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二百二十二章 无管之地

一千二百二十二章 无管之地

    被韩度教训了一通,哈德总算是恢复了他船长的气势,昂首阔步的走在最前面,而傅雍等海商则跟在他的身后。

    至于韩度和朱标汤鼎,则一身普通常服走在后面,就如同这行人当中的附庸一般。

    随着接近城池,一些人也看到了韩度一行人接近。但是那些人都只是看了一眼之后,变没有对韩度一行人有太多的关注。

    而韩度等人却看将城池的细节看在眼里,眉头情不自禁皱起。

    这里虽然说还是在城池的边缘,但是环境也太差了吧?眼前都是低矮的窝棚就不说了,光是这道路就能让韩度大为不满。

    哈德带着韩度等人走的道路,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城池的该有的路。像金陵,即便是在城墙外面的道路,那也是颇为宽广、横平竖直。而这里的道路满地泥泞不堪不说,还弯弯曲曲,即便是同一条道路不同阶段都是大小不一。有的还高低不平,起伏不定,完全没有一个城池该有的样子。

    朱标也是对这样的城池大为不满,抬头看向韩度。却看见韩度苦笑着朝他微微摇头,朱标暗叹一声,低头仔细看着脚下的泥泞,一高一低一弯一拐的跟在人群中。

    朝着忽鲁莫斯里面走了一段距离,两旁的屋舍要好了一点,几乎看不见木头搭建的窝棚了,都是石头垒砌的房屋。

    但是脚下的道路还是满地尘土,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要不然一个不好肯定弄的满身尘土。

    可是朱标却没有时间去看脚下的道路了,他两眼看着这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满脸的惊异。

    忽鲁莫斯毕竟是海外人的领地,这里的人本来就和大明完全不同。不管是从屋舍的样子,还是他们的长相服饰,都和大明差别极大。而且这里还是西洋的贸易集散点,各王国来此的人非常的多。

    朱标一路走来就看到有皮肤黝黑,身形黑瘦的小个子。也有皮肤白皙,比自己都要高出两个头的壮汉。

    而且这样的壮汉身上还穿着铁制的板甲,手里还握着一把大刀扛在肩膀上。那板甲光是厚度就有筷子厚,韩度看着脸色都有些黑黑的。这样的板甲,左轮都未必能够打的穿。原本韩度以为这里的人身上不会有说明像样的防护,以为带着左轮便能够所向披靡,没有想到竟然会遇到这样穿着板甲的巨人。

    这样的板甲一套下来少说也有上百斤,也只有这样的身形魁梧的人才能够穿起来,并且活动自然。

    韩度暗暗摸了摸腰间的震天雷,“还好,还好,有这东西,管你穿多厚的板甲,震也能够将你震死。”

    这样的大汉手里的大刀也是真的夸张,光是刀身长度就几乎和那些矮小的人身高等高。而刀柄也有一尺长,一个手柄前面有着一个圆形的护鄂,一端直接延伸出一道弧度,和刀柄的后端连接在一起。

    刀身初始宽大,然后便顺着向前延伸逐渐收缩变小,等到达前端的时候,刀尖已经缩小成一个尖利的刀尖。这样的大刀不仅劈砍起来非常的凶猛,而且也极为适合冲锋突刺。

    韩度一行人好奇的看着街道上的其他人,而其他人也把目光落在他们身上。毕竟韩度等人同样不管从样貌,还是装束都和本地人差别很大,而且还是他们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这样的一行人进入城池,自然会引起别人的注视。

    好在韩度等人虽然一脸的温文尔雅,但是身边亲军浑身的煞气将其他人震慑住,直到走进城里都没有人敢上前拦路。

    哈德带着众人走过一个拐角,刚刚踏进街道就看到两个人在争斗。

    朱标也是一眼就看到争斗的两人,其中一人就是一个皮肤黝黑的矮个子,另外一人却是身材高大的壮汉。与刚才那壮汉不同的是,他身上并没有穿着板甲,只是手上拿着同样的大刀。

    而在壮汉的对面的人手上,则是分别拿着两把银亮匕首,一看就是锋利异常的利器。

    两人手持利器,眼冒凶光的盯着对方,眼看就要陷入厮杀喋血五步。可是周围的人却只是静静的看着,甚至有些人只是回头看了一眼,便回过头去不再理会。就好似这些人对这样的情形,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

