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二百八十六章 夺爵

一千二百八十六章 夺爵

    “好了,好了,不怕,不怕......”韩度忙不迭的安慰女儿,忍不住抬头朝安庆埋怨了一句,“你看你,没事吓唬孩子做什么?”

    安庆想起韩度刚刚才给她承诺了,结果转眼就出海快一年,这一年都是她在带着两个孩子,现在还要被韩度数落一顿,心里的委屈顿时就爆发出来。“韩度,你答应过本公主什么。咱们的事情还不算完呢,你给本公主等着。”

    韩度顿时尴尬的笑了笑,知道躲不过去,将女儿哄好之后便交给侍女,自己独自面对安庆的怒火。

    不知道韩度是用了什么手段,闺房之事不足以为外人道也。反正隔天一早,只有韩度从房屋里面出来,至于安庆一直等到响午了,才脸色红红的低着头,生怕被人看见似的从屋子里面走出来。

    韩度贴心的为安庆准备好饭食,安庆就算是有再大的火气,再多的不满,也随着一碟碟美味佳肴烟消云散了。

    就在韩度和安庆你侬我侬的时候,管家前来禀报。“侯爷,宫里来人了,说是请侯爷去接旨。”

    韩度愣了一下,抬头看向安庆,只见她也是满脸的疑惑不解。就算是老朱要给自己休沐,派个小官前来通知一声也就罢了,怎么还会惊动老朱下旨?没有这么夸张吧?

    韩度疑惑归疑惑,该做的事情却是必须马上做的。朝安庆一点头,说道:“你慢慢吃,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安庆点点头,没有起身的打算。

    韩度带着管家快步出门,边走边问道:“香案准备好没有?爹和娘,都派人去告知他们了吧?”韩曙这个时间肯定去学堂了,韩度便没有理会他。

    “都准备好了,老爷那边也派人去告知了。”管家连忙回道。

    韩度点点头,一路走到大门处。看到香案和老爹老娘都来了,便站在最前面,恭敬跪拜下去。看到传旨的太监自己竟然不认识,忍不住心里微微一动,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连忙抱拳郑重呼道:“臣韩度,恭迎圣意。”

    太监看到安庆没有出来,没有多说什么,也不等候,直接一摆拂尘,用尖利的声音高呼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韩度胆大妄为,教唆太子出海巡视......幸,太子平安而返。让韩度行事莽撞,深令朕担忧,若不加以惩戒,恐日后生出祸端。因此,朕决定夺韩度镇海侯爵之位,以儆效尤,钦此!”

    韩度听完圣旨,完全是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老朱这是什么意思?将我的侯爵给夺了?那岂不是说,以后自己就是一个平头百姓,再也不是手握水师兵权的镇海侯了?

    “侯爷,哦,不......韩度,领旨谢恩吧!”太监皮笑肉不笑的盯着韩度。

    韩度陡然回过神来,连忙拜下去,高声回道:“草民韩度,领旨谢恩。”

    拜完之后,韩度站起来,从太监手里接过圣旨。拿到圣旨的瞬间,韩度忍不住感叹,自己想象过接到任何圣旨,但是绝对没有想到会接到这么一道。

    “不过也好,这样一来,我就不欠你什么了......”韩度声如蚊吟的嘟囔一句。

    旁边的太监好似看到了韩度挪动的嘴唇,眼睛里面闪过一道精光。

    韩度抬起头,面对太监的时候,已经变得满脸笑容,盛情的招呼太监一行人,并且给足了赏钱才让太监离开。

    等到太监走了之后,老爹和老娘才从地上站了起来。韩德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韩度,诺诺问道:“你,你被皇上夺爵了?”

    “是啊。”韩度满脸笑容的晃了晃手里的圣旨,随后朝老爹一笑道:“爹昨天不是还在担心孩儿能够休沐多久吗?得,现在孩儿无官一身轻,可以一直休沐下去了。”

    韩德见儿子如此乐观,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原本他是担心韩度被夺爵,一下子钻了牛角尖走不出来。现在看韩度的样子,也是个没心没肺的,这样最好。

    “爵位没了就没了吧,你爹当初从二品的户部侍郎,不也说没就没了?自从你爹被免官之后,反而活的轻松自在了,甚至比当官的时候还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人还是要往前看的。”

    韩度点点头,非常赞同老爹的说法,“知道了爹,放心儿子会活的更好的。”

    韩德看到儿子如此乐观,也放下心来。

    韩度手里拿着圣旨,背在身后连走起路来都好似脚底生风,一路哼着小曲朝府里走去。

    还没有走多远,就差点和急急忙忙出来的安庆撞一个满怀。

    “呀......”安庆一声尖叫。

    韩度连忙眼明手快的拉住她,避免她摔倒,看着她满脸急切的模样,笑着问道:“你这匆匆忙忙的是想要做什么?难道才和相公我分开,就又忍不住了?”

