招制敌,将里缪打落在地。

    骊山顶峰,涌上来的江湖人士越来越多,趁着他们未能看见这洞口发生的一切,赫连靖潜背上路白湮便消失在众人视线中。

    徒留还在反应的里缪,以及震惊之余的袖言。

    “鸠羽兽一生只认一人。”袖言看着赫连靖潜与路白湮消失的方向,一时间,竟有欣慰之意。

    里缪抱起小姑娘,心情倒是很好:“我带你去找你的姐姐!”

    说完,纵身出山洞,众人登顶看不见鸠羽兽,只是看见了里缪少侠抱着一个小女孩下山的背影。

    武林大会照常举行,鸠羽兽的消息尚未可知,大家只当那个黑黝黝的洞口不是鸠羽兽栖息的圣地。

    只是传闻,丐帮的里缪少侠近日每天都出入赫连靖潜的房间,皆是眼不对眼,鼻子不对鼻子。

    鸠羽兽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主人,灵宠就是灵宠,不愿意在这种时候再离开主人。

    所以路白湮现在每天都要生生地承受痛苦,身体也在逐渐地接受鸠羽兽的附着,生生地承受着脱胎换骨之痛。

    袖言为姐姐撷取额角汗水,葡萄大的眼睛,炯炯有神。

    旁边的里缪异常吵闹,一天比一天还要吵闹。

    “赫连靖潜,你不是说她过了子时就会苏醒,可见你的医术真不如你打架的能力。”里缪每日来这里,除了端详路白湮熟睡以后,都会说长的还不错。

    也会每个时辰询问,路白湮什么时候会醒。

    赫连靖潜也是不嫌烦,每一个时辰都会回答:再等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