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三百五十八章 让消息飞一会

一千三百五十八章 让消息飞一会

    韩度笑着摇摇头,说道:“还是不一样的。若是没有这个的话,人们用水,就只能够用盆子打水。现在有了这个东西,就非常的方便了,需要用水随时都可以。”

    “况且,就算是臣不加上这个东西,这样的小楼里用水,也只能够用人力挑回来啊。”

    老朱低着头,右手将水打开,然后又关上,如此反复多次,就是想要看看这东西究竟好不好用。结果老朱发现,的确是像韩度说的那样。这样一改动,本身并没有增加挑水的麻烦。但是用起水来,却是要方便太多。

    就连老朱都不得不在心里佩服韩度的心思机巧,埋怨的说了一句,“朕看你就是想要把朕的臣子望奢靡之风上引。”

    “皇上,臣冤枉。”韩度顿时叫起了委屈。

    老朱直接摆手打断了他的话,正色说道:“你不冤枉。这些东西既然你建好了,朕也不可能白白将它拆掉。不过朕丑话说在前面,若是因为你的这些奢靡东西,导致朕的官员贪腐成风,那你就给朕试活着。”

    说罢,老朱头也不回的下楼,径直走出小楼。

    韩度连忙跟上,心里去不由得腹诽。他们贪污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就要开口反驳,却被老朱冷冷的一眼给瞪了回来。

    韩度连忙改口,谄媚的说道:“皇上,现在这两个地方还没有名字,不如请皇上御笔赐名?”

    老朱想了一下,他也觉得若是有他的亲笔赐名在这里,可以队官员起到时时刻刻警醒的作用。便点头答应下来,“好,拿笔墨来。”

    韩度回头朝着外面一招手,几个侍女便拿着笔墨纸砚端过来。

    老朱提笔,举目四望,片刻之后伏案一挥而就,接连写下两个名字。

    “清正坊”“廉洁坊”

    “清正廉洁,好名字,皇上果然学富五车才高八斗。”韩度拍着手,笑了起来,“有皇上亲笔手书在这里,百官日日见了必然会警醒自身。”

    有句话韩度没说,如此一来,即便是他们贪墨那也和自己没有关系。毕竟您老的御笔手书都镇不住他们,自己又何德何能能够让百官不贪?

    老朱也没有和韩度较真的意思,看了他一眼之后,便将笔放下,起驾回宫。

    紧接着,京城里面便开始流传“清正坊”“廉洁坊”的消息。据有知情人说,这清正坊便报恩寺附近的那里,是皇上刚刚赐名的,其目的是希望住在这里的官员能够清正己身。而即将住在这里的,也大多都是五品、四品、三品的朝廷重臣。

    廉洁坊自然就是在清凉山下了,这里就是六品以下官员即将居住的地方。赐名廉洁,自然是希望这些官员能够恪守清廉。

    重头戏是不知道谁将“清正坊”“廉洁坊”内各种筒子楼、小楼、宅子,三进宅院等等消息,全都一股脑的流传到街面上。

    以至于八卦的京城百姓,顿时就被吹嘘的神乎其神的各种东西给吸引。人人都在热衷的谈论着“清正坊”“廉洁坊”的各种屋舍,就算是官员们也不例外。

    毕竟,他们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是这些屋舍即将的主人。自己是什么品级,能够分到什么养的屋舍,还没有等朝廷下令,众人就在心里过了无数遍。甚至每个官员都精确的计算出来,自己能够分到什么样的屋舍。

    能分到宅子的自然高兴,分到小楼的也不错,就算是分到了筒子楼,也没有人有意见。因为一切都是公开透明,是什么品级便能够分到什么样的屋舍。

    韩度吃了晚饭,正坐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一个茶杯喝着,解解油腻。

    安庆则贴心的站在韩度身后,为他轻揉着额头。

    韩度感觉自己好受了些,便抓住安庆的手,柔声说道:“你照顾孩子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

    安庆顺势坐了下来,随口问道:“既然清正坊和廉洁坊都已经建好了,那你为何不现在交给朝廷?现在外面各种各样的消息满天飞,每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议论此事呢。”

    韩度笑着摇摇头,说道:“那有那么快?”

    安庆惊讶了一下,问道:“你是说,清正坊和廉洁坊还没有建好?可是父皇都已经去看过了呀。”

    见此,韩度只好和她解释道:“大体屋舍是修完了,但是还有一些花草树木、假山池鱼之类的,需要花时间慢慢修缮。皇上去看的只不过是我专门弄出来的一个样板而已,想要真正修完,还需要两个月吧。这一点,皇上也是知道的。”

    安庆有些发懵不知道韩度心里有着怎样的盘算,问道:“可是,既然还没有修完,那你为何这么急切的将消息放出去?你是不知道,现在人人都以为清正坊和廉洁坊修完了,就等着分屋舍呢。”

    为什么?当然是让消息多飞一会儿!

