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四百零一章 潜入

一千四百零一章 潜入

    接下来,韩度继续深居,根本就连大门都不出。

    而姜威每日也会秘密来到先生这里,将和足利氏商谈的情况,一一说给先生听。

    足利氏听到姜威有这么粮食的时候,自然是非常高兴的。而且也立刻表示,他们愿意全部买下。

    但是说到价格时候,足利氏这个时候就抖了起来。他们以“粮食太多想要卖给他们就必须要降价”为由,拼命的杀姜威的价格。

    甚至天真的以为总督府根本吃不完这么粮食,若是他们不买,那这些粮食就会烂掉变得一文不值,足利氏当中有人竟然敢开出只有去年一成的价格。

    这个价格简直是把姜威都给气笑了,也懒得再和足利氏废话,直接开价三倍,少一文不卖!

    足利氏当然不会接受这个价格,他们甚至立刻起身扬长而去,并且扬言他们不会再买总督府哪怕是一粒粮食。

    姜威凉了他们两天,然后便派人将细川氏来此买粮的事情给透露给足利氏。

    消息是惊天动地的,效果也是杠杠的!

    就在足利氏都得消息的瞬间,他们便迫不及待的前来求见姜威。

    可是这个时候姜威根本不愿意见他们。

    而足利氏当中也有人开始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假,毕竟细川氏又不傻,那么多粮食,还出那么高的价格,那对他们来说,有什么好处?

    足利氏领头的人是足利伊川,他隐隐感觉到了一股不妙的感觉。足利氏其他人也未必就没有猜到,只是他们都不愿意去承认罢了。

    接连两日没有见到姜威,足利氏当中除了足利伊川之外,其他人都不再赞成再去求见姜威。

    足利伊川知道,这些人是想要等,等室町幕府传来消息。可是他们就没有想过,若是真的等到室町幕府传来不妙的消息,他们再把粮食买回去,那还来得及吗?

    足利伊川不知道那样是否还来得及,但是他知道此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于是足利伊川做两手准备,一面是派人回去调集金银,若是真的以那样的价格买下一百五十万石粮食的话,他手里的钱根本就不够,需要从室町幕府再运金银过来。同时,也将这个消息带回去,好让室町幕府早做准备。若是虚惊一场,那也没有多大的损失。若是真的能够提前发现,那就赚大发了。

    另外一边,足利伊川决定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尽快见到总督。最好是尽快将这一百五十万石粮食买下,哪怕是以三倍的价格,他也在所不惜。

    姜威见火候差不多了,便同意了足利伊川的求见。

    再次来到姜威面前的足利伊川,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有持无恐,这一次他的满脸都充满了焦急。和姜威的商谈,他一直都处于下风,姜威提出的条件他全部答应,只为了能够把粮食卖给他。

    足利伊川也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先用手里的钱买下一批粮食,等后续的金银到了他再买下剩下粮食的办法。直接将几十万石粮食买下,并且在第一时间就开始装船。

    正在足利伊川不顾众人的反对,将粮食装上船的时候。他派回去的人回来了,不仅给他带来了足够的金银,还给他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室町幕府得到足利伊川的消息之后,也是极为震动。原本室町幕府在足利义满的带领下,打得南朝节节败退,他们是占据着完全的上风的。

    但是自从被韩度一战平灭了八万精锐,再加上足利义满战死,室町幕府就再也压制不住南朝的攻势。

    双方这几年已经陷入了焦灼,虽然彼此也是小打不断,但是却连一次像样的大战都没有发生过。

    室町幕府也是松懈了,他们完全没有想到南朝竟然有勇气主动进攻他们。

    要不是足利伊川的消息,恐怕他们被打了才能够发现南朝已经大举征兵,浩浩荡荡的朝着他们席卷而来。

    足利伊川的消息来得太及时了,当室町幕府抱着试探的心态,派人前往南朝打探消息。等他们得到南朝已经大举征兵,对室町幕府的杀意丝毫没有掩饰的时候。

    他们毫不犹豫的满足了足利伊川的一切要求,并且派人命他,“不惜一切代价,务必将粮食运回去。”

    而室町幕府也没有闲着,他们提前拿出所有的粮食,也开始大规模的征兵。

    也就是说,室町幕府现在的命脉都捏在足利伊川手上。他若是不能够带粮食回去,那最多两个月,室町幕府就会被吃完了粮食,饿着肚子的麾下士兵给撕来吃了。

    当这个消息在足利氏一行人当中炸开的时候,众人看向一意孤行的足利伊川,满眼都是佩服。

    足利伊川的威望也在瞬间提升到最高,他站起来俯视着所有人,直接下令,“立刻与总督府把钱粮交割清楚,我们必须要把这一百五十万石粮食,牢牢的守护住。另外,运粮船马上启航,先运送一些粮食回去。诸君,请务必竭尽全力保护运粮船的安全,拜托了!”

