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弃少赘婿之不再低头 > 57 三禁五令

57 三禁五令

    糟糕,难道要被拆穿了?此时的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丽儿,真是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李一凡做梦也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见到张丽君。

    “马马虎虎吧。”张丽君向李一凡打了声招呼又道:“白家有高手坐镇,你玩不过他们。”

    “呵呵,我玩不过他们?”李一凡自言自语道,“难道这小子就是你所说的高手?”

    张丽君道:“不错。”

    李一凡追问道:“那他是谁?”

    张丽君指了指对面那人道:“把面具摘了吧林霄。”

    其实我深知张丽君性格反复无常,可她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

    “林霄?怎么可能是他?”

    李一凡起初不敢相信,但很快他目测了下林霄的身形,感觉就是同一个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林霄?”

    苏雅雯虽然心底有几分害怕,但却终究选择静观其变。

    林霄微笑道:“没事的老婆,老朋友见面总得寒暄几句不是么?”

    苏雅雯知道李一凡和林霄素有过节,但愿今天不要在这里发生什么冲突。

    一旁的白鸽指责了张丽君几句,扬言要将她解雇,场面也显得有些尴尬僵持。

    张丽君又道:“二小姐,我很感激你当初给我一口饭吃,但今天是我跟林霄的私人恩怨与他人无关,等这事儿处理好你再解雇我也不迟。”

    林霄不再隐瞒自己的身份,他缓缓拿下面具道:“没错是我。张丽君,你今天帮李一凡指控我是出于什么目的?”

    张丽君冷笑着将一枚扳指狠狠地砸到地上,道:“这就是你给我所谓的白家信物,啊?”

    林霄、白鸽同时眼前一亮,他们知道扳指伪造一事早晚会露出马脚,因此并不感到惊讶。

    林霄不禁笑道:“哈哈哈……就为了这个?”

    张丽君回击道:“这个足以证明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

    “哈哈哈,张丽君,你应该感到庆幸我那天没要你的身子,不然你今天也没脸站在这里跟我说话。”

    这话足以打张丽君的脸,倘若林霄真是小人,早将张丽君骗的人财两空。

    “你当初就没想把真的扳指给我!”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一错再错了而已你明不明白!”

    “哎呀丽儿,你真是我李一凡人生道路上的照明灯啊,居然让我找到了千里马,谢谢你!”

    此时突然打岔的李一凡像发现了商机,他安排手下送给张丽君一笔所谓的“中介费”,随后又主动走过去向林霄伸手示好。

    “兄弟,其实我一早听说白家的翡翠店铺来了个绝顶的鉴玉高手,这下子还真让我给赶上了。”

    林霄看了看他问道:“李一凡,你有话直说。”

    李一凡笑道:“我一看你就是个痛快人,我劝你丫别在白家店铺混了,过来跟我干吧,回头我送你个胡同大院儿。”

    这话一出,所有人对林霄投去异样的眼神,羡慕,嫉妒、崇拜,怨恨。

    这胡同大院儿可不是一般老百姓住得起的,现如今的它早已成为有钱人的一个标点符号。

    “这真是让我林霄受宠若惊啊,可我还是要说一声对不住了哥们,这胡同大院儿还是你自个儿留着住吧。”

    “兄弟,你先别急着拒绝我嘛,住不惯胡同大院不打紧,条件咱们可以商量着来。”

    他拍了拍林霄的肩膀,显露出一副惺惺相惜的样子。以他的话说鱼儿上钩需得一松一紧慢慢来,逼得太紧反而适得其反。

    “你现在不用着急回复我,不过我会再来过来找你的。”

    他慢悠悠的带着手下人撤了,林霄夫妇二人也随后与白鸽道别。

    “什么?林霄你居然还懂得鉴玉?天呐真是难以置信!”

    公馆内,刘素芸显然对眼前这位赘婿刮目相看,她心想靠山王的儿子究竟还有多少秘密没有被公布?

    “妈,雅雯,既然你们今天知道了我的底细,请允许我直男一回,首先我并不能给你们任何人带来发家致富的商机。”

    “其次我也不可能成为你们任何人的摇钱树,这行的规矩三禁五令,其中就包括只许救人不许害人。但大多数同行已经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我只想守住自己的底线。”

    苏雅雯来了兴趣问道:“什么是三禁五令?什么又是只许救人不许害人呢?”

    林霄解释道:“所谓三禁就是禁赌,禁毒、禁女色。当然除了自己爱人以外。”

    “那什么又是五令呢?”

    “至于五令就更得遵守了。”

    母女俩都竖起耳朵听林霄头头道来。

    “第一,每周必须诚心地给祖师爷汴和上香祭拜。”

    “第二,同行之间皆是四海兄弟以和为贵。”

    “第三,不许利用技能之便给人谋取钱财及与他人合谋不义之财。”

    “第四,不得毒害对同行以及他人。”

    “第五,多行侠义之事行善积德。”

    刘素芸则不紧不慢地问道:“那你给白家鉴定翡翠不就违反了第三条禁令了吗?”

    林霄回答道:“谁说不是呢?中国是个人情社会,我这么做权当是还人情吧。”

    其实林霄刻意隐瞒了一件事,那就是第五令。

    真实的第五令是可以利用技能之便拯救他人幸免于危难之中。

    林霄在回归林家以后每个月都会从工资里抽取一部分钱去做慈善事业,他之所以不说出完整的第五令就是为了防止刘素芸把自己用在挣钱的门路上。

    在此期间他和一些有志之士共同创办了“壹角基金”慈善公益组织。

    “如果你们还认为我跟白鸽不清不楚,大不了我辞职不干了,毕竟人情还到一定的程度总该有个头。”

    “当然我也不会忘记妈对我的恩情,如果不是您当初招我为苏家的女婿,我可能至今还是个看门的小保安。”

    然而刘素芸听后则满意地点笑道:“你不用辞职,而且还要好好地在白家干。”

    林霄反问道:“你们不再怀疑我跟白鸽有什么了?”

    刘素芸又道:“我相信你不会做对不起雅雯的事。”

    “妈,你为什么放任林霄为白家做事?我就看不惯他跟白狐狸精眉来眼去。”

    林霄回屋后,苏雅雯又悄悄找上刘素芸。

    “傻孩子,一个男人的心在不在你身上不是看你平时对他有多少约束管制,林霄是一棵好苗子,他将决定我们苏家的未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804/227478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