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稀松过往 > 一猫一狗

一猫一狗

    拂晓里的城市,犹如一个出生的孩子,慢慢的啼哭,庆祝悲伤随黑夜而逝,喜迎这充满未知的人生。

    走街串巷买豆浆的吆喝叫醒了这座城市熟睡的人们。

    秦舒夏被吵醒,迷迷糊糊地翻个身,推推身边昏睡着的何稚晚,''去,我想喝豆浆。“

    何稚晚的内心是绝望的,阴阴自己才是喝多的,需要照顾的一方。散发着贤妻良母光辉的她,,还是无奈的伸手摸到床头的手机,睁开迷蒙的双眼,努力看清手机的屏幕,看完伸腿踹了身边人一脚,‘’才六点半,喝什么豆浆!“

    被子里的人吃痛的闷哼一声,反驳道:“你要不早点去,豆浆就被抢没了。你今天不是还要去福利院做志愿活动么,早起早准备啊。”

    ‘’早知道,昨晚就不喝酒了,头疼死了。“何稚晚用被子蒙着头哼哼着,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艰难的掀开被子,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挣扎着坐起身。

    这栋房子是何稚晚和秦舒夏一起租的。房主是何稚晚的大学同学,现在人家出国了,她便和秦舒夏一起住在这里。

    秦舒夏和何稚晚是发小,从小一起上学,一直到高考之前。

    高考那年夏天发生了很多事,那一年,何稚晚第一次过了一个有父亲的生日,尽管一起的还有另一个女人和突如其来的妹妹。虽然是她的生日,但是那个蛋糕是妹妹切的,蜡烛是妹妹吹的,甚至自拍她都没有参与。看到妹妹熟练的流程和她们一家三口的亲热,让何稚晚心里堵堵的,最后她选择了躲避。她和秦舒夏约在路边的烤串摊边,那个夜晚,两个小姑娘第一次喝的酩酊大醉,哭得一塌糊涂。何稚晚抱着酒瓶说,“我好想有一个人能看到我的孤独,我想有个家,普普通通就行。”秦舒夏哭的更惨,就在前一天,她爸爸妈妈协议离婚,谈到抚养权的问题时,两人都陷入沉默。她也没说话,像个听不懂大人说话的小孩子一样,不哭不闹。

    “我那么乖,你说他两为什么不要我?为什么呀?”

    何稚晚张张嘴想安慰她,却发现原来她自己不就是被抛弃的那一个嘛。她伸手抱住秦舒夏,轻声说:“没关系,我们也不要他们。“

    高考结束了,何稚晚去了北方的一所艺术院校,坐了二十个小时的绿皮火车。秦舒夏留着了那座城市的一个专科学校。火车上,何稚晚给秦舒夏发了三个字,“我等你。“

    秦舒夏三年后大学毕业,带上她所有的家当义无反顾的坐上了去北方的火车。两人住着民巷里的房子,有阳台,有厨房。还有一只哈士奇,叫猫小奇,一直肥肥的猫,叫哈小喵。

    哈小喵是何稚晚大三的时候捡的。

    那一天,她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女生偷摸摸的把鞋盒扔到路边。路过时听见盒里发出声响,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只小奶猫。大学宿舍是不允许养宠物的,何稚晚蹲下身子伸手摸摸它的小脑袋,小声的道歉,“对不起,我带不走你。”

    后来每天晚上她都会拎着食物过去看它,这是她能给它的最大的善意。可是小猫通人性,白天躲在小树林里晒着太阳睡懒觉,晚上就跑到路灯下等着何稚晚从图书馆出来。半年时间,哈小喵就从一只瘦弱的小奶猫变成一只大肥猫。它很机灵,除了何稚晚,其他人一概不理,不少人都好奇,这只高冷的猫是怎么肥的。

    搬出宿舍那天,何稚晚拎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拖拖拽拽的走到熟悉的小树林边,目光穿过斑驳的光影,一眼就看见趴在树枝上那只慵懒的猫。她轻唤一声,惊扰了它的美梦。它抬起头有些吃惊的看着何稚晚,“喵”叫了一声,便跳下树,迈过草丛跌跌撞撞的跑过来。

