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二百七十七章 吩咐

一千二百七十七章 吩咐

    “七个?”朱标都有些吃惊,“为什么要这么多?”

    韩度叹气解释道:“还不是因为这土地太细长了嘛,从北到南起码有三千里。一个总督府能够掌控周边几百里就不错了,若是太少的话,恐怕守不住。甚至就算是设立七个总督府,也未必就能够守住这些土地。”

    “你是不是太过杞人忧天了,这周围有这样的强国吗,敢跟咱们相争?”朱标还是有些不信。

    这一次出海,朱标见过各种各样的王国,但是论大军实力,这些王国没有一个可以和大明相提并论的,包括忽鲁莫斯这样的西洋王国也是根本无法与大明相比。

    韩度点点头,“还真有。”

    见朱标满脸的不信,韩度只好继续说道:“刚刚得到的消息,帖木儿帝国对这些土地,好像也有些兴趣。”

    韩度的消息还是法赖吉给他的,韩度虽然不知道法赖吉为什么要将这个消息告诉自己,但是韩度并没有去怀疑。因为韩度找不到法赖吉骗自己的理由,甚至她完全可以将这个消息隐藏起来不告诉自己。就算是将来出了什么事情,自己也怪罪不到她头上。

    但是法赖吉偏偏将这个消息让人带给韩度了。

    “帖木儿帝国?”朱标更是疑惑了,不解的问道:“他们不是在忽鲁莫斯的北方吗?怎么会来这里?”

    韩度叹息一声,两手摆了摆,说道:“其实他们不仅仅是在忽鲁莫斯那边,帖木儿帝国的正在四处出击,他们最远的已经征伐到阿勒颇附近了。”

    朱标一阵沉默,若是换成其他王国,甚至是奥斯曼帝国,他都未必会放在心上。虽然奥斯曼帝国也是这些西洋人口中的强国,但是朱标毕竟对其了解不多,并不清楚他们真正的实力。

    但是帖木儿帝国不同,他是对其了解的。若是在大明,朱标也不惧帖木儿帝国,但是在这距离大明几万里之外,势单力薄之下朱标就算是再有自信也不认为光靠总督府就能够抵挡的住帖木儿帝国。

    点点头,朱标同意了韩度设立七个总督府的想法。没有办法,若是真的要抵挡住帖木儿帝国,就算是再设立七个都不够。

    韩度将白云虎、唐敬等七人找来,心里有所猜测的七人一个个兴奋无比。尤其是白云虎,他总算是等到梦寐以求的总督之位了。

    “末将等,拜见太子殿下,拜见镇海侯~”

    “起来吧。”朱标淡淡说道,完了之后目光投向韩度。

    韩度顿时抬头,看向众人说道:“今天殿下为何将你们叫来,恐怕你们心里也有所猜测了吧?”

    白云虎为首的七人顿时脸上露出笑容,他们自从知道马穆鲁克王朝除了付出黄金之外,还割让了土地,就对这些土地开始关切起来。黄金肯定是会被侯爷带回京城的,但是这些土地总带不走吧?

    既然土地带不走,那就必须要留下人在这里守着,要不然割地就没有了意义。而要想守住土地,最好的办法就是设立总督府。

    韩度也不再和他们拐弯抹角,直接点头说道:“你们猜测的没错,殿下的确是要在这里设立总督府。而且还不是只设立一个,而是七个!”

    “七个?”

    虽然白云虎等人看到身边其他人的时候,心里也有了猜测,但是听到一下子设立七个总督府,他们还是有些懵。

    韩度摆摆手,说道:“多的话本侯就不说了,本侯是想要提醒你们,设立七个总督府并不是让你们相互钳制的,而是希望你们通力协作,共同御敌。”

    白云虎有些理解错了,顿时脸色肃然问道:“侯爷的意思是,要提防着马穆鲁克王朝?”

    “不仅仅是马穆鲁克王朝。”韩度摇摇头,“你们所在的位置可谓是四战之地,不仅仅是马穆鲁克人,还有帖木儿人、奥斯曼人、波斯人、阿拉伯人等等。难道你们还以为这里是南洋,可以轻易镇住一方吗?”

    白云虎等人不仅没有丝毫畏惧,反而齐齐抱拳诺道:“末将愿立下军令状,若是丢掉总督府,愿提头来见!”

