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三百三十七章 陈坚

一千三百三十七章 陈坚

    想清楚了之后,李继祖看向韩度的目光,不由得带上敬畏。

    微微低头,抱拳道:“现在还在继续追寻潘富的踪迹,究竟他到了哪里,还不知道。”

    韩度笑着抬头,朝李继祖说道:“不管潘富藏在哪里,他最终都会回到这溧阳县的。”

    “侯爷的意思是?”李继祖微微一愣,不明所以的问道。

    韩度笑着一叹,“他全家都关在县衙的大牢里,只要这个消息被他知道,他就一定会来到溧阳。除非,他毫不在意全家人的性命。”

    李继祖听完点点头,潘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的家人就是他最大的软肋。只要将潘富的家人牢牢抓在手中,不管他再会东躲西藏都没有用。

    随即,李继祖又想到了一点,不禁问道:“可是他的家人是被关在县衙大牢里,侯爷若是不肯放人的话,那他即便是回到溧阳,又有何用?”

    韩度脸上的笑意更浓,张开口说道:“我当然不会放人,不过,你不会以为除此之外,潘富就想不到别的办法救人了吧?”

    李继祖先是一愣,随后变得陡然一惊。瞪大眼睛看着侯爷,不敢置信的说道:“侯爷的意思是,他想要劫狱?”

    韩度轻轻点头,再加了一把火,“恐怕不仅仅是如此,他还想将我一并解决掉。”

    韩度端着茶杯,往后靠在椅背上,喝了一口,笑着说道:“毕竟,他之所以落到今天的下场,虽然都是他自己咎由自取,但是恐怕他会认为都是我的缘故。”

    “他敢!”李继祖怒目圆瞪。韩度在李继祖心里的地位何其的高?一听到潘富竟然胆敢有害韩度的想法,李继祖顿时暴怒。

    可是他冷静了一下,也不禁想到,这潘富现在已经是走投无路。以他在溧阳县作威作福惯了的性格,还真的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想到这里,李继祖抱拳朝着韩度一礼,掷地有声的说道:“末将誓死保护侯爷,这就下去准备。”

    韩度点点头,好似对潘富的威胁根本就不担心,轻笑着说道:“去吧。”

    李继祖走了之后,没过多久,一个士卒拿着一张名帖来到韩度门口。自从在韩度升堂的时候,发现完全指挥不懂衙役了,便将整个县衙的全都赶回了家。现在衙门里守卫和跑腿的,都是山字营的士卒。

    “报~”

    韩度抬眼看到门口的士卒,放下手里的毛笔,说道:“进来。”

    士卒走到韩度面前,立刻将名帖呈上,说道:“衙门外面有人

    想要求见侯爷。”

    韩度看了有一眼士卒手里的名帖,并没有伸手接过,而是说道:“打开它。”

    士卒完全听从韩度的吩咐,直接将名帖打开。

    韩度略过前面的内容,直接一眼扫到名帖最后的落款。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丝冷笑,自己这几天折腾出了这么大的动静,没有想到竟然真的钓到了大鱼。

    “人呢?”韩度连忙问道。

    士卒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回道:“县衙门口停了一辆马车,送名帖的人就在马车旁边候着。人,应该就在马车里面。”

    “好。”韩度满脸欢喜的点头,“让他进来。”

    士卒领命出门,来到衙门外面,朝着马车旁人的人喊了一声,“进去吧,大人愿意见你们了。”

    马车里面的老者听到要自己亲自进去见钦差,一股怒气顿时浮现在脸上。

    而一旁的蒋岳也适时的拱火,“这位钦差大人真是太狂妄了,他竟然不出门迎接叔父,反而要叔父自己进去,他还真的当他一辈子都是钦差?等他没了这个头衔,叔父往后可要好好的收拾他。”

    蒋岳的话让老者心里舒服了一些,也对,对方现在要端着钦差大臣的架子,按规矩的确是应该他前去拜见。既然如此,那他就避开一头,有什么仇怨等到以后再算。

    老者冷冷的朝着县衙看了一眼,回头朝蒋岳说道:“你在此等候片刻,老夫去去就来。”

    “多谢叔父,一切就有劳了。”蒋岳见到事情解决在望,不由得欢喜起来。

    老者没有多说,点点头,便被仆人搀扶下了马车。

    走到士卒面前,高高的昂起头,嗤之以鼻的说道:“你们家大人的架子还真是大,走吧,带老夫去见识见识。”

    “请!”士卒伸手示意,然后便带着他走进县衙。

    来到韩度的门外,士卒先是示意老者止步,然后高声朝着里面通报。

    老者被一个士卒呼来喝去,脸色气的铁青。等到士卒示意他进去的时候,满腔的怒火让他愤怒的失去理智。

    脚还没有买进门槛,便大声喝道:“老夫倒要看看,是谁有这么大胆子,竟然敢在老夫面前摆谱。你不过是得了一个钦差的头衔了,还真让你抖起来......来......”

