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三百六十五章 奇怪反应

一千三百六十五章 奇怪反应

    韩度看着安庆,不得不说虽然安庆平日里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她是真正的冰雪聪明。思维异常敏捷,而且跳跃极大,能够举一反三,韩度刚刚表露一点如果瑶月提前将此事告知自己,就有把握保下她们的意思,安庆就猜到韩度打算怎么做了。

    是,韩度的确是如此打算的。只要将瑶月送往海外,那即便是老朱也很难知道。而且,现在海外一点也不差,吕宋的繁华甚至不必京城差。再加上吕宋都是大明人,说的也是大明官话,瑶月去了不会有丝毫的不适应。

    “你真是机智如诸葛......”韩度笑着叹息一声,“可是现在......”

    韩度微微摇着头,满脸的惆怅。

    安庆盯着韩度,问道:“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我还能怎么办?听天由命吧!”韩度长长的叹息一声,现在事情闹成这个样子,除了听天由命之外,自己还真的没有办法。

    别看老朱如此轻易的放了自己和瑶月,好似对这件事有息事宁人的意思,但是老朱的秉性神鬼莫测,天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忽然之间,韩度感觉到安庆的态度不对劲。疑惑的抬头看着安庆,问道:“你怎么是这种反应?”

    安庆没好气的白了韩度一眼,说道:“那你认为我应该是那种反应?”

    “你难道就不生气,或者说你不发怒?”韩度眼神奇怪的看着安庆,无论自己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安庆会是现在这个反应。哪怕是大骂自己不是人也好,要让老朱给她出气也罢,这些都在韩度预料当中。可是现在安庆的反应,却是让韩度大为不解。

    安庆笑了笑,靠在椅背上,玩味的看着韩度。说道:“夫君觉得我该有什么样的反应?是和夫君吵闹,还是满地打滚的撒泼?”

    韩度面色尴尬,心道,难道这不才是一个女人该有的反应么?

    安庆笑了片刻才平静下来,说道:“作为一个女人,自己的夫君和别的女人生孩子,我当然生气。不过,和其他人比起来,夫君已经好很多了。”

    “其他人?和谁?”韩度更加疑惑了,老朱的驸马虽然不少,但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啊~

    安庆继续说道:“父皇可不只你一个驸马,驸马虽然的确只有公主一人。可是男人哪有不好美色的,出入青楼花眠柳宿的驸马也不是没有。反倒是夫君,哪怕是守着教坊司这么一个美人窟,却从来没有和哪个歌姬纠缠不清,更加没有夜不归宿过。就算是京城第一美人对夫君示意,夫君都从来没有回应过。逼得瑶月妹妹想要一个孩子,都不得不使出下药这样的手段。说实话,夫君能够做到这个份上,安庆还是很开心的。”

    韩度听的苦笑连连,无奈的看了安庆一眼,叹道:“都什么时候了,你就别笑话我了。”

    安庆慢慢收敛起来,问道:“夫君是怎么打算的?”

    “我还能有什么打算?”韩度无奈叹声。

    安庆又问道:“难道,夫君就眼睁睁的看着瑶月妹妹和孩子被父皇处死?”

    韩度顿时沉默了,良久之后抬头看向安庆,认真的回道:“一切都是我的错,不关她们什么事。我会想办法保全她们,让她们有机会活下去。”

    安庆定定的看着韩度,涩声问道:“她们活了,那你呢?你把我和孩子放在哪里?”

    韩度没有办法,只能够看着安庆的眼睛,抓起她的手说道:“我知道这样做对不起你和孩子,可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若是皇上执意要杀瑶月和孩子的话,那我不救她们的话,谁还会救她们?”

    “就算是我可以放任瑶月不管,但我总不能让孩子,还没有见过这世上的多彩缤纷,就再也看不到了吧?”

    安庆盯着韩度的眼睛,诧异问道:“瑶月,你真的舍得?”

    韩度一下子犹豫起来,被安庆给问住了。沉默半响之后,才憋出一句话,“她毕竟是孩子的娘,再说了这也是一条命吧......”

    安庆顿时往后靠在椅背上,冷笑道:“呵呵,男人......”

    ......

    次日一早,安庆便穿着盛装进宫。借口是因为太久没有见过母后了,十分想念。

    马皇后也知道了韩度和瑶月的事情,心里正心疼着安庆呢,听到安庆来了之后立刻就派人将安庆给带到坤宁宫。

    看着安庆眼睛红红的样子,马皇后顿时明白她是知道了。连忙上前将安庆抱住,安慰道:“可怜的孩子,你受苦了。”

    “母后!”安庆看到母后的瞬间,再也忍不住,顿时哭了起来。

    这样的事情,安庆怎么可能一点都不介意呢?她在韩度面前,只是强装着坚强而已。等到看到母后之后,顿时感到心里的委屈极了。

    马皇后连连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好了,好了......”

