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15:起纷争,鸠羽兽

15:起纷争,鸠羽兽

    一个随便耍着沙漠兽王玩耍的人,涮一涮她们,怎么也合情合理。

    这个人,还真是占着自己守阳宫的血统,就自恃老大了。

    “看来天下钱庄的人也都是不能奈何赫连几分,姐姐,我们怕是接近不得鸠羽兽了。”袖言立即作出了判断,语气中有着小女孩的恨恨的娇嗔:“若是明天他们非要从赫连哥哥手中抢走鸠羽兽,恐怕也有可能的。”

    路白湮与她对视,便点头:“天下钱庄聚集天下钱财,大概也不在乎这些。”

    可是如果连天下钱庄都忌惮三分,那就有几分本事的,她们小小女子无理由与这样的人争,当然也没有那个通天本事。

    路白湮想着等到赫连靖潜与天下钱庄先整个你死我活,她趁机得点便宜,到时候是骗是偷才看真厉害。

    “走吧,我们回去。”路白湮对袖言说。

    没想到袖言,十岁孩童娉婷纤瘦的背影,站在旁边迟迟不肯挪动一步。

    她在不甘心,路白湮看到了她太不服输的倔样子,想来自己抢着鸠羽兽也肯定没什么意思,一时意兴阑珊,有些伤感。

    “姐姐,你可知,这鸠羽兽是上古神兽,除却可以变幻百态,还有一项是令世人争相羡慕的独特性情。”袖言孩童一样,很是憧憬那特性。

    “鸠羽兽一生只听从一个主人的话,没有主人的鸠羽兽,命与天齐,而认准了主人,它便与自己的主人共生死。”

    路白湮还从来没听说过,禽兽也可以忠贞成这样。

    以前在北疆,她知道一等术师,会一种摄心术,情况与这个相似,但是没有这么血腥,还要共生死。

    “今日若不是赫连不肯放了它,恐鸠羽兽出了这山洞的束缚便再难逃这天下纷争。他日,若鸿鹄有志之士因缘巧合下得到鸠羽兽的信任,得到鸠羽兽。这天下,恐怕不再太平。”袖言说的有几分见地。

    路白湮歪着脑袋打量那只短尾猫,心中越听越喜欢:“袖言,我怎相信,你得到鸠羽兽,就能让天下太平?”

    不如让她得了去,帮助贞谅君得到天下,她便功臣身退,从此带着这忠贞不渝的上古神兽返回北疆,称霸一方。

    成为爹爹路司的骄傲。

    她一个小小长在外族的小女儿,也可以是众姊妹中的仙葩。

    正想着高兴呢,袖言已经是委屈地看着她:“姐姐,我以我的族人起誓,袖言从不参与天下纷争,只在乎我与我最爱之人能在一方幸福快乐地度过一生。”

    路白湮听着觉得真切:“心爱之人?哼,还真的是个贪心的丫头。”

    袖言丧气地垂着脑袋:“姐姐,你要帮我。”

    “只是这简单的愿望,也要付出太多。”路白湮回她。

    袖言氤氲着眼睛,楚楚可怜地拉着她的衣袖:“我若有心骗姐姐,便不得好死。”

    听到这样的以表忠心,路白湮暂且决定不再与她纠结。

    但还是不能保证些什么:“你也说了,只有赫连靖潜能够将鸠羽兽放出,到时,若他真心想要,我们怎么可能插得上手?”

    路白湮脑中立即闪现无数的画面,自己与赫连靖潜的交锋之时,鸠羽兽是不是就嫌弃她了?

    到时,怎么可能主动附身与她?

    袖言袖言,若真让她得到了鸠羽兽,那她路白湮自己,又哪里来的这么好心。

    帮己不成,倒生事端,爹爹知道了,一定又饶不了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