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02:伊人离,祁花节

02:伊人离,祁花节

    青裁本想安慰她两句,但还没有开口。

    她又重新变得刚刚那样不客气,跋扈的样子:“青裁,你有见到我的六哥哥吗?”

    青裁扯了扯嘴角:“六王子现在难道不该被你们的妾母关在你们的戏时殿吗?”

    少女想了想,点头:“你说的可能是对的。但是我并不想和妾母说话,你能和我一起回宫城吗?我走累了。“

    “你走累了,我可以给你备轿辇。“青裁示意自己的侍从立即安排下去,自己又用了点术法将人推了出去,急忙赶人:“你快些回吧,如果让首领知道你不在,或是让你的六哥知道你不在戏时殿,要出乱子的。”

    不等她拒绝,人就被关到了门外。

    “青裁,我会告诉六哥哥你的恶行。”

    “我换件正经的衣服就追上你的轿辇。”

    少女笑着敲了敲门,使坏道:“你应该打扮憔悴点,你心爱的六哥哥可是要娶别的姑娘了,你们就再也不能一起玩耍了。”

    “……”青裁按了按额头,加了层隔音的术法。

    可这句话还是被屏风后的人听见了,那人万年冰山脸,此时的嘴角也是勾起了一丝丝的弧度。

    “这就是千代国钦定的北疆圣女,路白湮。“青裁毫无掩藏地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她虽然不是从小被宠大的,但却是整个北疆的圣女。千万子民,生为她,死为她。”

    “包括你?”

    青裁不假思索:“对,包括我。”

    说罢,青裁拍了拍出尘不染的人,似是打量了对方的长相,尔后说道:“不过,你不是千代国的人,况且长得又是如此帅,我觉得未来路白湮见到你,会有好态度的。”

    被夸赞‘帅’的赫连靖潜瞳孔放大,一副‘你是开玩笑的吗’的眼神看着青裁。

    “你这副神情,是从没有人夸你帅,还是担心路白湮不会对你有好印象?”青裁疑问。

    赫连靖潜想了下,说:“别人都说我杀人不见血。”

    青裁:……

    遁。

    今年的祁花节尤为热闹,因为部落首长路司的小儿子路白渊将在今日选妃,据说还惊动了千代国的丞相,段干段大人。

    “要说这千代国,地处中原富饶之地,人口与城池都是最多,而那拓安王更是骁勇善战,一统边境地,如今十年过去了,我们与他们也算是相处甚欢。”戏时殿的一位九等术师在休憩时对这些王族孩子说。

    也只有说起这些,他们才能稍稍安静些。

    “中原富饶,我们就去挣他们的钱,城池众多,我们就去索要来居住……对了,先生,他们的女儿有我的妹妹好看吗?”居首的正是今天参加祁花节的主角路白渊:“若是比我妹妹好看,那我便娶她做妻子。”

    九等术师此时脸色不甚好看,还没有回话,就有一位披着类似倾髻发型的美人冒出脑袋,满目都是惊喜:“六哥哥,那你要不要与我一同去千代国见见中原男子,听说绅士优雅哦。”

    听到这话,哥哥们不愿意了,北疆全族人当做神女一样捧着的公主,怎么能时刻惦记外族男子!

    路白渊最憋气了,于是训斥道:“路白湮,你来这里凑什么热闹!”

    不提这个不要紧,路白湮立即提着裙摆来到他们的中间,发鬓坠下几缕发丝十分灵动,笑着将手中的绳子交给六哥哥白渊握着,迅速将他套牢。

    “我当然是来抓你去选媳妇的啦。”一众王族的王子郡主围观而上,助最小的妹妹路白湮一起抓亲哥哥去祁花节选亲。

    今日,整个北疆都在热烈地期盼中,等待着北疆王路司与千代国丞相一起宣布,他们北疆小王子路白渊的结发妻子为哪家的女儿。一时间,整个汉城都蛰伏着等待沸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