    当他看到堂上坐着的人之后,喉咙里最后的一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脸上愤怒的表情瞬间消失不见,密密麻麻的冷汗不断的出现在他的额头上,很快便连成一片,顺着脸颊流淌下来。

    “大理寺少卿陈坚。”韩度微笑着看向他,摇摇头叹道:“我真是没有想到,竟然是你在背后作祟啊!”

    陈坚在认出韩度的瞬间,他便知道他完了。面如土色,浑身抖的跟筛糠一样,两腿一软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大人,不,侯爷,下官冤枉......”

    韩度笑呵呵的坐着上首位置,感到十分好笑,“你冤枉什么?谁冤枉你了?我在这里布好口袋等了这么多天,一个人都没有等到。结果......”

    韩度伸出手指,戏谑的朝着陈坚指了指,“就等到你了。”

    陈坚顿时心乱如麻,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皇上竟然会派韩度来溧阳。一个小小的溧阳,怎么可能吸引皇上的注意?还派来了韩度这尊大神。

    以韩度的手段,不管蒋一儒等人做的如何隐秘,肯定都瞒不过韩度的眼睛。甚至,说不定现在韩度已经将蒋一儒等人做的事情查个水落石出了,就只等着他一头撞进来,便可以收网了。

    不,老夫不能栽在这里。老夫几十年寒窗,好不容易才考中科举,现在却要万劫不复,如何甘心?

    忽然间,陈坚立刻想到,他给韩度的拜帖里面丝毫都没有提及蒋一儒等人的事情。他可以咬死了不承认,韩度也拿他没有办法。

    想到这里,陈坚顿时意气风发的笑了起来。还朝着韩度拱手一礼,说道:“侯爷误会了,下官和蒋一儒等人没有丝毫关系,下官来此不过是拜访一二罢了。”

    韩度呵呵笑了起来,指着陈坚笑道:“这样的鬼话,你自己会信么?”

    陈坚才不管韩度信不信,反正他自己是信了。他现在最紧要的是赶紧离开这里,想办法从这次的泥潭里面脱身才是。

    “下官告辞。”陈坚心急如焚,连一点场面话都来不及想好,便转身就要离开这里。

    “站住!”韩度豁然站了起来,大声喝道。

    韩度在陈坚进来之后,便一直都在笑。等看到陈坚还想要将此事和他撇的一干二净,脸色才逐渐变得冷厉起来。

    陈坚眼看着还有一步就要走出这里,心里很想直接逃出这个屋子。暗中咬了咬牙,犹豫再三,还是艰难的转身,满脸笑容的朝韩度问道:“侯爷,这是何意?”

    韩度正色说道:“陈坚,本官现在怀疑你乃是此案主谋,你还是留下吧。来人,抓起来押入大牢。”

    两个士卒立刻上前,将陈坚牢牢抓住。

    陈坚顿时一阵惊慌,恐惧到极力挣扎反抗起来。并且大声喝道:“韩度,本官乃是大理寺少卿正四品。老夫即便是有罪,那也要先经过刑部、督察院、大理石三法司会审,你无权抓老夫。”

    “这些话,你还是留着向皇上说吧,拖下去!”韩度瞪眼大吼一声。这老小子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到了这个时候都还想要蒙混过关。

    两个士卒,直接将陈坚拖走。

    陈坚见事情无可挽回,顿时疯狂的挣扎起来,破口大骂,“韩度你残害同僚,朝堂之上衮衮诸公是不会放过你的。你不得好死,不得好死......”

    韩度听到陈坚的话,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这些混蛋为了一点银钱,不知道逼迫多少百姓不得好死。现在让他们不得好死,也是因果承负报应不爽。

    ......

    在此之前,溧阳县衙的大牢里面,还热闹了一阵。

    话说,蒋一儒受刑之后被扔进牢房里面。按理说,像他这么大的年纪,又受了刑,活下来的希望渺茫。

    一个注定要死的人,虽然以往他是众人的头领,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救治他。甚至,在本就不大的牢房里面,众人都还要竭力的避开蒋一儒的所在,生怕就被他给沾上。

    但是他偏偏就活了下来,而且还是在完全没有大夫给他治疗伤势的情况下。

    “啊~”

    横躺在地上的蒋一儒发出一声微弱的哀嚎。

    旁边的众人听到了,纷纷面面相觑的彼此看了几眼。

    突然有个地主豪绅发出惊喜万分的声音,一下子趴在蒋一儒面前,哀求着呼唤道:“蒋公,蒋公您醒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72504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