    何稚晚伸手艰难的把它抱起来,还不忘吐槽一句“你怎么越吃越胖!等秦舒夏过来,你们俩一起减肥好了。”

    哈小喵悲伤的喵了一声后,就被何稚晚塞进了帆布的挎包里,包的尺寸刚刚好,它把身子蜷缩在里面,脑袋搁在外面。何稚晚把它挎在身上,推着箱子,哼哧哼哧的走着。

    秦舒夏是第二天晚上到达的,何稚晚放下还没收拾好的屋子,接着用帆布包把哈小喵带着去接她。秦舒夏刚下火车,看到何稚晚怀里灰胖灰胖的肥猫时,直接冲上来掐着它的脸惊喜的叨叨着,“我的妈呀,这猫也太胖了吧!还软乎乎的,太可爱了!”

    秦舒夏的分贝成功的吸引了路人的围观,何稚晚迅速的把怀里笨重的累赘塞给她,“你喜欢你拿着吧。“

    “我的妈呀,这么重!”

    秦舒夏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何稚晚,开始思考这个女人是不是傻,为什么要拎着这么重的猫出门。哈小喵也愣着在,可能受到了秦舒夏那热情的惊吓。何稚晚一脸得意的看着眼前双目相瞪的一人一猫,随后拎过秦舒夏身后的行李箱和大包小包的东西,“走吧,见见我们的新家。“

    夜晚的城市就像微醺的少女,是最迷人的。昏黄的路灯,悠晃得人影,路边摊早已坐满了人,他们就这便宜的酒聊着高贵的梦想,只要天不亮,梦就不会醒。

    而房子里两个女孩的梦,也就在今夜刚刚开始。

    何稚晚心疼秦舒夏舟车劳顿,便决定自己在家下面条吃。吃过饭的秦舒夏突然兴奋起来,把那些大包小包全部拖到客厅,一包一包的拆开,“你看看我给你带的衣服,这些可是独家的哦,绝对不撞款。‘’

    何稚晚一件一件的拆开,边看边不留情面的说,“这不是你网店剩的吗?你别忽悠我,作为股东,你店里的每件衣服我都认识。‘’

    “这不是网店总部要转移嘛,这就算你这个月的分红了。”

    秦舒夏学的是电子商务,大二就拿攒的钱开了一家网店,何稚晚拿出一部分钱入股。刚好她是学的影视摄影与制作,宣传和策划都靠她的技术支持。那段时间是秦舒夏最难的时候,一个人凌晨就去批发市场批货,也常常因为分货忙到深夜。

    何稚晚有空也帮她做做客服的活,两个人忙的慢慢有了起色。秦舒夏大学毕业的时候,网店已经有了一些规模了,加上何稚晚在背后做宣传,知名度也提高了。大学毕业后,秦舒夏果断把她那改为分店,交给一个学弟负责,自己则卷着铺盖卷把总部搬到何稚晚所在的城市从头再来。虽然有辛苦有未知,但是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就不会孤独。

    女生总会把日子过得津津有味,尤其是两个人在一起。秦舒夏并不急着把带来的资金操持网店的事,而是在网上开始疯狂的买家具,买日常用品。就在装修工作完工之后,何稚晚从朋友家领回了刚出生的猫小奇。

    哈士奇拆家的名声可不是吹的,秦舒夏看着崭新的家具,再看看何稚晚怀里呲着牙的小奶狗,忍不住偷偷冒汗。

    回忆真是有趣,像是一场短暂的穿越。

    何稚晚睡眼惺忪的下了床,摸摸睡在飘窗上的哈小喵,睡梦里的猫翻过身,拿着软乎乎的肚皮对着她。猫小奇也醒了,傻乎乎的凑过来,然后学着主人的样子,一腿锤在了哈小喵的肚子上。重击之下,哈小喵果断翻身,伸出猫爪,迅速在狗头上一顿暴扣。

    猫小奇被打的嗷嗷叫,向何稚晚投来求救的目光,何稚晚却不打算出手相救,因为它平时拆家,哈小喵也就是这么揍它的。

    秦舒夏起床的时候,何稚晚已经把早饭买回来了。一猫一狗打成一团,豆浆的温度刚刚好,阳光正暖,岁月静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59/16592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