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前世镜,泪何来

前世镜,泪何来

    最近因为千星谷的上神醒了,众仙家跃跃欲试想要去瞧一瞧沉睡了九百年的上神是如何的威颜。

    九百年前这位上神收了霍乱苍生的鸠羽兽后,天君赐婚千蝶谷的烙烙公主,在大殿上点头算是应允了,谁想到第二天烙烙公主找上门会见“夫君”却见到他吐血晕倒,尔后便是九百年的沉睡。

    幸而他睡前吩咐了自己座下的灼光仙者,意思是钦慕烙烙公主,可惜命格里没有缘分,于是便退了婚。

    尔后烙烙公主为此消沉半年有余,最后为了上古诸神之战遗留下的冰床碎片给上神疗伤,嫁与南海的同光君,一时传为佳话。

    此时千星谷,灼光仙者备好上神沐浴用的特玉莲,屏息以待。

    冰床周身的结界屏障破碎,上神慢慢地从冰床上坐了起来,苍白的脸。

    九百年不曾变化的容颜,他睁开眼睛的瞬间,一滴泪从眼角滑落,他抬起手擦拭,看着晶莹的液体,皱起了双眉。

    “上神,你醒啦!”灼光从小就跟着这么一个腹黑沉稳又冰雪般高傲的上神,已经养成了少年老成的个性。

    这九百年应对各界妖魔,仙者的拜访已经自如。

    如今见到子持莲华的苏醒,激动地声音都打颤。

    “灼光,我睡了多久?”子持莲华将沾了泪水的手指捻了下帕子,表面上未露声色。

    “九百年又二十一天。”

    “可曾发生了什么新鲜的事?”他倚靠在冰床一侧,衣襟半开,薄薄的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挺直的鼻子使他的脸看来更瘦削。

    灼光犹豫了下,不知道是说千星谷水位增长的事情,还是说点别的八卦。

    就在这时,穿着桃色衣衫的青裁上神前来,有如无人之境直接到了二人的面前。瞧见已经苏醒了的某人时,眼中跳跃着兴奋,另外夹杂着些别的情绪。

    似乎是来看热闹的。

    “我睡着的时候,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子持莲华自小与青裁一起长大,他露出那副表情,一定是有八卦。

    直觉告诉他,关于自己的。

    “烙烙公主嫁给了南海的司光君,你在乎吗?”青裁挑着眉笑着。

    见他不搭理自己,更是打开了话匣子:“我自然是知道你不在乎的,但是那烙烙公主为了骗过她哥哥,硬生生传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还和她的情郎送了上古冰床这份大礼,我觉得你醒来以后可以澄清一下。”

    子持莲华表情有一丝变化,一时间有些想不起来烙烙公主是谁。

    “除了这些呢?”他握着一方丝帕,似有所想。

    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种感受,九百年的一场大梦醒来,他竟然什么也想不起来,但想起那滴泪,便觉得呼吸不太顺畅,心中也是剜着疼。

    青裁见他眉头紧锁的样子,猜到他可能有不舒服,于是收敛了笑容。

    示意灼光仙者先退下。

    为自己倒了杯酒才悠悠地说:“与鸠羽兽一战以后,你该是睡不了这么久,但是,这鸠羽兽的伤恰好碰上了你常沐浴用的特玉莲,又碰上你该闭关的时候,我就向天君讨了一个下凡间的机会。“

    子持莲华立即从漫不经心变成了格外注意。

    好像青裁下一句话如果说错了,他就会把这个桃色衣衫的上神扔出去一样。

    “结果我好心办了坏事,你凡间回来后,睡了整整九百年!”青裁连连叹息:“子持,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子持莲华摇头,运功之后倒也能掩盖住自己的心疼,于是沉声道:“不算坏事,我的仙法比以前精进不少。“

