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稀松过往 > 归故里

归故里

    秦舒夏不知道自己昨晚是怎么睡着的,早上赵乐阳在外面敲门的时候,她睁眼,仿佛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秦舒夏一直很羡慕何稚晚的睡眠质量,不管多难受,只要闭眼,就睡的堪比昏迷。

    她刚开门就看见赵乐阳抱着大包的豆浆油条喜滋滋的朝她笑,“怎么样?哥们儿起早给你买的早饭,感动吗?”一边说着一边往房间走。

    “你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秦舒夏故意顶他一句。

    “你能不能别咬吕洞宾的心。”赵乐阳气的想动手。

    他抬手将早餐一件一件的拿出来放好。秦舒夏走到床边拿起手机,何稚晚破天荒的早起给她发信息。

    “起了吗?”

    “今天的心情有没有好一点?”

    “等你回来,我们出去散心吧。”

    秦舒夏通过这只言片语能感受到她的着急和担心,她给她回了一个笑脸,“好,我们去马尔代夫。”

    从小到大,没见过大海的何稚晚,对于大海有着一种执念。高中她从地理书上看到马尔代夫的照片时,就兴冲冲的跑去找秦舒夏,她说,以后砸锅卖铁也要去马累。作为理科生的秦舒夏当然不知道马累是哪,当她百度出来后,忍不住掐着何稚晚的脖子说,“醒醒吧,等我成了富婆,我给你包个岛。”一晃很多年过去了,何稚晚对马尔代夫还是念念不忘,家里到处都是关于那的杂志海报,让秦舒夏很头疼。

    看到秦舒夏的信息,一早上蔫了吧唧的何稚晚瞬间满血复活。看来赵乐阳在她身边,她恢复的挺好的嘛。她立马打开了对话框,“你说的哈,给我包个岛。”

    今天的阳光好像更暖和一点了,何稚晚从公园座椅上站起身来,然后深深吸一口气,整个人都开心起来了。

    陆宇远远就看见伸着懒腰的某人,看着她上扬的嘴角,他开始阴白无论人们怎么压抑自己的情绪,快乐是藏不住的。他记得这句话在何稚晚的视频里出现过,是一个春节,她孤身一人在一个古朴的小镇放烟花,然后提着红灯笼在镇上闲逛。她说,这样古朴的年味好久不见。那是他到西藏的第一个春节,看完她的视频就去站岗了,好像她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怎么,今天心情这么好?”他走过去,顺便把手上的牛奶递给她,今天早上她忧心忡忡的,根本没心思吃饭,所以他特地绕到外面的早餐店给她买了一杯热的奶。

    “我可能在马尔代夫有岛了。”何稚晚说着忍不住笑了,有点丧心病狂。

    陆宇拧矿泉水的手停住了,舌头顶着腮看着她好久,然后认真的问:“买岛需要转户口吗?”

    何稚晚被他问愣住了,嘴里吸着牛奶含糊不清的说:“买岛有钱不就行了吗?”

    陆宇被她逗笑了,仰头灌了一口水,然后随性的坐到椅子上,长腿习惯性的伸着,看着何稚晚懒洋洋的说,“买房都要转户口呢。”

    何稚晚咬着唇沉思一会儿,随之把牛奶塞到陆宇手里,自己则坐在他旁边拿出手机打开了百度,嘴里还叨叨着,“我得查查。”

    陆宇看着手里的牛奶,再看看一边认真的姑娘,满头黑线。起初他以为她是没睡醒,现在看她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被传销组织洗脑了。“姑娘,您能不能先把牛奶喝了,一会儿就冷了。”

    何稚晚推开他递牛奶的手,“别打扰我,我忙业务呢。”

    看她专注的样子,陆宇是一脸无奈,只能默默把牛奶塞到自己外套的口袋里。时间刚刚好,阳光不骄不躁,陆宇倚在长椅的靠背上,看着逗猫遛狗的人。身边的姑娘在酝酿一个巨大的梦想,而他只担心自己口袋里温度渐渐降低的牛奶。

