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二百六十八章 疏漏

一千二百六十八章 疏漏

    朱标满脸都是笑容,朝她点点头说道:“放心,大明对属国从来都是优待有加的。另外,公主殿下现在可能也乏了,不如就先回去休息吧。”

    “来人。”朱标朝着船舱外面喊了一声,“送法赖吉公主殿下回去休息,一切起居都按照属国公主的礼遇。

    法赖吉虽然不知道朱标口中的属国公主礼遇是什么,但她还是礼貌的朝着朱标微微躬身,感谢了一句,“多谢太子殿下。”

    等到法赖吉离开之后,朱标回头看着韩度还在两手捧着国书,脸上止不住的笑容,像是一个呆子一样。

    朱标瞥了韩度手上的国书一眼,上面是一行汉字,然后留出两行空白。空白处是留给属国,让他们以自己的文字,将和汉字一样的意思写在国书上的。所以,韩度上手的国书就是一行行字,一行法赖吉亲笔写下的文字,相互隔开的。

    “咱们都不知道她在这上面写的是什么,万一要是她只写了些废话呢?也就是你把这国书当作是宝贝。”朱标的语气有些不屑。

    韩度却不这样认为,扬了扬手里的国书,说道:“殿下,臣敢打赌,那女人一定会在文字上面耍滑头。”

    汤鼎不解的插话问道,“既然你明明知道,那你还这么高兴做什么?她在上面做了手脚,那她就随时都可以反悔,这和一张废纸也没有多大区别。”

    “想要反悔,那也要看咱们同意不同意。”韩度冷笑一声,“那女人就是自以为是,以为在这国书上动手脚,就能够拿捏住大明了,她简直就是天真!咱们看不懂她的文字,但是她也不懂汉字啊。看到没有,这里有这么一条:只要这上面有她的亲笔书写的文字,咱们就能够视为她同意国书上的所有条件,这其中可不管是不是她的签名都是视为一样的。”

    “也就是说,从她提笔在这国书上写下字迹开始,不管她写的是什么,她都休想抵赖了。”

    国书是韩度一手操办,紧赶慢赶出来的。朱标也没有仔细看过,反正他相信韩度是绝对不会让大明吃亏的。现在陡然间听到韩度说起,还有这么一条,顿时将国书从韩度手里夺了过去,仔细的察看。

    汤鼎也是凑到朱标身旁,两个脑袋四只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将韩度的指出的那条给读了好几遍。

    “你,你是怎么想出这么一条的?”汤鼎惊讶的指着韩度。

    韩度顿时哈哈大笑两声,摇摇头说道:“其实这一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大明又实力能够让她不敢反悔。”

    朱标点点头,叹道:“不错,即便是有着这一条,对方也可以以不认识为由,强行不承认。但是在她不想承认之前,她需要好生掂量一番能不能承受大明的怒火。”

    “正是如此。”韩度点头笑道。

    汤鼎目瞪口呆的看着朱标,这还是他心中以仁厚著称的太子殿下吗?怎么现在说话做事,会变得和韩度几乎是一个调调?

    ......

    经过水师整整十天的辛苦劳作,才将整整一千门大炮和弹药给搬到山坡上,并且立上拒马和木桩,挖好壕沟,筑就好大炮阵地,等着马穆鲁克王朝大军到来。之所以会这样安排,那是因为据法赖吉交代,马穆鲁克王朝最强大的是骑兵,最引以为傲的也是骑兵,整个王朝的精锐全部都是骑兵,步兵只配为骑兵做些打下手的事情。

    对付骑兵这事,汤鼎很熟啊。在他的指挥下,数道对于骑兵来说称得上是噩梦的防线,很快就形成了。

    可是防线和阵地准备好了,预料当中的骑兵却还没有到来。

    “按照法赖吉的说法,孟菲斯距离这里并不是很远,以骑兵的速度一天就可以到达。既然当初那埃米尔认出了法赖吉,那么他肯定就会第一时间将她出现的消息传回去的。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动静,依殿下看应该是怎么回事?”韩度一边坐在山坡上喝着茶,一边闲谈着问道。

    朱标微微摇头朝茶杯里面吹了口气,说道:“贝尔孤格能够以兵变而成功登上王座,此人必然是枭雄之辈。这样的人是不会轻信任何消息的,即便是他得到消息,他首先要做的也是先确认消息的可靠性,然后才是想应对之策。所有,他来的不会有那么快,咱们耐心等着便是。”

    韩度点点头,哈哈笑着说道:“咱们不怕他来,就怕他不来。不过也的确奇怪,按理说这么近的距离,贝尔孤格就算是要调集全王朝大军,以骑兵的速度也早就应该到了才对?”

