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04:愿喜乐,别北疆

04:愿喜乐,别北疆

    入夜,段干大人先行一步离开汉城,留下来的心腹部队,负责明日护送神女路白湮前往千代国都城。

    这些人此时守在路白湮的房门口,再不让任何人再接近她。

    各部族前来参加祁花节的人为他们的神女祈祷,金色的灯笼挤满了夜空,整个汉城一片金灿灿的光,灿若白昼。

    大家手牵着手看着那些承载着心愿的天灯,几声叹息几声期盼。

    这一夜,北疆王路司与他的小儿子路白渊,站立在沙脊之上,顶着藏蓝夜空,顶着满目繁星,同样为她守着。

    “六哥,你可想好了,成为术师以后,你今生便不可再娶。”

    今日祁花大典,北疆王宣布神女路白湮即日启程千代国的消息以后,这祁花节的盛大便不再于她哥哥路白渊的选妻上,而他也终究还是放弃了自己王子的身份,将要成为北疆的守护者,术师。

    路白渊凝视着远处妹妹的宫殿,微微一笑,世间又有哪个女子能像他妹妹这般知他信他,又有哪个女子能够容忍自己的命运从此与北疆紧紧纠缠在一起。

    “终生不娶又如何,一等术师杀伐决断,我立誓要护你平安喜乐。”

    “好。我等你接我回家。”路白湮笑的时候,眼中终于有了光。

    大漠长河,半露的脊背轻散在广袤的黑沙之上,背影微香,朱唇微张,纱帐中的女子只是勾一勾唇角,便是骚动天地间无数人的心房。

    马车在大漠中已走两日,再过三天,就将到达中原千代国,路白湮倚靠在车窗边,眼中满是希望,却又没有希望。

    “路姑娘,风沙就要来了,你如若感到有一点的不舒服,还望和臣说。”君策府最年轻的统领,祁万。

    是负责此次路白湮入中原千代国界的祁万大人。

    “远处红光满天,近处极光一样的葱绿,可是美极了。”路白湮伸出手指,将掌中银珠丢向空中,果然见到不一般的场景——银珠不落,而是急速旋转于半空之中,不过一会,就已经化作银粉,纷纷扬扬地下落。

    祁万神色僵硬,这大漠之上的危险,是他难以估算的。

    路白湮一笑,收起自己露在外面的白皙手臂,安抚道:“大人莫要担心,两股势力明显已经交战许久,这葱绿之色想必也快要赢了,我们只需再等一等,就可看到中原的真实样貌。”

    “姑娘为何判别这红绿之色,不是这大漠之上的极光美景?”祁万听闻这个地界,多有奇怪的生物出没,没想到今天叫他瞧见了。

    哼,这边纱帐中的美人娇嗔一笑:“你既已经入了这大漠,怎么不见沙漠兽王呢?还是大人运气太好,今日可以远远瞧见这些,你的武功修为恐怕不会低到此等,不识窥视之法吧。”

    “姑娘说的是。”祁万不露声色,再次打量了远空中的两抹亮色。

    内功传音令大漠之上绵延数百米的迎送队伍就地驻扎留下,待到这两方交战结束之后,再做打算。

    “他们似乎不太听你的话,大人。”路白湮悠闲地倚靠在身后的软垫上面:“你叫他们休息,他们却只是停下脚步,哪里算是休息。”

    祁万不答,眼神之中尽是得意。

    近些天,她多半都是这个姿势,再是撩拨人心,想必也看倦了罢,路白湮自觉无聊,撇了撇嘴巴,将纱帘加厚一层落下,挡住了祁万冷漠的眼神。

    所有人虽有疲惫之色。

    但听到休息的命令后依旧秩序井然,路白湮的确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君策府的所有人都太刻板了,与他们的吕大人一样,不通晓人性,只懂自己的统一大业。

    而远远站在队伍之前的祁万大人,更是一身银色戎马铁骑装,丝毫不把任何人的疲惫放在眼中,火红的将军袍盖过大漠之光,隐隐约约看到他伫立在队伍前头,所有人都不敢怠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4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