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四百一十六章 熟悉的配方

一千四百一十六章 熟悉的配方

    安庆顿时就反应过来,自己夫君又在搞鬼了。

    于是低下头,不急不缓的吃着素斋,再也不理会韩度。

    韩度吃的声音贼大,但是宗泐和尚却自始至终都是一副面带微笑的样子。直到韩度吃完,他的表情也没有丝毫的变化。

    韩度盯着宗泐和尚,慢慢的擦干净嘴。等严讷把碗碟收走之后,才开口,“说吧,你想要怎么样。”

    宗泐和尚顿时微笑起来,笑道:“看来侯爷还记得答应过贫僧什么。”

    “你火急火燎的把我找来,不就是为了那件事嘛。”韩度随意将手帕揉进掌心,叹道:“我也不是一个想要赖账的人,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

    韩度才不怕宗泐和尚狮子大开口,若是他的要求合理,那韩度自己便将它解决了。若是他的要求太过分,那韩度也可以顺手推给朱标去解决。反正当时也是朱标要求自己解决的,他理应站出来处理此事。

    宗泐和尚摇头叹息,没有直接提出要求,反而声如蚊吟的说道:“贫僧就要死了。”

    韩度豁然起身,指着宗泐的鼻子破口大骂,“你也来和我玩这套?你是不是还想要说,你会在不久的哪一天死去,然后再让无数的百姓前来观看你圆寂。让百姓认为你真的是受到佛祖的召唤,让你天界寺的香火更加旺盛?你是想要蒙蔽天下人吗?”

    宗泐和尚顿时闭嘴,满脸震惊的看着韩度,不明白为什么韩度会一口道破他的谋算。是,他的确是活够了,而且他自己也知道即将命不久矣。

    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想出了这一招。明知道要死了,能够死的对天界寺和整个佛门有价值,他为什么不选择如此?

    可是让宗泐和尚恐惧的是,他的这个想法至始至终都是埋藏在他的心里,从来没有透露出来过,甚至就连严讷都不知道。

    那么问题来了,韩度是如何知道的?

    在宗泐看来无非两个原因,要么韩度真的能够看透人心,要么韩度就是真的有未卜先知的本事!这个两个原因无论哪一个,都让宗泐情不自禁的畏惧。

    而在这个时候,宗泐和尚能够承认吗?就算是他原本正是如此计划的,他也不可能再承认。

    于是,在安庆和严讷两人惊讶的眼神当中,宗泐和尚极为勉强的一笑,辩解道:“贫僧何德何能,怎么会知道准确圆寂的日子?只是近日来贫僧感觉浑身越来越迟钝,以为大限将至罢了。”

    韩度还是炯炯有神的盯着宗泐,冷笑着说道:“你的确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但是你却可以让你在既定的日子里死去。左右不过一颗毒药的事,有什么神奇的?你们这些和尚,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韩度的话让严讷都忍不住怀疑,“难道主持真的打算先宣布圆寂的日子,然后再在当日暗中服下毒药,造成主持未卜先知的景象?若是真能如此的话,那必然会在百姓当中引起轰动。

    甚至如此神奇的一幕,必然会让百姓以为是真正的神迹,到那时候天界寺在百姓心中该是什么模样?而且不仅是天界寺,整个天下佛门都会因此收获极大的利益。

    况且这件事操作起来极为简单,只要提前将毒药藏在嘴里,时机一到咬破就可以了。如此高僧圆寂,足以让百姓心神震动,根本来不及思考这其中究竟有没有问题。就算是有人心生怀疑,一代高僧的金身谁敢贸然上前查看。

    如此风险几乎没有,收益却是大到没边了。如此良策,要不是严讷的年纪不够,做了会引人怀疑的话,他都心甘情愿去赴死了。和佛门的鼎盛比起来,他的死又算得了什么?

    可惜,如此良策也被镇海侯一言揭破,想要再施行起来,却是不可能了。

    宗泐深深的看了韩度一眼,知道这个话题不能够在谈论下去了。便无奈的叹息一声:“侯爷对佛门就这么大成见吗?”

    韩度眯着眼睛看了宗泐片刻,决定不再掩饰自己心里的想法。

    嗤笑一声,说道:“不能怪我看不起你们,实在是你们做的事情让人看不起啊!”

    严讷闻言,顿时无名怒火暴涨。再加上他曾经在韩度手里丢了那么大一脸,对韩度根本就没有丝毫好感。

    现在听到韩度如此贬低佛门,他自然不服气怒喝道:“侯爷,你虽然贵为镇海侯。但是我佛门也不会怕了你,如此羞辱佛门,侯爷难道就不怕被天下佛子群起而攻之吗?”