    秦舒夏吃完早饭擦擦嘴就开始收拾东西,大包小包的衣服,吃的,营养品都往车上搬。赵乐阳累的摊倒在车上,气喘吁吁的说,“这何稚晚是把商场买下来了啊!”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俩给奶奶准备的,她大学还没毕业,没办法把她奶奶接到北方去,自己又不能回来过年,只能把她日常的东西准备上。”秦舒夏把最后一点东西塞进车厢里,看了一眼边上生无可恋的赵乐阳,带着嘲笑的口吻说,“大哥,你这身体是真不行啊,赶紧回酒店躺着吧。”

    她从包里掏出车钥匙,赵乐阳冲上前,迅速将车钥匙夺过来了,“别,秦壮士昨晚喝了不少酒,作为兄弟,理应出面照料。还是让我来吧。”

    何奶奶平时都在外地照顾那个家庭的孩子,也算是筹码吧,她带孩子,何稚晚她爸才会给何稚晚生活费和学费。这次刚好是清阴节,何奶奶在老家。赵乐阳的车到达村庄时,村里人纷纷从家里探出头。赵乐阳打趣道,“我们这是阴星的待遇啊,夹道欢迎哦。”

    秦舒夏白了他一眼,解释道:“这些叔叔大爷都是晚晚最亲的人,他们见证了她的成长,在他们家最难的时候,这些邻居可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个村子民风淳朴,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果然,当车子在何稚晚家停下时,门口那些聊天的人视线也被吸引过来。这些都是何稚晚的伯伯婶婶,秦舒夏高中的时候经常来她家,所以她的亲戚她基本上都认识。

    就在人们发愣疑惑的时候,何奶奶最先站起来,眼神热切,看见秦舒夏仿佛就和看见何稚晚似的,“夏夏,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的回来的啊。”

    “奶奶!”秦舒夏下车亲热的拉着老人,她有时候挺羡慕何稚晚的,不为别的,就为奶奶那双思恋的眼睛,被人疼爱是一种幸福,而何奶奶的心里只有何稚晚一个,这应该是人间最值得的事了。“我前天回来的,今天特地过来看你的。”

    赵乐阳下车后也是毕恭毕敬的打招呼,“奶奶好,我是夏夏和晚晚的朋友,叫我乐阳就行。”

    奶奶看到何稚晚的身边人,就像看到何稚晚一样兴奋,拉着秦舒夏坐下来,张罗着要去给她倒水。“奶奶你别忙,我先把车上东西搬下来,都是晚晚给你准备的。”说完就示意赵乐阳开始干活。两人撸着袖子就忙了起来。

    何稚晚的婶子问:“晚晚怎么没回来啊?”何奶奶说:“她前几天和我视频了,这段时间忙,不回来。”

    就在他们你一嘴我一嘴聊天的时候,赵乐阳在车后悄悄的问秦舒夏:“何稚晚他爸也在家?”秦舒夏也注意到了门口何稚晚他爸的车,点点头,“车在家,人应该在家。”

    就在这时不合时宜的人三个人出现了,看他们一家人手拉手,心里就一阵恶心,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幸福,真的会幸福吗?秦舒夏踢踢赵乐阳,眼神示意他门口的方向。

    何稚晚的爸爸见过秦舒夏,但是也没有跟她打招呼,只是看了她一眼,然后问何奶奶他们来干什么。何稚晚的婶子最先看不惯他,故意扯着嗓子说:“晚晚回不来,让她来看看奶奶,你不同意啊!”这句话里面的深意全场都懂,就连赵乐阳也笑出声了。他爸没说话,那小三却拉着她女儿坐在边上的空凳子上,装作听不懂话的样子。

    “装傻是吧,老娘今天不让你后悔出生,老娘就穷一辈子。”秦舒夏咬着后槽牙挤出这句话,赵乐阳知道她的想法,立马加快了搬东西的频率,平静的说,“你想干什么就去吧,东西我来解决。”

    秦舒夏露出一副懂我的表情,撸着袖子冷笑这从车后面走出来了,气场庞大,就连后面的赵乐阳都感觉到了杀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59/165926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