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二百零七章 阴谋的气息

一千二百零七章 阴谋的气息

    “免礼,都起来吧。”朱标对于锡兰使节的恭敬非常满意,随手就免了锡兰使节的礼数。

    哈德先一步站起来,又转身朝着锡兰使节说了一通。

    锡兰使节这才从甲板上站起来。

    双方都说着韩度完全听不懂的鸟语,在不断的交流。

    而韩度和朱标面面相觑的对视一眼,只能够耐心的等着两人之间交流完毕。

    还好,没有等多久,哈德便转过神来正色道:“殿下,锡兰山国王非常喜欢殿下的到来。”

    朱标点点头,面带笑容的说道:“大明感谢贵国王的好意,孤不会忘记。”

    哈德又转头和锡兰使节解释了一番,或许是哈德说了好话的缘故。

    锡兰使节激动的再次跪拜下去,并且拉着哈德一边说一边比划,好似想要帮他解释什么。

    哈德听完之后,转身朝着朱标说道:“殿下,锡兰使节说他们听说过在遥远的东方有大明这个伟大的国家,他们以表达感激之情,特意为殿下准备了一些礼物。”

    “哦,是吗?呈上来。”朱标挥挥手,笑着说道。朱标什么宝贝没有见过?但是看到远在几万里之外的小国,也能够如此恭敬的上贡,即便是锡兰使节奉上来的只是几块石头,朱标也是高兴的。

    结果没有想到,锡兰使节的礼物,还真的是石头。

    不过,是宝石而已!

    韩度早就注意到锡兰使节背后跟着的那些人,手里捧着的一个个布袋了。对的,韩度没有看错,这些锡兰人手里连个木盒都没有,直接就是用一张布将东西一裹,然后便折叠好抱着来了。

    一个个布包放在朱标面前的甲板上,随着锡兰使节一点一点的掀开布包。

    随着最后一片布被掀开,一抹如同大海般的蓝色顿时映入所有人眼帘。

    蓝宝石,这是一堆蓝宝石。

    每一颗蓝宝石都有拇指大,而且在阳光下发出水蓝色的光晕,就如同大海一般迷人。

    还没有等韩度感叹,锡兰使节又掀开了第二个布包。这一次是红宝石,鲜艳如同血滴一样的红宝石。

    紧接着便是金绿色的宝石、猫眼石、黄宝石、绿宝石等等,虽然每一样的数量都不多,每包只有十几颗。但韩度虽然没有仔细查看,只是大略的扫了一眼都能够知道,这些宝石的品质都很不错。

    朱标哈哈大笑起来,对锡兰使节非常的满意,随口就赏赐了一大堆东西给他。朱标知道布匹对于锡兰人来说是非常贵重的东西,因此赏赐里面大多数都是百叠布。当然,其他的丝绸和缎子、瓷器、香料、糖之类的东西,朱标也有赏赐锡兰使节。

    锡兰使节在哈德的要求下,学着向朱标回礼,并且叽里呱啦的又大声说了一通。

    朱标的目光,瞬间落到哈德这个唯一能够听懂锡兰使节话的人身上。

    哈德笑了笑,解释道:“他在感激殿下的恩情,称殿下的仁慈比大海还有广阔。”

    知道锡兰使节是在赞美自己,朱标哈哈大笑起来。

    哈德忽然尴尬一笑,随后试探着说道:“殿下,他还有请求。”

    “哦?有何请求,只管......”朱标是真的高兴,还没有听锡兰使节的请求是什么呢,就要一口答应下来。

    好在韩度及时开口,说道:“殿下,不如先听听锡兰使节的请求再说?”

    朱标顿时止住口风,点点头赞同韩度的话。

    哈德面对韩度看过来的眼神,立刻说道:“他说,他的国王非常喜欢大明,希望殿下能够去王国,他的国王会热情的欢迎殿下的到来。”

    “这是......邀孤去他们的王宫?”朱标听着慢慢低下头来,眉头皱起。心里感叹还好刚才没有满口答应,要不然还真的会感到非常的为难。

    朱标是知道韩度急于想要回京的,他逼迫韩度出海已经算是对不起韩度了,自然不想在这里多有耽搁。

    于是,朱标便摇摇头,拒绝了锡兰山国王的盛情,“请使节转告你们国王,孤此行还有要事要办,在这里也只是停留几日罢了,你们国王的盛情孤心领了。”

    哈德听完,连忙朝着锡兰使节说了一通。

    锡兰使节听完脸色一变,连忙又说了起来。

    可是朱标心意已决,已经不想在听他说些什么了。挥挥手道:“退下吧!”