    足利伊川居高临下的俯身一拜,让其他人再也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

    就在足利伊川正忙碌着,准备将干系着他们性命的粮食运回去的时候。

    韩度却早早悄悄的来到了战船上。

    比起待在总督府里,韩度还是觉得待在战船上要更加自由一些。虽然住在船上没有住在总督府里舒服,但是至少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危,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谭青陪同在韩度身边,看着运着粮食往北而去的船只。笑嘻嘻的说道:“侯爷就没有想过,让那些粮食去喂鱼吗?”

    韩度瞥了他一眼,说道:“喂鱼干什么?没有这些粮食室町幕府必输无疑。若是让细川氏轻易的赢了,那么剩下那么多倭人,难道等你去将他们一个个都砍了?那可是几百万人。”

    谭青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谄谄的笑了两下。

    韩度却好不在意的继续说道:“咱们想要征服倭国,自然是一个虚弱到极点的倭国对我们是最有利的。而想要虚弱倭国,再也没有让他们双方势均力敌的厮杀来的更快的了。”韩度回头看了谭青一眼,见他沉默,便笑着说道:“这就好比一个家,若是齐心协力便能够外御欺辱。即便是大明要远远强过倭国,遇到这样的倭国的时候,想要彻底征服他们,不付出沉重的代价,也是不可能的。”

    “但是倭国内乱就不一样了,这就好比兄弟阋墙。不管最后他们谁输谁赢,他们的这个家肯定会没了。家都没有了,你认为还会有国吗?”

    谭青听完默默的长叹一声,道理谁都明白,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放下成见,真正携手起来呢?

    韩度重新躺回到椅子上,随口问道:“对了,姜威来了没有?”

    谭青立刻起身,回道:“末将这就去看看。”

    韩度微微点头。

    谭青转身走下船首,没过多久又回来了,同时他身边还跟着一脸笑意的姜威。

    “学生拜见先生。”

    韩度放下手里的茶杯,站起来声问道:“我要的人呢?”

    姜威微微点头,回道:“学生已经准备好了,一共五百人,随时可以潜入倭国。”

    韩度听闻不由得点头。

    此事是韩度提出来的,自从察觉到危险之后,原本韩度想要亲自潜入倭国的计划,便改成了派人潜入。

    而韩度带来的水师却没有一个人会倭语的,根本就没有办法潜入倭国。

    但是不用担心,虽然自己麾下没有人会倭语。但是姜威的总督府里,原本的高丽人却是有很多人都会说的。

    全罗道本来就是高丽的最东端,是最靠近倭国的地方。这里离着倭国不愿,胆子大的人不用船,哪怕是用一个木筏子,都有可能横渡到倭国去。相反,倭人也可以轻易的横渡过来。

    这里几百年来根本就不缺少倭人的踪迹,再加上全罗道曾经被倭寇给占据了几十年,这里能够说倭语的高丽人,简直不要太多。

    “那么,这些人都愿意为大明献身吗?”韩度又问道。

    姜威顿时笑了起来,回道:“先生的计策是真正点中了那些高丽人的要害,当学生告诉他们只要他们为大明卖命一次,就可以得到大明户籍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不同意的。”

    高丽人,毕竟不是大明人。不管是韩度,还是姜威,想要高丽人卖命,不下血本肯定是行不通的。

    因此,韩度便将大明户籍这个杀手锏给拿了出来。

    姜威告诉那五百高丽人,他们从现在开始,就再也不是高丽人了。而是大明人,并且立刻就将大明户籍给了他们。同时承诺这些刚刚成为大明人的高丽人,只要他们此次为大明立下功勋,那么他们就会得到在大明的一处宅子。就算是他们死了,这宅子也会转给他们的家人,并且也会赐给他们家人大明户籍。

    如此巨大的诱惑,自然引得五百高丽人群情激动,一个个恨不得立刻潜入倭国。至于此事的危险?做什么事情没有危险?只要能够拿到大明户籍,只要能够让他们的家人成为高高在上的大明人,哪怕是让他们去死,他们也愿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78149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