    安庆被韩度意味深长的调侃到耳根子通红,忍不住在韩度胸膛上锤了两拳,没好气的说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这样的坏心思。听说你被父皇夺爵了,这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韩度将圣旨拿出来,“你看,刚刚接到的圣旨,难道还有假?”

    安庆飞快的伸手,一把抓过圣旨。剧烈的动作让给韩度的手指都被撇痛,好在并不严重。

    打开圣旨一字一句的从头至尾看了一遍,安庆总算是不得不面对韩度被夺爵的事实。可既然便是如此,她还是不甘心,愤愤的将圣旨塞到韩度怀里,气冲冲的说道:“我去找父皇评理,凭什么好端端的将你的爵位给夺了?”

    “哎哎哎......”韩度连忙伸手拉住她,笑着问道:“你要干什么?”

    “我去找父皇......”安庆为韩度抱打不平,委屈的眼睛都红了。

    韩度无奈叹息一声,拿出圣旨说道:“这就是你父皇下的旨意,你去说又有何用?”

    “那,那我去找母后。母后一定能够劝说父皇更改圣旨的。”安庆被韩度的话给堵住,还是有些不甘心的继续说道。

    韩度笑着摇摇头,一把拉住安庆,将她带着往府里走。说道:“你就不要去白费这个力气了,你觉得没有你去说,你母后就不会为我求情?太子殿下就不会为我求情?现在既然我收到这道圣旨了,那就说明这件事谁去劝皇上都没用。”

    安庆一想也是,以母后对韩度的喜爱,只要知道韩度会被夺爵,不用她去说,母后也会为韩度求情的。太子哥哥也是一样,以太子和韩度的关系,没有道理太子会不为韩度说话。

    但既然现在圣旨都已经发了出来,那就说明不管是母后,还是太子哥哥,都没有能够劝住父皇,没有改变父皇的心意。她不认为在父皇心里的地位能够比得上母后和太子哥哥,既然如此她即便是入宫也是白跑一趟,这件事情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安庆被一阵安抚,打消了进宫的念头,但还是愤愤不平的说道:“可是这样对你来说太过不公平了,你为父皇和太子哥哥做了那么多,却落得个夺爵的下场......”

    韩度微微一笑,有时候恐怕就是因为做的太多,才会导致自己被夺爵也说不定。但是韩度现在不知道宫里的消息,也不知道老朱究竟是怎么想的,仅仅是心里的猜测,他不会诉诸于口,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只要皇上不将我这驸马身份给夺去,我就无比满足了,爵位不爵位的还真的没有你重要。”韩度凑近安庆耳边,说了一句甜甜腻腻的话。

    安庆顿时被韩度逗弄的面红耳赤娇羞不已,伸手朝着韩度胸膛就是轻轻一锤,“坏人,就会拿好听话来哄本公主。”

    “什么叫只会拿话来哄你?难道我的实际行动不够猛烈吗?”韩度伸手朝着安庆腰肢上一揽,直接将安庆抱在怀里。

    安庆一声惊呼,眼睛瞪大看着韩度,忙不迭的说道:“你疯了,你要干什么,快放我下来,被人看见了怎么得了?”

    “我虽然不是侯爵了,但还是一家之主,我看谁敢乱看。”说着,韩度直接抱着安庆就走。

    安庆又是一声惊呼,“你要做什么?”

    “做什么?当然是为韩家开枝散叶啊,咱们现在才一儿一女,可要好生努力才是。嘿嘿嘿......”

    ......

    传旨的太监回到宫里,丝毫不敢耽搁直接来到皇爷面前禀报。“回皇爷,奴婢已经到镇海侯府传旨。”

    不出韩度所料,这里除了老朱之外,马皇后和朱标都坐在一旁。两人都沉着脸,显然和老朱争论过一番。

    老朱没有理会两人,直接朝太监问道:“哦?韩度接旨了吗?”

    “回皇爷话,接了。”

    老朱抬起头,淡淡瞥了太监一眼,继续问道:“他就没有什么怨言?”问话的时候,老朱的目光陡然变得冷厉起来,甚至他好似整个人都紧张起来,身躯有些紧绷。

    “奴婢只听到他说了一句话,他再也不欠皇爷了。”

    老朱闻言,神色陡然一松,紧张的神色瞬间消失无踪,抬手朝太监摆动两下,“下去吧。”

    “奴婢告退。”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7660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