    韩度摇头叹道:“你看看你们,又来了......谁想要你们的头了?你们的头还是自己留着吧。”

    韩度朝朱标看了一眼,示意是不是由他来告诫众人。朱标会意了,但是他却笑着摇摇头。既然如此,韩度只好继续说道:“不过,在你们走马上任之前,本侯的确是有些话要嘱咐你们。”

    “末将等,洗耳恭听。”

    “白云虎,你就担任此地总督。”韩度直接点名。

    “末将遵命,多谢殿下,多谢侯爷。”白云虎满脸喜色的跪在朱标面前,接连拜了几下。总算是让他如愿了,他心里非常的高兴。

    韩度顿了顿,说道:“你有三个任务,一是修建港口,安顿水师。本侯会给你留下三十艘战船,你必须派人将这些战船操控好。就是你要全力守住海港,因为你是其他总督府最后的退路,一旦事有不谐,本侯允许你们退到海上。”

    “末将领命。”白云虎虽然对于侯爷留下这么多战船有些惊讶,但这都是应有之意。每个总督府都有着一定的战船,要不然总督府拿什么来清剿海盗,维护航道?

    “谢侯爷。”听到不用死守总督府,所有人都是一脸轻松的开心起来。不用承担守土之责,而且还有着后路,他们七个就什么都不怕了。

    “第二个就是,等到法赖吉把奴隶交过来之后,你要组织起奴隶开始挖运河。这件事非常的重要,只要能够把运河挖通,咱们的战船能够进入地中海,那么安条克和阿勒颇等等地中海沿岸的土地便保住了。”

    “奴隶一到,末将一定即刻准备开挖运河,争取早日挖通。”白云虎回道。

    韩度笑着点点头,继续说道:“第三,你还需要每年催促法赖吉那个女人还钱。并且将这些钱稳妥的送到京城。”

    “遵命。”白云虎立刻抱拳说道。

    韩度点点头,看向其他人,“麦加和麦地那两处总督府,你们面对的敌人要少一些,尽量守住地盘,有余力的话可以尽量帮助一下其他人。而安条克和阿勒颇两处总督府,若是敌人真的太多,事不可为的话就直接放弃吧。只要你们将人给本侯带回来,本侯不追究你们的罪责。”

    众人都知道侯爷说的人是水师将士,可是他们是去打仗啊,怎么可能做到全身而退?

    既然一阵为难,最后还是由白云虎出头,抱拳朝韩度解释道:“侯爷,战场之上刀剑无眼,若是害怕出现伤亡的话,那恐怕末将等就被束缚住了手脚......”

    白云虎的话音刚落下,其他人就开始附和起来,“是啊,侯爷也是知兵的,打仗不能这样畏首畏尾啊......”

    “先听本侯说完。”韩度右手挥起,止住了所有人的话,然后才说道:“本侯让你们各带两千水师将士,不是为了让你们去和那些人拼命的。”

    不让他们拼命,那这仗怎么打?七人彼此看了几眼,面面相觑。

    “本侯让你们带领水师将士,是让你们能够保护好自己。至于打仗的事情,可以交给那些奴隶。”

    说到这里,韩度转头朝白云虎说道:“我才法赖吉那女人给咱们的奴隶里面,有一部分是战败的俘虏。你注意将这些奴隶挑选出来,给他们武器装备,组成奴隶兵团,让他们去为咱们拼命。我想这些战败的俘虏,比起去挖运河起来,他们更喜欢在战场上厮杀。”

    战场厮杀让奴隶军团去,而大明水师则只负责督促奴隶军团。这样的话,倒是可以保证水师将士不会有伤亡。

    “末将遵命!”韩度都如此为他们考虑了,七人自然没有意见。

    韩度转头看向朱标,说道:“殿下,这里不同南洋,也和锡兰山有所区别。在接下来不短的时间里,恐怕这里都平静不了。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有商人来此做生意的,所以他们也难以收到什么税收。每年的上贡,殿下看,是不是......”

    朱标顿时点头,说道:“只要你们将马穆鲁克每年五万磅的赔偿送到京城,上贡的数目孤会亲自奏请父皇,给你们酌情减免。”

    “多谢殿下。”七人都满怀感激朝着朱标拜下。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又是要挖运河,又是要组织奴隶军团抵御外敌,总督府每年的上贡的确是个问题。不管是修港口,还是挖运河,还是组织奴隶军团,这些都是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的。

    税收又不充裕,若是再让他们上贡的话,的确是要将他们压的喘不过气来。现在得到朱标许诺,七人也是送了口气,真心实意的感激太子殿下。

    韩度见七人没有异意,便挥挥手,“既然如此,那你们就先回去准备吧。过几天,你们便各自带兵,前去接收这些城池。”

    韩度设立的七个总督府,每一个都有一座大城作为依托。原本就是为了抵御外敌的,当然是守在坚城里面,要更加容易一些。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7045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