    “那就好。“青裁这才宽心。

    但刚要放松警惕,便被子持莲华从他的腰间抽走了法器-凡世镜。

    “子持……“

    “你如果知道错了,就借我两日法器,不然,以后千星谷就别来了。“子持莲华铁了心想要知道凡世到底发生了什么。

    青裁故作叹气,这才背着手离开。

    凡世镜原本就不是青裁上仙会随身携带的法器,此次来说了这么一段刻意的酸话,想必九百年下凡的那段时间,的确发生了些故事,让他难以启齿。

    这才千里送法器。

    既然这样,也不好辜负了他。

    子持莲华选了在洒满特玉莲的药汤池中,一边沐浴一边运功入镜去找那段自己不记得的凡世经历。

    *

    初夏时节,天是湛蓝色,那样纯净的底色澄净耀眼,云很白,舒卷出万里江河般的壮阔奇景。这天是北疆一年一度的祁花节,青葱的少女换上新作的衣裳,前往沙漠最繁华的汉城参加王族的选妻仪式。

    少女身着暗红色长袍穿梭在人群之中,身后跟着的侍从都是眉头紧锁,眼神慌张。

    如果让周围这些百姓知道了圣女在此,恐要发生暴乱了。

    “你们跟紧我,我们去青裁那里找六哥哥。”少女扬声招呼他们:“如果让六哥哥跑掉了,今年的祁花节可是要成哭花节了。”

    少女口中的青裁,是汉城有名的制衣师,年纪轻轻术法了得,别说是冲进院子里抓人了,估计靠近都难,也就只有她和六公子能够如此随意的进出。

    只是今天,这个北疆第一制衣师的府邸,周围竖起了紫色阻隔迷雾,远远看过去,便让少女心头一惊喜。

    “青裁未免太过紧张,难道他以为汉城的女孩子们都会术法吗?不愿娶妻,也不能用这样严格的术法,啧啧啧。”少女抱臂站在雾气最外层,跃跃欲试。

    身后的随从汗颜,别说普通姑娘了,就是他们这样低等的术士,也都是碰不得紫色雾气的,这哪里是躲娶妻,明显是低等生物勿近的警告。

    “圣女,我们还是回吧。首领要着急了。”

    少女没有回应,噙着笑看着雾气中的大门,手腕上的雾铃刚碰见紫色便发出叮铃响声,等到侍从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被紫色雾气包围,依旧是曼妙的身子踩着轻松的步伐。

    没办法,谁叫他们的圣女拥有雾铃,此等法器奇怪的很,术法没有一定等级的术士的人根本驾驭不了,偏偏圣女从小就能把这些类似的法器当作装饰品。

    这恐怕就是圣女的强大吧。

    青裁感受到来人,又抬头看了眼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于是叹了口气。

    “你还是躲一躲吧,如果这个时候你们见面,估计要费我很多口舌去解释为什么认识你了。“

    听了这话,对面的人挑眉:“认识我很丢人吗?“

    青裁重重点头:“至少,最近这段时间,谁认识你,谁都会被群众打死。”

    “离谱。”对方低声嘀咕了句:“她不是小女孩吗?。”

    没等少女走到他们所在的茶室,他便闪身到了屏风后面。

    刚刚及笄的少女,此时穿着北疆男子的长袍,头发盘起,眼睛中满是喜悦与惊喜,踏着紫色雾气走进来,声音婉转好听:“青裁,你会同我一起去千代国吗?“

    “不会。“青裁看着她,尔后补了句:”也有可能会。“

    “什么时候?“

    “给你呈上嫁衣的时候。”

    少女看着他,得到了自己的答案,不悲不喜。人人都说北疆的青裁术师,所制作的衣物既可以让风雪融化,百花逊色,也可以浴血杀敌,刀枪不入,这样的嫁衣,她应该欢喜的。

    “青裁,爹爹说除了我,无人能救得了北疆,是这样吗?”

    青裁摇头,坦白说:“你是北疆的圣女,而北疆的生死掌握在战士们手中。”

    “那为何我还要千代国?”她追着问。

    青裁似有心事地想了想,最后才说:”大概是你去了千代国,战士们的好日子能多一些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4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