    汤鼎正要点头附和,突然脸色一变,想到既然贝尔孤格会先打探自己等人的消息,那么为什么自己等人却从来没有见到过对方的人?

    顿时吼道:“不好,臣疏忽了。由于这一次是水师,臣便没有将探马散出去。”

    韩度和朱标脸色顿时一变,没有探马出去,那自己等人岂不是和瞎子一样?

    但是这事也怪不得汤鼎,水师从来就没有什么探马。战船开在大海上,一望无际,除了雾气能够遮挡一些之外,哪里需要什么探马?再说了,水师现在也没有携带战马习惯。

    韩度立刻下令:“来人,速令江琮等人骑快马出三十里查探,快!”

    刚刚命令完,韩度便直接回头朝朱标说道:“殿下,此地不宜久留,还请殿下先上船。”

    战船就是韩度绝对的底气所在,只要朱标登上战船,不管贝尔孤格有着什么样的谋算,都不可能伤到朱标分毫。毕竟马穆鲁克王朝的骑兵虽然精通骑射之术,但是对于浮在大海上的战船却没有丝毫办法。

    朱标也不是固执的性子,知道韩度最为担心他的安危,点点头就起身想要就此下山回到船上。并且,说道:“韩度,汤鼎,你们也随孤登船,这里就交给下面的将军。”

    不仅韩度担忧朱标,朱标也不想韩度犯险。要不然,他回去该如何向安庆交代?

    可是韩度却和朱标不同,朱标是君,君子坐不垂堂,退到战船上没有人会说些什么。但韩度却是水师统帅,这个时候若是退了,那对军心士气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大战在即,若是军心时期遭受打击,那还不知道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

    就算是水师能够获胜,那肯定也会遭到更大的伤亡,这是韩度所不愿意看到的。

    念头一转,韩度立刻说道:“臣在这里能够安定军心,殿下若是担心臣的话,那就赶紧登船,指挥水师战船做好准备。一旦臣这里事有不谐,还需要水师为臣等打开退路。”

    未虑胜先虑败,韩度虽然不认为贝尔孤格的大军能够冲破汤鼎精心准备的防线,但是该有的准备一定不能少了。

    朱标听了,也只好点点头回到船上,去调遣水师战船做好准备。战船可以利用大炮为韩度等人截断追兵,这在撤退的时候尤为重要。可以将原本的亡命奔逃,变成有序的撤离。

    朱标撤到船上之后,韩度和汤鼎两人站在山坡上,静静的等候着江琮等人的消息。看着数十骑散出去,在平原上越奔越远,韩度心里的担忧逐渐平息下来。

    还有心情和汤鼎说话,“看来,咱们是多虑了。”

    但是汤鼎却满脸的严肃,完全没有韩度的轻松心情,抬眼看向韩度吐出两个字:“未必!”

    汤鼎的话音刚落,韩度就看到刚刚消失在视线中的快马,竟然转瞬间又重新出现。

    明明要求探马散出去三十里,怎么才仅仅跑出去几里地,就掉头跑回来了?韩度忽然想到什么,脸色顿时一变。

    汤鼎已经顾不得韩度了,直接大吼道:“戒备,全军戒备!”

    “呜~~~”

    随着号角声响起,原本正在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闲聊的水师士卒,瞬间从地上弹起,一个个飞快的进入各自的炮位。

    这个时候,韩度已经知道散出去的探马为什么会直接折返回来了。望远镜里面已经出现了大片的骑兵追在探马后面,并且速度越来越快,完全就是一副骑兵突击的架势。

    “好家伙,够果决!”韩度狠狠的吐了一口恶气,“对方是想要直接跟着探马冲进来啊,真是打的好算盘。”

    探马可是有着好几十骑,若是从防线上打开一个缺口,让探马撤进来。那么对方的骑兵就可以趁此机会,冲进缺口,将这个缺口狠狠的撕开,让整个防线彻底崩溃。

    可是若不让探马进来,那他们就必死无疑。这对自己这边的军心士气,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对方的这一手,或许会让其他人感到手足无措,但是对韩度来说却根本不算什么。

    “让开防线,将探马放进来。另外传令第一道防线大炮,给本侯截断骑兵的冲锋,若是对方拼死冲击,第二道防线也可以开炮支援。”

    本侯就不信,你们都是铁打的,能够冲破炮火的封锁,就算是铁,本侯也要把你们炼成水......韩度心里暗暗发狠!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6262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