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13:假虎威,守阳宫

13:假虎威,守阳宫

    赫连靖潜没有说错,作为守阳宫此辈最杰出的一个,他从小备受宠爱,倒是真的没有出过早工。

    一身绝妙剑术,出神入化一般突飞猛进,他一举得名也是因为打败了金字塔最顶端的人。

    从此俯瞰所有天下剑客。

    “听说守阳宫乃是圣灵之地,种有特玉莲神花,赫连家族的人更是血统受天神庇佑,这样说来,你的确不必这么刻苦练功了。”路白湮当真想要挖苦他:“昨日见你赏月赏的出神,今天又对晚霞那么好奇,很是风雅。”

    赫连靖潜晌久才回答她:“众生公平。”

    守阳宫地处极寒之地,哪有这么漂亮的晚霞与温暖月光。

    路白湮看着他走远,才问身边的袖言:“特玉莲真的那么神奇?”

    “特玉莲乃是上古神花,平常人得到一株便可得道成仙。”袖言崇拜良久地看着赫连哥哥的背影:“可惜只有赫连家族的人采摘才有功效,平常人还在一丈之外,特玉莲就已经开始枯萎了。”

    路白湮点头,那真的是出生就是高贵于常人了。

    傍晚以后,赫连靖潜借着晚上的晚霞太过刺眼而眼睛痛,要早早睡下,便不再搭理小路和袖言。

    确定他在隔壁已经睡下了以后,路白湮才收起准备给他下的一剂猛料。

    由天下酒楼到骊山脚下,她与袖言两个人,还是需要这么一个唬人的人跟在身边才能顺利活下去。

    正是狐假虎威了。

    至于鸠羽兽嘛,自然另当别论。

    鸠羽兽四周花香有异,按理说,现骊山之外已经是渐有寒意,若说花开,这山洞中无一植物不是理应过了这繁茂的季节。

    难怪这些江湖散客并不敢轻举妄动,这传说中的灵兽,莫不说无人见过,就是那有记载的上古书籍,也只说鸠羽兽生性隐秘,常变化于无形之身,而归根其原意:古书上说,鸠羽兽贪玩。

    路白湮当天晚上就带上袖言,飞上骊山。

    “姐姐,这茎叶透明,大放银色光芒的,正是特玉莲了。”袖言看着包围灵兽身边的特玉莲,倒是意料之中的沉着。

    只不过,路白湮从北疆远道而来,又是山脚下一个村落出去的,哪里知道这骊山脚下竟然会有特玉莲的存在,而且还就是鸠羽兽周围的稀世物种。

    “守阳宫的赫连会来,应该就是因为特玉莲了吧”路白湮倒是觉得带上袖言算是理智之选。

    今夜不偏不倚到了这里,也算是走了狗屎运。

    传说中的戒备森严,哪里去了?

    路白湮意欲靠近,那花便出现困顿之意,鸠羽兽因此更加的活泼。

    “这特玉莲是困着鸠羽兽的吧。”路白湮一笑,勾起周围的花藤,尽数甩向正中的鸠羽兽。

    逗得‘花笼子’中的鸠羽兽抬了抬爪子,挠起了自己的脸庞。

    旁边的袖言露出孩童一般的笑颜,看的路白湮心中的疑问越来越无法抑制。

    “袖言,你小小年纪见识倒很不少,认识赫连不说,就是这天下罕有,守阳宫独占的稀世物种都知道。”路白湮就近找了块石头坐下,这个地方的风景很不错,隔音效果也好。

    “通晓这么多的江湖事,你很让姐姐大开眼界。”路白湮意欲扔些杂物去逗逗鸠羽兽,可惜都没有用。

    她似有若无的瞥袖言应答的面容,心中疑虑让她感到苦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