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三百零五章 我踏了!

一千三百零五章 我踏了!

    “你敢打咱,你竟然敢打咱?”被打的世子在不断的咆哮跳脚,指着韩度的鼻子怒声问道:“你知道咱是谁吗?”

    韩度看着面前十四五岁的少年,觉得这家伙的脑子肯定有毛病。要不然,换成一个正常人,被打了肯定会选择反击或者是逃走,而不是傻乎乎的站还站在自己面前。

    “哦?你是谁呀?”韩度笑嘻嘻的问道,一副面容和善的样子。

    少年顿时被气的不轻,愤怒咆哮道:“你连咱是谁都不知道,就敢打咱?告诉你,你死定了,咱是楚王世子。你打咱就是殴打皇亲,要诛灭九族的。”

    韩度微微仰头,笑着看了少年几眼,试探着问道:“你就是楚王世子?”

    “正是本世子。”少年见韩度语气缓和下来,还以为怕了他了。

    “久仰久仰。”韩度笑呵呵的拱拱手。

    少年见此更加笃定韩度刚才不知道他的身份才敢打他,更是趾高气昂的两手叉腰,说道:“现在后悔了?咱告诉你,晚啦。”

    说着还在韩度面前晃悠几步,故意调侃着说道:“不过,若是你跪下给本世子磕一千个响头,那本世子就放你一马,怎么样?”

    “磕一千个响头就饶了我?真的吗?”韩度微微俯身,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楚王世子。

    少年当然没有打算这么简单的放过韩度,他只是觉得这样很好玩而已。不过嘴上他却是说道:“当然是真的,只要你磕一千个响头,本世子就放过你。”

    韩度猛然点头,好似一副非常庆幸的样子,“好,我磕!”

    少年听了,脸上的笑容都还没有完全绽放开,就又被韩度反手一巴掌抽在脸上。

    这一下,瞬间就把少年给大懵了。手捂着火辣辣疼的脸,不敢置信的盯着韩度,柔柔弱弱的说道:“咱是楚王世子,难道你没有听到吗?”

    “我听到了呀!”韩度一脸无辜不解的看着楚王世子。

    少年顿时就发飙了,大声喝道:“咱是楚王世子,你知道咱是楚王世子,你竟然还敢打咱?反了,反了......”

    还没有等少年闹腾起来,韩度扬起大*逼兜,再次抡到少年脸上。这一次,韩度脸上再无半分笑意,冷冷的盯着少年,说道:“我叫韩度,若是你没有听过的话,可以回去问问你外公。”

    楚王朱桢的王妃,就是定远侯王弼之女,也就是这少年的母妃。韩度虽然和朱桢不怎么熟悉,没有太多往来。但是却和定远侯王弼交往颇多,而楚王妃还未出嫁的时候,韩度也是见过几次的。韩度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和王弼却是平等相交,就算是楚王妃在定远侯府的时候,对韩度都要保持着一丝对待长辈的恭敬。

    更何况是眼前这个这半大小子?韩度就算是以长辈的姿态教训他,也是有资格的。

    这些少年当然没有听过韩度的名字,虽然韩度现在也算是名震大明了,但是对于这些少年来说,什么侯爵、什么大臣,在他们眼睛里连屁都不是。他们在乎是只是怎么玩才好玩,身边的那个宦官宫女听他们的话,对他们百依百顺等等。

    至于韩度,谁呀?不认识。

    韩度这一巴掌将楚王世子给打懵了的同时,也将其他人给镇住。

    就连胆大包天的朱高煦,都不由地露出惧怕的神色,低头在大哥耳边说道:“狠,太狠了。楚王世子说打就打,而且还是接二连三的打。今日要不是大哥拉着咱,说不定现在被打的就是咱了。”

    “而且,被打了也是白打。”朱高燧也是心有余悸。

    朱高炽笑呵呵的拍了拍两个弟弟的手,说道:“咱们自家兄弟,这么见外做什么?不过咱们来的时候,父王可是嘱咐了咱们的,要咱们在京城行事谨慎、万事小心,咱们可不能不听父王的话啊!”

    “大哥说的在理,咱们都听大哥的~”两兄弟对视一眼,齐声朝朱高炽说道。

    那边,韩度的目光没有在停留在少年身上,而是朝着四周看了一遍。这一看不要紧,把韩度给气得不轻。

    这些世子倒也罢了,一个个都穿戴整齐的站着,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但是那些年轻宦官和宫女,一个个的衣衫不整。尤其是刚才在地上撕扯打闹的宦官,更是将衣衫撕扯的破烂不堪,歪歪斜斜的挂在身上,露出大片的肌肤。

    韩度瞬间脸色就黑了,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猛然喝道:“所有宦官宫女,都给我滚出书院。书院是读书求学的地方,不是你们的戏台子。滚!”