    锡兰使节还想要再说些什么,可是亲军已经上前将他挡住。

    哈德见了,连忙又安抚了使节几句,总算是将他给安抚着立刻。

    等到锡兰使节下船之后,哈德又返身回来躬身朝朱标说道:“殿下,他们已经走了。不过临走的时候,他们还是让哈德为殿下带话,他们说国王在王宫里等着殿下。”

    朱标听完,脸色一沉有些不高兴起来。

    什么意思?什么叫锡兰山国王在王宫里等着他?这是不是想要逼迫他不得不去王宫呢?

    韩度也顿时不高兴起来,转而朝哈德问道:“我问你,以往你们来锡兰的时候,他们的国王有没有邀请过你们?”

    哈德认真的摇摇头。

    “不仅仅是你,其他人有没有被邀请过?哪怕是你听说的也算。”韩度又补充道。

    哈德低头仔细的回忆了一番,最后还是朝着韩度摇头,说道:“侯爵大人,哈德从来没有听到有人被邀请到王宫的。”

    韩度沉思了片刻,朝哈德挥挥手,说道:“好,本侯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哈德尴尬的笑了笑,想要说些什么,却被韩度的目光给堵了回去。

    韩度看着哈德转身,心里不由暗道:锡兰人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如此为他们说话?仅仅是看到哈德的积极态度,韩度就知道他肯定是私下里收了锡兰人的好处。不过韩度也不打算追究,哈德愿打,锡兰人愿挨,这样的小事还不值得韩度为此费心。

    哈德走了之后,韩度回头朝着朱标问道:“殿下,此事怎么看?”

    朱标脸上的笑意已经褪去,听闻韩度的话,冷笑两声吐出一句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殿下明鉴。”韩度满脸笑意的看着朱标,微微躬身。

    随后也冷笑起来,说道:“这锡兰山国王,以前对停留的商人不理不睬的,现在咱们第一次来他就又是上贡,又是邀请咱们去王宫,恐怕所谋非小。”

    朱标摆摆手,说道:“若是咱们时间充足,孤还真的想要看看他们想要做些什么。不过既然咱们急着赶路,就暂且饶了他们吧。”

    “殿下仁慈!”韩度笑着躬身拜了一拜。

    这也就是朱标了,连一个芝麻大小的小国的挑衅都可以忍受下去。若是换成喊的话,早就顺水推舟找个机会将其灭掉了。

    不过这事对于韩度来说,也就是一个小插曲。原本准备等傅雍那些海商交易完了之后就立刻锡兰的,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竟然因为交易的量太多导致迟迟没有交易完。

    而在这期间,锡兰山国王竟然亲自来了。

    韩度和朱标听到前来禀报的于达,两人都忍不住皱起眉头。

    朱标朝着于达点头,说道:“既然人家都亲自来了,那你便将他们带上来了见上一见吧。”

    “是。”

    等于达走了之后,朱标抬头望向韩度,问道:“你以为,这锡兰山国王来此想要做什么?”

    韩度淡淡的摇头,叹声回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咱们究竟有什么地方吸引到了这个国王,让他如此不依不饶的。”

    汤鼎坐在一旁冷哼一声,“夜郎自大之辈,咱们不去找他麻烦,他倒是找上咱们了。殿下若是下令,臣即刻带兵破了这锡兰山国。”

    朱标哈哈大笑一声,摇头说道:“孤相信你能够轻易破了他们,但是没有必要。咱们还是先看看这位国王,究竟想要干什么吧。”

    韩度和汤鼎对视一眼,微微颔首。既然朱标决定了,他们也不会在多说什么。就等着看看这位国王,究竟是真心想要邀请大家去做客,还是别有用心吧。

    和上次见使节的时候一模一样,还是朱标高坐在船首上,韩度和汤鼎分列左右两边,等着锡兰山国王的到来。

    随着吊篮的升起,一个又黑又胖的矮子跳上甲板,粗壮的大脚踩的甲板咚咚作响。走到近前,被亲军给拦住,这个国王也不怒,而是做出和使节一模一样的动作,朝着朱标跪拜下来。

    该说不说,这国王也是真够能忍的,他好歹也是一国之主竟然可以毫不犹豫的向朱标跪下。即便是朱标是大明太子,但是这里毕竟是他的地盘啊。

    哈德在一旁转诉国王的话,说道:“殿下,锡兰山国王亚烈苦奈儿拜见殿下......”

    礼节性的问候之后,亚烈苦奈儿又为朱标奉上礼物。这次的礼物还是各种宝石,只是要比上次使节带来的礼物还要丰厚。

    朱标也敲到好处的给亚烈苦奈儿回礼,但是却被亚烈苦奈儿拒绝,叽里呱啦的向哈德说了一通。

    哈德脸上出现为难之色,可是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前,向朱标躬身说道:“殿下,亚烈苦奈儿国王想要请殿下入王宫,由他盛情招待殿下。”

    这样大海话意图简直不要太过明显,就连哈德在转诉的时候都有些后悔不应该拿亚烈苦奈儿的好处。以至于让他现在进退两难,不知道会不会失去太子殿下的信任。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60251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