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14:假虎威,守阳宫

14:假虎威,守阳宫

    鸠羽兽耷拉着委屈的小耳朵,身子随着自己的喜好变大变小,却怎么都不敢触碰那圣花。

    “你可听说过驯兽谷?专门驯养这天下凶煞生物,我来自那里。”袖言十岁孩童的声音,说着超脱稚嫩的话题:“我要带鸠羽兽回到驯兽谷。”

    路白湮扶额,她对这个答案有些失望:“虽然我也只是想要鸠羽兽做我的灵宠,却是没有要驯化它的意思。”

    “驯兽谷不只是驯化它!”十岁孩童的脾气又回来了,袖言捏着自己的衣摆“姐姐,我的奶奶还在谷中,我要救她出来。”

    再看鸠羽兽,双眼圆溜溜地含着光亮,似乎是听懂了这两位的对话,不愧是上古灵兽。

    “我的父母从小将我丢在谷中以后不便不知所踪,是奶奶掌管谷中一切事物,若不是谷中的贱民造反,用巫术将所有野兽唤醒,将我和奶奶赶出谷中,我也不必这么冒险寻求鸠羽兽的相助。”袖言将自己腰间的皮鞭交予路白湮的手中“若姐姐不信,你可以……”

    “我不知驯兽谷,也不懂鸠羽兽的威力。”路白湮捏起袖言精巧的下巴,小小十岁女童的眼中,藏着的是超越年龄的忧郁灵魂:“可我知道,你在利用姐姐我。”

    袖言已不再说话,而是定定地看着路白湮,看她精致容颜下一双清净的眼眸,笑弯成月牙。

    虽说是忌惮着没有动作,但还是不得不替自家庄主可惜这特玉莲此等天下仙物的丢失。

    日后,还不知道这鸠羽兽的威力呢。

    “看来,你们庄主还不知,这鸠羽兽一旦离了特玉莲的束缚,便是千军万马都难把它捉得回来。”赫连又要去摘特玉莲。

    常人碰都碰不到的东西,他能轻易采摘,且特玉莲到他手里,光彩更溢。

    而鸠羽兽看见困住自己的特玉莲被赫连靖潜一颗颗拔出,心中欢喜,立即雀跃地喷出点小火花来。

    毛绒绒可爱的样子,这下变化成的,倒是很像一只金色毛发的短尾猫。

    很没有杀伤力的样子,却是撩开了利爪预备要冲出去的架势。

    大管家看到这一幕,急急忙忙阻止:“赫连大侠,请稍等。”

    “既是困住鸠羽兽的圣花,现在破坏,未免不妥。”大管家讪笑着想要借机欣赏一下,传说中包治百病,可解百毒,又起死回生功效的特玉莲。

    可惜还没等近身,特玉莲早已感受到外人的污浊气息,自己变得黯淡无光了许多。

    大管家不得不黑着脸退后观察,果然特玉莲的神采在赫连靖潜的手中更好些。

    这山洞中的各物都非比寻常,鸠羽兽突然变幻,很是让人误会。

    加上赫连靖潜苦口婆心劝说良多,天下山庄确实不敢在这时候轻举妄动。

    等到山庄的人退到洞口,赫连靖潜才带两朵刚摘的特玉莲一起离开。

    走之前,他捏着特玉莲花径似乎是侧身对这边的路白湮露出了一丝讥笑,可又一晃而过,不能确定。

    路白湮与袖言才看清这外面的场景,方才一直被赫连靖潜遮挡住她们的前面,她们没有见识到鸠羽兽何时已经变幻身形了。

    只因赫连靖潜撤去了它面前的两朵特玉莲,这小家伙怎么就这么开心了。

    路白湮思量,今日赫连靖潜这么做,想必已经知道了她们在这洞中。

    为什么不揭穿。

    她倒也不自恋或许是因为自己与他的萍水相逢,才手下留情,依据今天抢他良驹的表现,他也不会这么好心。

    “那赫连靖潜,估计就是,料到我们非守阳宫的人,轻易接触特玉莲会有被麻痹神经的危险”路白湮肯定地对袖言说。

    “初到骊山脚下,远远见到姐姐妖娆背影,我就认准了这个‘姐姐’可以帮我得到鸠羽兽。”袖言呢喃自语。

    路白湮连连摇头:“小丫头还是太过稚嫩,你也看到了,骊山脚下英雄众多……我不会帮你。”

    “姐姐……”

    袖言刚要解释,身后传来异动,想是看管鸠羽兽洞口的守卫终于发现有了异常,要进来一探究竟了罢。

    路白湮不悦皱眉,该死的祁万,默默保护也能出差错?

    除了祁万发现了她的踪迹,派人保护,路白湮找不到其他理由,她能够与袖言两个能顺利进入这守卫森严的鸠羽兽身旁。

    来的人,倒是她们认识的。

    天下钱庄的人,恭请贵客赫连靖潜一起趁着十五月夜鸠羽兽灵气最盛的时候前来,却是所有人在洞口等了一炷香的时间也不见人影。

    现下赫连靖潜终于露面,立即迎了进来。

    “今日这鸠羽兽,倒是活泼了些。”天下钱庄的人,见这小家伙已经没有当初那样怕了:“恐怕是知道自己就要能出门逛逛了。”

    赫连靖潜身子一侧,将花藤后面的小路和袖言遮挡住,目不转睛地瞪着鸠羽兽。

    他的作为让天下钱庄的人摸不着头脑,却着实不敢轻易得罪。

    “赫连大侠,守阳宫收了我们庄主的订金,这特玉莲采摘一事,还望在武林大会之前进行。”负责此次骊山聚会的,正是天下钱庄的大管家。

    一身的锦衣华服,虽已经足够低调却内里张扬,六月忌惮的有钱的主,果然,很不一样。

    赫连靖潜的守阳宫虽不敌他,但好歹也是仙气最盛的地界,倒也不缺那点订金。

    毕竟,如果赫连想留鸠羽兽在身边玩一玩,未尝不可。

    “鸠羽兽之身,我恐不便相让。”随手,摘下一朵茎叶正泛着银色光芒的特玉莲把玩手中:“天下多少人梦寐想要的特玉莲,你问问你家主子,愿意交换否?”

    “赫连大侠!你万万不可失言啊!”管家听了这话,却是没有玩笑之意。

    此时的赫连靖潜对这个小家伙一见如故,心中喜欢的紧:“此时做决定,你们便可以得到特玉莲。”

    大管家自知这样的条件并不算很难接受,掂量着一众人敌不敌得到赫连靖潜发一大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