    书院可是耗费了韩度极大的心血,韩度可是期望书院有朝一日能够取代传统的四书五经,成为大明主流的。若是像现在这样,一堆宦官宫女在书院里面嬉戏,那书院如何能够成为大明读书人的主流呢?

    太监宫女的主流吗,还是玩乐之地的主流?

    韩度是铁了心,要把这些太监宫女全都立刻马上赶出去。

    楚王世子这才回过神来,顿时羞怒不已,连忙大喊道:“来人,来人,保护本世子。”

    听到楚王世子的召唤,几个宦官顿时从地上爬起来,挡在楚王世子面前。

    为首一人甚至站到韩度面前,阴恻恻的威胁道:“韩度,你的名头很大吗?可是咱家没有听过,咱家也不想听。咱家是楚王的人,守护世子的安危是咱家的本分。想要动世子一根手指头,除非从咱家尸体上踏过去。”

    刚才他也是被突如其来的变故给震惊呆了,才没有能够及时回过神来,让韩度一而再再而三的扇了世子几巴掌。实在是他从来都没有想到过,在这京城竟然还有人敢殴打皇孙。

    现在,他是绝对不会再让韩度动世子分毫的。

    “砰!”

    太监的得意阴狠的表情凝固在脸上,或许他到死都没有想过,死亡会来的如此突然。太监的身体无声横在地上,韩度轻轻朝枪口吹了口气,将硝烟吹散。

    然后一步迈过太监的尸体,满脸的微笑的对着所有世子说道:“我踏过来了,还有下一个吗?”

    下一个......见鬼的才会有下一个。

    韩度的举动,瞬间让所有世子太监宫女都快要吓尿了。这些太监或许心里扭曲,但是正所谓疯的怕愣的。他们擅长在别人面前狐假虎威的放狠话,能够将别人吓住最好,真要是碰到不怕死的,他们反而会恐惧的两股战战。

    那些世子也是如此,他们往日依仗着身份胡作非为,养成了乖张的性格,几乎无法无天。但是真正的面对伤痛,面对鲜血和死亡,他们比任何人都要脆弱。

    韩度瞬间出手直接杀了一个太监,顿时将所有世子给镇住。每个人看向韩度笑颜如花的脸,都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假象,那根本就不是笑容,而是即将张开的血盆大口。

    “额滴个乖乖......”一向无法无天的朱高煦都忍不住低下头,恨不得钻到土地里,这样才不会被韩度给看到。

    “听大哥说他猛,没有想到他这么猛。连楚王世子身边的太监都敢杀了,还有什么是他不敢的?还是大哥仁义啊,要不然今日小弟非吃不了兜着走不可。大哥的恩情,咱铭记在心。”

    朱高煦紧紧抓住朱高炽的手臂,满脸的庆幸。

    枪声的动静远远的传了出去,书院本就清净,声音很容易就传到薛祥的书斋里面。

    陡然听到动静,薛祥端着茶杯的手都禁不住一抖,茶水洒落在他的袖袍上。

    “老大人,怎么了?”孙贤坐在薛祥对面,也端着茶杯好奇问道。

    薛祥立刻放下茶杯站起来,连袖袍上的茶水都顾不得擦拭,就想要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可是听了孙贤的话之后,却顿时止住脚步,叹了口气重新坐了下来。苦笑道:“老夫原本是想要让韩度去教训一下那些龙孙,没有想到......”

    薛祥也没有想到韩度竟然会动用左轮来教训,摇摇头无奈叹道:“但愿不要出事才好。”

    孙贤好奇之下,三言两语向薛祥问清楚了缘由。一脸不屑的说道:“也就是这些龙孙,要是其他人想进书院的大门哪里会有这么容易?还把太监宫女带进来伺候他们,简直就是胡闹。”

    薛祥也是无奈的说道:“皇命难违啊,所以老夫才干脆将他们弄到一个院子里面,眼不见心不烦。现在只有看韩度的了,看他能不能够把那些麻烦给解决掉。”

    对于韩度,孙贤显然是要比薛祥有信心。只见他笑了笑说道:“老大人就放心吧,那些小鬼头怎么可能是韩师的对手?”

    说完之后,又好似响起了什么,顿时不怀好意的笑了笑,“不过,虽然我也讨厌那些龙孙的做派,但是听到他们落到韩师手里,还是忍不住要为他们哀叹。哈哈哈......”

    孙贤顿时想到了他当初进书院的时候,韩度是怎么收拾他们的。当时虽然十分的心酸,但是现在想起来却也别有一番滋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9402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