    由于那两人站在街道中间,几乎将街道挡住,哈德也停住脚步。

    朱标见韩度就要上前,暗中伸手将韩度给拦住。

    韩度顿时停住脚步,站在朱标身边,和朱标一起静静的朝着街道中间看去。

    街道中间剑拔弩张的两人,全神贯注的盯着对方。两人略微移动试探一下之后,顿时暴起冲杀过去。

    矮小的那个缩着身子在地上不断的弹跳变幻着前进的方向,想要凭借着灵活多变的优势近身攻击壮汉。

    而壮汉则看准时机,直接一刀横扫,将他逼得不得不向后退去。趁着他后退的功夫,壮汉一个弹跳,大刀高高举起猛斩而下。

    矮小的那人凭借着躲闪的优势,险之又险的避开,不过他因为这次躲避已经跌倒在地上,并且是后背对着壮汉。

    大刀斩在地上,瞬间尘土飞扬。壮汉的攻势还没完呢,双手将大刀一翻,借助大刀弹起顺势就朝着那人一个冲刺。

    矮小的人根本没有回头去看,想都没想,直接就地朝着侧面一滚。

    岂料壮汉的冲刺根本就是虚招,他留力应对敌人的变化。见到此人朝着右手边滚出去,直接手腕一翻大刀横斩,一刀斩在对手腰上。

    矮小的那人腰上顿时出现一道长的夸张的血痕,几乎被大刀拦腰斩断,瞬间五脏六腑都能够通过豁口看见。

    此人倒在地上,好似被抽取了所有的力气,再也蹦跶不起来。挥手指着壮汉,嘴里涌出大量的鲜血,还没有来得及说一个字,就此倒了下去,死的不能再死。

    而壮汉只是恶狠狠的朝死了的敌人啐了一口,随即就朝着周边的人,两手举过头顶哈哈大笑起来。不断的朝着其他人咆哮,又好似在说着什么。

    而其他人对此也是见怪不怪,没有人多看死在地上的那人一眼,全都把目光投降壮汉。有人的眼睛里面带着崇敬,而有的人则带着畏惧,甚至有人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朱标看得暗暗摇头,低声问哈德,“他在说些什么?”

    哈德回头,想着韩度叮嘱他只要进城之后,就必须要注意他的身份。深吸口气,神色平静的朝朱标解释道:“他在向所有人展示他的勇猛,他的名号是残暴的罗克,希望有人能够雇佣他。”

    朱标也听哈德说过雇佣是怎么回事,雇主出钱,雇佣佣兵保护自己和财物,就和镖局差不多。

    “你的佣兵不是都被海盗给杀死了吗?现在你身边一个佣兵都没有,你不是也有着不少的货物吗,怎么不雇佣他给你守着?”

    哈德见朱标满脸的好奇,便笑着解释了一句:“他的确是不错,若是再给他准备一副板甲的话,是个很好的雇佣兵。”

    说着,哈德又摇摇头,“可是他要的价格太贵了,是寻常佣兵的三倍还多。而且还要给他准备板甲,这又是一大笔钱。所以,雇佣他并不划算。”

    哈德说完,忍不住朝着守在两旁的人看了一眼。这些人是大明太子殿下身边的亲军,虽然看着并没有那壮汉高大,甚至他都没有听到过这些说过几句话。但是哈德就是觉得这些人身上有种潜藏起来的巨大力量,就好似火山一样。

    哈德有种强烈的感觉,别看那壮汉刚才好似凶猛无比。但是若是他对上这些亲军中的任何一人,恐怕死的都是那壮汉。

    既然有着这些亲军保护着他,那哈德又何必要花钱去雇佣佣兵?借助亲军的保护,哈德就能够节省下一大笔钱,何乐而不为呢?哈德是商人,当然是能省一笔是一笔。

    “那,那个呢?”朱标朝着已经死透的那人看了一眼。

    哈德连忙回道:“不用担心,巡逻队很快就会来将他给拖走的。”

    拖走就完了?朱标无语的看了死了的那人一眼,微微摇头。

    后退一步,站到韩度身边,低声说道:“你原本说这里风气彪悍,孤还不怎么信,现在看来,还是有些低估了。”

    韩度暗暗点头,“的确是低估了,原本韩度也就以为这里的人经过几百年的厮杀,会比较尚武而已,谁会料到竟然是这副模样?这哪里是民风彪悍?这简直就是野蛮!”

    “一言不合当街杀人,而且杀人的凶手不仅屁事没有,反而对此引以为荣。而此地的管理者城主,也只是派出巡逻队给死了的收尸而已。”

    韩度上前朝哈德问道:“难道这样当街杀人,这城主就不会管?”

    “怎么管?”哈德反问一句,疑惑的看着韩度。

    顿了顿之后,见韩度没有回答他,哈德便说道:“反正从我知道开始,这里就是这个样子。”

    韩度懂了,原来这里的风气就是这样。也难怪哈德会说,像他这样的商人,会雇佣佣兵来保护他。这样的风气,若是没有强力的保护,像他这样有钱的人,还真是连大街都不敢上。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1814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