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21:念旧情,更亏欠

21:念旧情,更亏欠

    放到平时,路白湮倒是真不想搭理他,可此刻大有不同:“帮主说笑了,在这儿……等你呢。”

    “你这姑娘说起瞎话来倒是不含糊。”里缪神色变化就在顷刻之间,收在路白湮的心中。

    于是她继续笑道:“难道你喜欢含糊的?”

    “老子喜欢痛快的。”里缪本就神经末梢粗大,根本没得什么防备,对路白湮这样只会用暗器的一介女流,没有放在眼里。

    很快,又近了一步。

    路白湮一笑,眉眼挑上天去,撩起身边裙摆腾出些地方:“你且坐过来,我们聊一聊。”

    里缪瞥见她哄着自己的天真样子,觉得她还真的是天真过了火。

    “你以为你身边的困术,老子看不到?”说着,挑起树枝便扔过去,果不出所料地被弹了回来:“路白姑娘是在求老子咯?”

    路白湮觉得自己的媚术不过关,早知便好好学习学习,如果当初知道自己出北疆以后还要靠脸面吃饭,便不这么糟蹋自己了。

    正想着,她已经是半软腰肢,斜倚在旁边小树根,对里缪笑道:“我一介女流来到骊山,只不过想要得只灵宠,你何苦欺负我?”

    说到底,还不知道昨天晚上是谁欺负谁呢。

    里缪听的心头痒痒的,咧着嘴笑:“我帮你解这困术,又有什么好处?”

    “交个朋友。”路白湮一时心塞,却是嘴短:“你一派掌门,还缺我这点好处?”

    “老子从小到大还没有被谁用小皮鞭抽过。”里缪恨恨地小声嘀咕:“唯有你一人敢那样肆无忌惮。”

    路白湮也不受威胁,只是向后靠了靠,若有所思地问:“那要怎样才能得你原谅?”

    里缪想了一会,倒真没有想出个好法子,按理说,他肯定是不能趁机欺负女孩的,于是摆了摆手:“我们就当不打不相识,你这笔账我记着,以后我里缪若有用得着路姑娘的地方,便向你索要回来。”

    “好,一言为定!”

    这边众人纷纷倒吸冷气。

    紧要关头,多少人在山下厮杀,他们丐帮好不容易领先上来,帮主却在这里交朋友!

    袖言也是皱着精巧的眉头,现下没有机会,哪怕现在破了困术,想必赫连靖潜的本事,也已经得到了鸠羽兽。

    “喂!里缪兄,你倒是解了困术再走。”路白湮坐在原地崩溃,眼看里缪已经离开,意欲带着人上山去,有些急了:“若是你解了我的困术,他日我还应你一个要求。”

    里缪本不太愿意与她计较。

    但此时听她这么说,便计较一番也好,于是笑道:“我这人没什么毛病,就是讨厌说话不算话之人。”

    “我北疆女儿,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过!”路白湮信誓旦旦:“我欠你一个人情罢了!”

    惹得里缪意味深长地看着她,尔后转身便继续上山。

    这边路白湮觉得他可能不稀罕自己这点本事,正要继续加大筹码之际,袖言已经拉着自己的衣袖,巴巴地看着她呢。

    “姐姐,困术已解。”袖言刚刚没有在意,这才回想起,些许是在里缪向困术扔树枝的时候,就已经解了吧。

    路白湮也发现自己可以挪动位置了,笑得十分开朗活泼,险些没有克制住出声音。

    那边的里缪也是回身看她,觉得有些不妥,便从上又折返回来:“路白,你与赫连靖潜是不是一伙?”

    “不是,我是诱骗他事成之后,分我鸠羽兽的。”路白湮说的时候,态度诚恳,眼神坚定:“我断然不会任他把如此萌宠带回去关禁闭的。”

    因为这是在陈述事实!

    里缪满意,提起她的腰肢便向上大步流星,惊呆了路白湮和袖言两个。

    “待会我对付赫连靖潜,你只需要把天下钱庄的人引向远一点的地方,用点昨晚的粉末就好。”里缪对昨晚的酥筋粉,还是有些阴影。

    路白湮不禁莞尔,这也算是里缪慧眼识珠的一种本事。

    于是欣然答应。

    上山的路有里缪支撑,她没有了巫蛊灵力,也并不觉得那么劳累了。

    只不过,还没有到鸠羽兽的洞口,路白湮就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上来淌这趟浑水了。小小袖言此时已经目瞪口呆。

    天下钱庄将这里包围的水泄不通。

    丐帮的人根本就不是对手,好在里缪身手还算矫健,带着路白湮躲在了山峰的侧边。反而是袖言,主动暴漏在这么多人的面前,默不作声颇为英勇。

    “你是哪派的?”为首的天下钱庄的人一把拎起袖言的领子,将她拎起:“你与他们,可是一伙?”

    袖言铁着脸,被束缚的滋味很不好受。

    于是,在所有人还没有对一个小女孩有所防备的时候,袖言的鞭子让他们每个人都猝不及防地吃了苦头。

    鸠羽兽与赫连靖潜还没有对付,现下一个小女娃就让众人挂了彩,袖言手上泛着红光的鞭子,煞是威风凛凛。

    比起她站在石头上才能与众人平视,一双眼眸才是威慑众人。

    “你的妹妹不错。”里缪不禁感叹,又看了眼身边只会用暗器的路白湮,似乎是明白了她为什么能活着到骊山了。

    路白湮看出他的不屑,但也不反驳:“袖言的确上好的根骨。”

    “老子倒是可以考虑收她为徒。”里缪挑着淡紫色的眸子,嘴角扬起清澈的笑意:“顺便,连你也能收了。”

    近距离看,这个里缪长的倒是很绝世。

    “你堂堂一派之主,现在你丐帮弟子被人所欺,你却让一个小女孩为你出头,真的不是一个帮主所能干出的事情。”她刚刚说完,就闻见了空气之中除了些许的血腥气息,还有熟悉的冰雪香气。

    而这一片的味道又太过杂乱,想想也是,天下钱庄既然敢让赫连靖潜摘花,一定也准备了很多人手埋伏。

    里缪听了路白湮这话,很是受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