    韩度回头看向严讷,冷笑出声:“怎么?威胁我啊?信不信明日我就上书皇上,灭佛!”

    灭佛!

    听到这两个字,严讷和宗泐都禁不住心神巨跳。

    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三次灭佛,即北魏太武帝灭佛、北周武帝灭佛、唐武宗灭佛,这三次灭佛事件合称“三武灭佛”。

    过程就不说了,反正每次灭佛都是佛门的大劫难,让宗泐这样的得道高僧哪怕是仅仅听到这两个字,都让他心神恐怖。

    严讷也是神色惨惨,咬着牙抬起头,死死地盯着韩度,说道:“皇上圣明无比,多次亲临天界寺听经说法,岂会听取你一面之词?”

    韩度呵呵的笑了起来,说道:“论功绩,我是大明镇海侯;论亲疏,我是大明驸马。你觉得皇上是会听你的,还是会听我的?我只要向皇上上书灭佛,那就一定能够做到。”

    “阿弥陀佛~”宗泐眼看着不能让严讷再度刺激韩度了,要是真的让韩度下定决心上奏灭佛,那不管韩度能不能做到,对佛门来说都是大劫难。

    安卓苹果均可。】

    宗泐气势软了下来,语气带着哀求的朝韩度问道:“侯爷,佛门对侯爷一向都是井水不犯河水,甚至还多次忍让,况且这次贫僧也算是帮了侯爷一把。佛门向来以慈悲为怀,侯爷为何就要和佛门过不去?”

    宗泐这番话有理有据,有情有义,柔中带刚。

    韩度听了顿时笑着回头朝严讷说道:“看到没有,这才是说话的方式,你学着点儿吧。”

    严讷被韩度一番说教,却一点脾气都没有,只好低下头装作没有听到。

    韩度回头重新看向宗泐,笑道:“慈悲为怀?若是你们佛门真的慈悲为怀,那么你们这些佛像金身,身上的锦镧袈裟,都是哪里来的?难不成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成?”

    宗泐垂下眼帘,随后睁开抬头看向韩度,笑道:“原来侯爷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对佛门没有好感,侯爷真不愧是爱民如子啊。”

    韩度冷笑两声,撇撇嘴道:“不敢当,爱民如子的是皇上和皇后娘娘。我只是单纯的看不惯你们佛门巧取豪夺,骗人钱财而已。”

    “侯爷此言差矣,佛门从来都不会骗人钱财,更加不会巧取豪夺。”宗泐双手合十,朝着韩度微微一拜。

    “不会骗人钱财,不会巧取豪夺,你确定?”韩度笑眯眯的看向他。

    宗泐顿时反应过来,他被韩度拿住了话柄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试想天下佛门这么大,怎么可能不会有几个败类?

    宗泐连忙补充道:“即便是真有这样败类,佛门自然会严惩不贷,也绝不会容情。”

    韩度脸上逐渐露出笑容,刚才故意大声说要灭佛,不过是想要敲打一下佛门罢了。灭佛哪里有如此简单,不可能韩度上一道奏折,老朱就会同意灭佛了。

    而且佛门在百姓心中的信念已经根深蒂固,岂能是说灭就灭的?既然不能彻底消灭佛门,那就敲打一下,警告他们一番。

    毕竟佛门有害处,但是也有着正面的作用。人生苦短,百姓更是要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咸,有着佛门这个信仰在,可以减轻百姓的痛苦,有利于天下的安定。

    韩度见敲打的差不多了,便笑着点点头,说道:“你记住你说过的话便好,若是佛门真的能够约束天下佛子不欺压百姓,你们收些香油钱本侯还是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但是若是有人贪得无厌,那就别怪本侯辣手无情!”

    宗泐笑着点头道:“若是佛门当中出了如此恶人,那侯爷即便是打死他,贫僧反而要感谢侯爷为佛门清除败类。”

    “好!有你这句话就好。”韩度满意的点头。

    见韩度点头不再纠缠,融洽的谈话氛围很快又回来了。

    刚才韩度冷脸和宗泐针锋相对的时候,安庆在一旁都不禁替韩度捏了一把汗。若是韩度真的和佛门对上,那她都不知道最后该如何收场。好在,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宗泐定眼看着韩度,忍不住叹息一声,低头宣了一声佛号:“阿弥陀佛~”

    以他的阅历,现在哪里还不知道韩度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上奏灭佛,他一开始的目的就是让自己许下承诺。

    没有想到今日明明是他想要韩度履行承诺的,结果却让韩度算计他许诺了。

    不过此事对佛门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宗泐不是那种一味护短的人,反而他对佛门当中的败类也是绝不姑息的。

    不过即便是韩度的目的和他不谋而合,但是被韩度如此算计,宗泐心中还是有着不满的。

    82中文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79490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