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三百八十三章 第一次试探

一千三百八十三章 第一次试探

    “学生明白先生的意思了。”姜威顿时恍然大悟,兴高采烈的说道:“只要我们给倭国提供了大量的粮食,那么他们一定就会将更多的人从地里拉出来派上战场。他们之间的冲突就会越来愈大,自然双方的损耗就会越大,倭国的国力就会飞速的被消耗掉。”

    “没错,正是如此。”韩度微笑着朝姜威点头。

    姜威也高兴起来,他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便识破先生的意图,虽然有着先生的提点,但他他还是非常高兴的。

    “若仅仅是这样,那还不够!”韩度看着姜威满脸的笑容,意味深长的说道。

    姜威得意的神色凝固在脸色,顿时反应过来,痴痴的问道:“难道,还有目的?”

    韩度喝了口茶,语速平和的解释道:“我们的目的是让倭国双方都能够放心的进行厮杀,最好是能够让他们将所有的人都投入到战争当中去。等倭国都没有人种地了,咱们再直接将粮食给他们断掉,一粒也不卖给他们。”

    “如此一来,倭国人就只有被饿死......”姜威神色惨惨,连他都被韩度的话给吓的不轻,好似看到了倭国饿殍满地的景象。

    韩度没有说话,姜威能不能从心中走出来,完全看他自己。若上姜威不能走出来,那韩度倒是会感到遗憾。圣贤书将仁义礼智信放在第一位,但是韩度希望姜威能够明白,这些只能够对大明百姓而言,对于外人自然是视之为仇寇。

    许久过后,姜威顿时咆哮喝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学生愿意听从先生差遣。”

    “哈哈,好。”见到姜威做出如此决心,韩度这才真正的高兴起来。

    ......

    韩度在总督府住着,悠哉游哉的半个月时间很快过去。

    这些日子韩度待在总督府,姜威自然将最好的屋子留给韩度居住,给韩度准备了最好的衣食住行。

    而韩度也趁着细川氏还没有到,在总督府和港口都转了转。几天下来看见了不少的人和事,算是有点收获。

    这一日,韩度还和谭青一起坐在自己房间里。

    姜威便急匆匆的赶来,朝韩度拱手说道:“先生,细川氏的人到了。”

    “哦?”韩度默算了一下,据自己来到这里,才过去了十三天而已。也就是说,细川氏的人提前两天来了。可不要小看这两天,有时候哪怕只是提前两天到来,也很能够说明问题。

    “他们人在哪儿?”韩度又问道。

    姜威连忙说道:“细川氏的人每次来这里,都不会住在学生给他们安排的地方。他们都是自己找地方住下,等到明日的时候他们才会正式来和学生谈交易。”

    谭青听着姜威说起这些倭人,大感奇怪,疑惑的笑着说道:“不住你安排的地方,反而要自己去找地方住,他们这是要干什么?”

    韩度微微笑着摇头,说道:“这些倭人显然是还没有完全信任你这个总督啊!”

    姜威笑着点头,无所谓的道:“我就没有见过像这些倭人这样生性多疑的人,别说是我了,有时候我发现他们一伙人当中都彼此不信任。”

    韩度点点头,笑道:“这就是典型的强盗做的久了,看谁都是强盗,也算是一众做贼心虚的表现。”

    “先生说的甚是。”姜威眼睛一亮,十分佩服先生能够几句话便将倭人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

    随后笑着说道:“不过我以前也不在乎他们信任与否,反正只要还能够做生意就行。”

    韩度没有在和姜威闲谈下去,转而问道:“这一次他们又准备什么时候来见你?”

    “还是在明日早上。”姜威回道。

    韩度哈哈笑了起来,说道:“那就明日再说,我倒是要看看来的这些倭人究竟有何手段?”

    “他们当然不会是先生的对手。”姜威微笑着附和,轻轻的拍了韩度一个马屁。

    韩度陡然笑了起来,说道:“那可未必,倭人里面也不是没有聪明人的,你不可轻敌。”

    “是,先生。”姜威脸色一正,立刻躬身回道。

    隔日,细川氏如约而来。

    姜威派属下将他们带到一间屋子里,故意晾了他们顿饭功夫,才走在前面带着韩度和谭青走进来。

    还未看清楚细川氏一行人,姜威便笑呵呵的拱手,说道:“本总督事务繁忙来的迟了一些,有劳几位久侯。”

    倭商几人见到姜威到来,立刻站了起来,朝着姜威鞠躬。“总督大人阁下事务繁忙,我等可以等的,只要总督大人阁下能够见我等一面便好。”