    韩度笑咪咪的看着安庆,解释道:“现在应该着急的是那些等着分屋舍的官员,又不是我,我把消息放出去也没什么。”

    清正坊和廉洁坊的消息之所以瞬间就传遍整个京城,除了受到官员百姓众多的关注之外,就是因为这是韩度故意通过说书人放出去的。要不然,整个京城,除了韩度,谁还有如此准确的消息?

    韩度不仅要吊那些官员的胃口,更重要的是在吊那些富商的胃口。毕竟自己修建清正坊和廉洁坊,投进去正正十万贯,总要想方设法加倍捞回来才是。

    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把京城的富商挨个拿来榨油,韩度都觉得自己对不起花出去的银子。

    ......

    京城内城,一处三进宅子里面,瑶月正躺在一张躺椅上,悠闲的晒着太阳。她之所以喜欢上了晒太阳,那是因为韩度曾经说过,多晒太阳对肚子里的孩子好。

    当然,这话并不是韩度直接说给她听的。只是瑶月从旁人那里打听来的,但是她却牢牢的记住了。

    这处三进宅子,是瑶月在内城买下的一处产业,只有香雪和烟雪两人知道,就连韩度她都没有告诉。自从那日,她从教坊司离开之后。便没有回到她原本的宅子里面,而是直接来到了这里住下。

    《仙木奇缘》

    深居简出,几乎没有在街面上露过面。

    起初,瑶月并没有把握能够一次就怀上。她还打算,若是怀不上的话,该怎么样找机会再来一次。

    或许是老天爷眷顾她,第二个月的时候,瑶月惊喜的发现亲戚没来。这个时候的她满心激动,只是还不能够彻底确定。

    而就这样患得患失的又等了一个月之后,亲戚还是没有来,这样瑶月就百分比的确定的了。

    从此之后,瑶月就彻底不再出院门了。生活起居,都是她亲自挑选的四个侍女在照顾她。

    这些侍女都是瑶月经过多次的暗中观察,精心挑选出来的。不管是人品,还是做事,都是让她满意的。再加上她特意和几人拉近关系,几个侍女完全就是将瑶月当作了她们的主心骨,对她言听计从。

    随着一个月一个月的过去,瑶月的肚子逐渐隆起。

    这个时候,几个侍女也猜到为什么瑶月会选择足不出户了。

    未婚生子啊!这要是被外人知道了,可是要被戳一辈子脊梁骨的。

    不得不说,瑶月的谨慎是非常有效的。而她也没有看走眼,这四个侍女的确是老实本分之人,哪怕是知道了瑶月如此重要的秘密,也没有人起歪心思,而是更加小心翼翼的照顾着她。

    瑶月躺着,悠闲的吃着糕点。自从肚子越来越大之后,她就感觉到越来越饿,好似怎么也吃不饱一样。因此,侍女在她的手边,是随时随地都准备着糕点的。

    正在这个时候,侍女匆匆小跑过来。

    瑶月见了,一手支撑起额头,声音轻柔的问道:“怎么了?”

    “小姐,有两位姑娘在门外求见。”侍女有些紧张的说道,还补了一句,“要不要奴婢去打发了她们?”

    侍女也是知道轻重的,未婚先孕这样的事情,绝对不能传出去。因此,是绝对不能让人进来看到小姐眼前的这一幕的。

    瑶月秀美微微颦了一下,朱唇轻启,“来人有说是谁吗?”

    “她们说是小姐的旧识,有一个是叫香雪的。”侍女回忆了一下,如实回道。

    瑶月顿时眉开眼笑,说道:“无妨,她们都是我的好姐姐,让她们进来吧。”

    瑶月也猜到多半是香雪和烟雪两人找她,但是也不能不以防万一,因此才要向侍女问清楚。

    现在听到是香雪和烟雪来了,那自然可以将她们请进来。

    可是侍女不知道瑶月和两人的关系啊,听到瑶月的吩咐,她都还有些迟疑,试探着问道:“小姐,真的要将她们请进来?来这里?”

    “嗯。”瑶月微微点头。自从怀孕之后,她就感觉到好似越来越经不起劳累一样,说话都是尽量的简短。

    “好的小姐,奴婢这就去。”侍女见瑶月确定的点头,便微微躬身之后,转身朝中院门外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74344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