    安庆哭了好一会,才逐渐收住了声音。

    马皇后这才问道:“事情你都知道了?”

    安庆*红着眼睛,点点头。

    “你是怎么知道的?韩度告诉你的?”马皇后再问。

    安庆开口,“是的。”

    “他是怎么和你说的?”马皇后眼睛里光芒一闪,探究的看着安庆。

    安庆便将韩度告诉她的,又向母后复述了一遍。

    听完,马皇后点点头,说道:“看来韩度对你没有丝毫隐瞒,的确就是这样。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安庆想了一下,摇摇头。反问道:“母后,父皇是怎么打算的?”

    马皇后想了一下,说道:“你父皇对此事很是恼怒,认为韩度和那女人让皇家蒙羞,想要严惩不殆。”

    奇怪的看了安庆一眼,问道:“怎么?难道你还想要为他们求情?”

    “什么求情?”就在这个时候,老朱洪亮的声音从殿外传来。

    安庆顾不得回答母后,连忙站起来。“儿臣拜见父皇。”

    老朱连忙上前,将安庆扶起来,左右看了一眼,“皇儿放心,朕这一次一定为你做主。”

    “多谢父皇。”安庆先行一礼,问道:“敢问父皇,想要如何处置此事?”老朱一愣,顿时两手放开安庆,盯着她问道:“你想要为韩度说话?”

    安庆咬了咬嘴唇,说道:“父皇,韩度毕竟是儿臣的驸马,也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儿臣恳请父皇网开一面。”

    老朱脸色顿时一沉,不高兴的说道:“你在胡说什么?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如何对得起你,如何对得起朕对他的期望?”

    面对父皇的咄咄逼问,安庆只好说道:“其实这件事,不关韩度的事。”

    马皇后惊讶的看着安庆,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

    老朱更是脸色阴沉起来,厉声喝问道:“你说的什么胡话,孩子都生了,而且韩度都承认了,你说竟然不关他的事?若是不关他的事,他会承认孩子是他的?”

    安庆无奈之下,只好解释道:“事情是这样的......”

    听了安庆的解释,马皇后顿时恍然大悟起来。她一直就很奇怪韩度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韩度一直都执掌着教坊司,那女人曾经也是教坊司的人,若是韩度真的对她有心的话,早就下手了,哪里还会等到现在?

    但若是那女人故意下药的算计的话,那倒是说的通了。

    老朱听完之后,脸色好了一点。他让蒋瓛彻查,可此事只有韩度和瑶月两人知道,蒋瓛就算是把侍女审问了一遍,也没有审问出什么有用的消息。而他又没有让蒋瓛审问韩度和瑶月两人,自然不知道事情竟然会是这样的。

    《重生之搏浪大时代》

    “韩度说什么你就信什么?若是他在为他自己开脱呢?”

    安庆微微摇头,望着父皇的眼睛说道:“父皇,事情都到了现在这种地步,韩度还有必要开脱么?”

    老朱也不得不承认安庆说的有理,若是韩度想要开脱的话,那为何不再面对他质问的时候,把这件事的内情说出来?

    韩度之所以不肯在当时说出来,就是想要保全瑶月的脸面。毕竟在现在的世俗之下,还只听过采花贼对女人下药的,还没有听过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下药的。

    这实在是太过惊世骇俗了。

    马皇后笑了起来,说道:“那瑶月本宫也见过,的确是仙女下凡一样。没有想到她看起来柔柔弱弱的,竟然还有这样的胆气。”

    “哼!”老朱不满的冷哼一声,不过却没有说什么。毕竟他是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又是皇帝,在背后议论一个女人总是不好。

    不过从现在看来,此事还真的不怪韩度。那瑶月老朱也见过,真正的是妩媚天成,那清丽脱俗的模样,就算是老朱自己看了也不由得心潮涌动,更何况还是血气方刚的韩度?再加上还是被下了药,韩度能够抵挡才见鬼了。

    老朱反而还挺佩服韩度,和瑶月在教坊司相处了那么久,他竟然真的能够把持的住,光是这份定力就不凡。

    “皇上,依臣妾看,韩度也是无心之错,不如久饶了他这一次?”马皇后开口帮腔。

    老朱却还是不想如此轻易的绕过韩度,说道:“不管怎么说,现在连孩子都生下来了,朕若是不闻不问,那岂不是让韩度破环了风气,带坏了其他驸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7490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