    领头的这倭人说的竟然是大明官话,虽然他的语音听起来有些怪异,但是他就是说的大明官话。

    看来,倭人里面也是有能人啊,韩度下意识的瞥了一眼。下一刻,韩度的目光便掠过了领头的倭人,停留在他身后的一个女子身上。

    这女子满头乌黑的青丝高高的隆起,头上带着类似于发簪的东西。额头光洁微微隆起,皮肤白皙的发出盈盈光晕一般,两道柳眉又细腻又修长,眼帘虽然低垂并没有看向韩度,但是仅仅是透过她的睫毛,就可以想象到这后面隐藏起来的是一双如何灵动的大眼睛。鼻梁又窄又高挺,小小琼鼻竟然给人一种极大的诱惑。一张嘴唇棱角分明,不施粉黛却粉嫩诱人。光洁的下巴两道线条呈弧线向上舒展,勾画出一张倾国倾城的鹅蛋脸来。独特的和服穿在她身上,原本宽松的衣物竟然被撑得紧绷起来。

    韩度看重的并不是这女人的美色,而是她身上遮掩不住的一股气息。这股气质韩度太过熟悉了,正是久居上位者的气息。

    不过韩度虽然没有沉迷在这女人的美色当中的,但是有人却是按捺不住。

    谭青自从听了新罗婢的美名之后,便迫不及待地掏宝钞买了一个,这些日子他可没有少享受。可是当他看到此女的时候,眼睛里面也再也容不下其他人。双眼直勾勾的看着此女,竟然情不自禁的咽了唾沫。和此女一比,那这些天都让他十分满意的新罗婢,顿时成为了糟粕一般。

    韩度听到一丝微弱的吞咽声响,顿时眉头一皱,回头就看到谭青丢人的表现,眼神顿时冷厉起来。

    谭青正沉迷在此女的诱惑当中,猛然察觉到一股冰冷的针刺感。回过神来便看到韩度正冷厉的盯着他,谭青自己知道在韩度面前丢人了,连忙羞愧的低下头。

    站在窗外的人在看桥上的风景,却没有想到桥上的人也在看你!

    韩度也没有料到,自己在看向谭青的瞬间。那女人低垂的美目竟然忽然抬起,朝着韩度这边扫了一眼,一丝亮光出现在女人的大眼睛当中。看到韩度回头,女人的嘴角勾起一丝微笑,眼帘自然的重新垂下。

    “请坐。”姜威伸手示意,然后便自顾自的坐了下来。论身份,他是东道主;论尊卑,他是大明堂堂的全罗道总督,正三品,即便是放在大明那也是一方封疆大吏。而且由于总督集军政大权于一身,大权在握,实际上地位比各省布政使还要尊贵一点。

    而这些倭国商人不过是一些普通倭人,即便是他们背后有着细川氏,但是他们的这个身份在倭国南部或许可以横行。在这大明总督府,却是完全不够看。

    果然,即便是姜威先行坐下。细川氏商人还是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鞠躬问候之后,才满脸受宠若惊的样子,小心翼翼的坐下。

    细川氏商人看了韩度和谭青一眼,不解的问道:“敢问总督阁下,这两位为何以前没有见过?”

    姜威头都没回,神色不变的随口说道:“以前的两人已经立功高升了,现在这两人我本总督重新挑选出来的。”

    “原来如此,恭喜那两位大人高升,也祝愿现在两位大人早日高升。”细川氏商人一副赔罪的姿态。

    姜威见倭人坐下,也看了他身后的人一眼,开口问道:“这位姑娘又是何人?以前本总督怎么没有见过?”

    细川氏躬身笑着解释:“总督阁下,这是小女。她从小仰慕大明风华,知道小人要来此地,便央求着带她一起来见识一番。小人推脱不了,只好将她带来见识见识大明的繁华。”

    虽然此女年轻貌美,浑身上下都充斥着让人蠢蠢欲动诱惑力。但是姜威也不是没有见识过美人的愣头青,只是看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

    随口赞道:“大明有句俗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能够出来走走,增长一些见识可比埋头苦读要有用的多。”

    “是是是,总督大人吉言。”细川氏连忙笑着致谢。

    寒暄过后,姜威便直截了当的开口,“这才你们前来,带了些什么东西,又想要交换什么?”

    细川氏见谈到正事上,立刻神色一正,带着恭敬的姿态,说道:“这此小人带了名刀五十把,折扇一千,银一百万两。”

    姜威闻言一愣,随后便若有深意的说道:“看来,你们这一次的胃口不小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76514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