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二百六十九章 打懵了

一千二百六十九章 打懵了

    韩度沉凝片刻,立刻朝身旁亲兵道:“去,把法赖吉那女人给本侯找来。”

    亲兵领命离开,很快便带着两个士卒,半押着法赖吉来到韩度面前。

    法赖吉虽然是马穆鲁克王朝第一继承人,但是她却从来没有上过战场,更加没有亲眼见过两军厮杀。因此,在听到她弟弟贝尔孤格的大军可能已经来了之后,她就想要转身逃到船上。或许,现在只有战船上才能够给她带来一些安全感。

    但是法赖吉还没有走下山坡,就被赶来的亲兵给拦住,强行将她带走。

    “侯爷,她想要问侯爷为何要将她召来。”施思帮着转诉法赖吉的话。

    韩度淡淡一笑,“告诉她,咱们大明是为了她打这一仗,她要是不在,恐怕有些不好。”

    法赖吉听了,谄谄强笑了一下,既不想待在这里,又不敢离开。

    韩度看到法赖吉的神色,再次说道:“施思,告诉她,让她站到军阵前面去。”

    施思愣了一下,还是将韩度的意思传达给法赖吉。

    法赖吉一听,顿时就懵了。军阵前面,那可是要直面贝尔孤格骑兵冲锋的。这样的地方法赖吉根本不想去,宁死都不去。

    韩度听到施思的转诉,朝她说道:“既然你想要登上王座,那就必须要站到军阵前面。否则,你是不可能登上王座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王国的子民会认同一个胆怯如狐狸一样的苏丹。放心,本侯保证你的安全,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毕竟本侯还等着你履行承诺不是?”

    法赖吉听了抬头看了韩度几眼,她根本就不想站到军阵前面去冒险,但是韩度的话也没有错,她若是连勇气的一面都不能展示给子民的话,那她有凭什么重新登上王座?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明军能够保证她的安全。

    反复再三的和韩度确认过之后,法赖吉战战兢兢的走到了军阵前面,站在一处凸出的高台上直面所有骑兵。

    法赖吉如此异常的举动,再加上韩度看在现在和她目的一致的份上,也给了她一个公主该有的待遇。身穿华丽丝绸的法赖吉,就好似一个焦点一样,瞬间吸引了所有骑兵的目光。

    普通骑兵并不认识法赖吉,但是骑兵当中的埃米尔是认识她的。大多数的埃米尔虽然认出了法赖吉,但是却根本没有在乎她公主的身份,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要这位曾经的公主的命。

    而有少数还心念着上一任苏丹的埃米尔,看到法赖吉的时候,不由得缓慢降低了马速。不过这样的人太少,在大股骑兵当中根本就不起眼。

    骑兵如同潮水一样密集的朝着明军的炮阵冲锋,如同席卷而来的潮水一样。

    很多水师士卒还是第一次看到数万骑兵集体冲锋的场景,这种天崩地裂的庞大压力,让他们非常的不好受。

    白云虎见时机成熟,立刻朝韩度大吼道:“侯爷,骑兵已经进入大炮射程,请下令!”

    “立即开炮,把炮弹通通给本侯打光!”韩度就好似被压抑了很久的弹簧,瞬间迸发出所有怒吼。

    “立即开炮,把炮弹通通打光!”

    “立即开炮,把炮弹通通打光!”

    一道道军令以极快的速度传递到所有大炮所在位置,早已等候多时的水师士卒立刻举起火把点燃引线,引线随着燃烧发出呲呲呲的声音。

    “轰~轰~轰~”

    惊天动地的巨响,将法赖吉给吓了一跳。可是她瞬间便反应过来,强自镇定住,昂起头伸出两手,如同在拥抱天空一样。

    她的身后爆发出一团团的白色烟雾,无数炽红的炮弹从她的头顶飞过,轰击到骑兵队形里面。大炮对阵骑兵的优势再次体现的淋漓尽致,一颗炮弹落下就能够在骑兵阵列当中带出一条长长的血路。不管是人,还是马,碰着就死,挨着就伤,残肢断臂,血肉横飞......

    激烈的大炮接连不断的轰击了整整两刻时间,等到骑兵受不了巨大的伤亡,不得不暂时退兵之后,整个战场只留下了一大片血肉铺就的厚厚地毯。无数的人和马都在这片血肉地狱当中,发出痛苦的嘶鸣与哀嚎!

    法赖吉站在军阵前面,完全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死人的她,原本应该感到恐惧,可是此刻她一想到如此惨烈的景象都是明军造成的,她又忍不住一阵兴奋。因为明军越是强大,那就意味着她重新登上王座的希望越大。

    贝尔孤格的确是亲自来了,而且他还带着所有的埃米尔,召集了所有大军一同前来。贝尔孤格听到法赖吉的消息的时候,满脸都充满了惊讶。因为他给曾经给侍卫官下的命令是,将法赖吉带到其他王国,并且杀了她。

    而他的侍卫官向他复命的时候,说的也是已经亲手杀了法赖吉。但是现在法赖吉的出现让贝尔孤格知道,他的侍卫官有可能背叛了他。

    贝尔孤格立刻下令将侍卫官处死,不管他是背叛,还是因为他的疏忽让法赖吉活着,他都是死有余辜。

    处死了侍卫官之后,贝尔孤格立刻下令征召全王朝的埃米尔,集结大军准备和法赖吉决战。因为,贝尔孤格得到的消息是,法赖吉是带着大军回来的。他还以为法赖吉在外面找到了一支愿意为她作战的雇佣军,他准备将法赖吉连同雇佣军一同消灭。

    可是仅仅第一次的接触战就让贝尔孤格感受到难以言语的伤痛,他寄予厚望的骑兵竟然在第一次的战斗中就损失了近万,好几位埃米尔当场战死。这让有着十万大军做后盾的贝尔孤格,都不免感到忧心忡忡。

    对方太强大了,近万骑兵的牺牲竟然连对方的阵脚都没有摸到。而对方的损失更是让贝尔孤格如鲠在喉,对面的伤亡是零。

    贝尔孤格召集了剩下的埃米尔共同商议下一步的对策,这些的埃米尔也被第一战的景象给吓到了。他们哪里见过刚一开始,就如此惨烈的战斗?平心而论,战死的几位埃米尔并不差,至少和他们大多数人不相上下。就今天那样的场景,就算是他们带着人马冲上去,接过也不会和战死的几位有什么不同。

    众人都被首战的惨烈给吓到了,惊天动地的声响到现在都还在众人耳朵里回荡,让他们回忆起那恐怖的场面就止不住的发抖。

    甚至法赖吉站在军阵面前抬手拥抱天空的一幕,都不知道被多少胆小的人视为神秘的巫术。认为恐怖的火焰和神秘的铁球,都是法赖吉使用巫术召唤来的。

    仅仅一次接触战,便让贝尔孤格这边的士气低落到冰点。

    别人可以畏战怯战,但是贝尔孤格不能。他若是露出一丝一毫的惧意,那恐怕麾下的这些埃米尔直接就会倒向法赖吉,那时候他就算是想要求活都不可能。

    因此,这仗不得不继续打下去,并且还必须打下去。继续打不仅可以才有希望击破对方,就算是打不过那也可以消耗掉麾下埃米尔的实力,让他们不敢反叛。

    于是,次日清晨,天色刚明贝尔孤格便开始再次集合大军向明军发起进攻。

    贝尔孤格接连不断的进攻了大明水师整整三天,但是越是进攻便越是让他感觉到这次对手的厉害。他麾下的骑兵是这周边王国里面,绝对无敌的存在。试想一下,这些骑兵的先辈竟然战胜过上帝之鞭。虽然在韩度口中,他们的先辈不过是捡了一个便宜,但是捡便宜也是要看实力的,要不然其他那么多王国,怎么就偏偏被他们捡了便宜?

    可就算是如此精锐的骑兵,接连不断的进攻了整整三日,竟然没有办法攻下一个不算高的山坡?三日时间,十万大军几乎有近半伤亡。

    按理说伤亡这么惨重,军心早就崩溃了,那些埃米尔应该带兵逃离了才对。但是他们现在不敢,因为所有的伤亡都是他们这些埃米尔的。贝尔孤格自己的大军一直都被他有意保存着,根本没有上过战场。

    现在一众埃米尔损兵折将,而贝尔孤格实力丝毫无损。此消彼长之下,其他人当然不敢再反对贝尔孤格。

    虽然他们不敢直接反叛贝尔孤格,但是他们也不会蠢的再不懂得保存实力。现在他们都不愿意派遣自己挥下的骑兵继续冲锋作战,一个个的都把目光看向贝尔孤格。他们为贝尔孤格奋战了这么多天,损失如此之大,若是贝尔孤格却不动用一兵一卒的话,那他们肯定会和他离心离德的。

    可是贝尔孤格却也不愿意用他自己的兵力去进攻,这些天他在后面看的清清楚楚,对方的实力超乎他想象的强大。

    他挥下埃米尔的骑兵损失大半,但是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却是微乎其微。许多次明明都看到骑兵冲破敌方的阵型了,可是冲进去的骑兵还来不及攻击,就纷纷从马背上栽倒下来,而且每次都是这样。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640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