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一百九十六章 帖木儿大汗

一千一百九十六章 帖木儿大汗

    “你万里迢迢运回来的货物,不自己卖吗?”朱标有些奇怪的问道,”你们自己卖的话,价格不是更高吗?”

    哈德笑着摇头,回答:“殿下,虽然哈德是将一船的货物全部卖给奥斯曼和拜占庭人,但是他们给的价格可是不低。”

    “这怎么可能?”汤鼎完全不信哈德的话。

    哈德转头朝汤鼎微微躬身,解释道:“尊敬的侯爵大人,哈德不敢欺瞒殿下和大人。”

    汤鼎还是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你是说,你将货物一下子全部卖给那些人,比你单独在忽鲁莫斯售卖的价格还高?那他们为什么要买你的货物?这怎么可能,那他们还不如等你单独卖的时候再买呢?”

    商人都把钱财看的很重,汤鼎相信哈德口中的那些人也不例外。明明又更便宜的货物,他们不可能出高价来买的。

    哈德笑着解释道:“侯爵大人有所不知,奥斯曼和拜占庭并不是在忽鲁莫斯旁边,距离忽鲁莫斯也有几千里呢。他们其实和哈德也是一样,哈德去旧港将货物运回来,他们则是从忽鲁莫斯将货物带回去。这些货物的买主其实大部分都不是在忽鲁莫斯,而是在奥斯曼和拜占庭,甚至是更西边的地方。他们将货物带去那边,还能够卖上更高的价格。”

    “他们当然可以一点一点的采买货物,但是这样的话对于他们来说就太耽误时间了。要知道,做生意有时候时间比金币还重要。”

    韩度顿时有些明白了,原来这忽鲁莫斯只不过是一个货物的中转站而已,真正能够出更高价格的买主,还是更西边的那些人。

    朱标双眼瞪大,惊异的问道:“什么?你不就是从西洋来的吗?比你们更西边的地方,还有人?”

    “是的,殿下。”哈德笑着点头,“不仅有,而且还很多。”

    韩度总绝对哈德的话有那里不对,沉吟着思量,忽然韩度抬头盯着哈德问道:“等等,你说奥斯曼和拜占庭人?”

    韩度想起来了,奥斯曼帝国和拜占庭帝国!

    眼睛眯起,韩度盯着哈德,沉声问道:“是奥斯曼帝国和拜占庭帝国?”

    哈德惊讶的看着韩度,非常奇怪韩度是怎么知道这两个帝国的名字的。点点头回道:“侯爵大人真是......大人是怎么知道?拜占庭帝国虽然比较久远,但是他们距离大明太远了,大人应该不会听说过他们的名字才是。至于奥斯曼帝国,这是近几年才刚刚崛起的帝国,侯爵大人应该更加不可能听说过才对。”

    哈德说完两眼盯着韩度,想要听听韩度的解释。

    可是韩度岂会在乎哈德?更加不会和他解释什么。

    倒是朱标听了,同汤鼎一起疑惑的看向韩度,问道:“帝国?这两个国家很强吗?”

    因为两人都听韩度说过,这西洋几乎都是一盘散沙,三座城就敢号称王国。帝国,他们还是第一次听到在西洋有这样的国家。

    两人脸色不由得一沉,帝国,光是这个名字都能够让两人感觉到与王国的不同,甚至有一股无形的压力。

    韩度抬头看了两人一眼,淡淡的解释道:“拜占庭帝国是一个横跨两海的大帝国......”

    “等等,你说什么?横跨两海?”这次轮到朱标来打断韩度的话了,身躯一振,满眼震惊。

    “横跨两海是个什么概念?以大明的幅员辽阔,也顶多算是横跨两海。嗯,东海和南海!

    难道这个什么拜占庭帝国,能够和大明比拟不成?”朱标心里大为震动。

    韩度摇摇头,解释道:“不是这样的,拜占庭虽然有横跨两海,但是这两海都不大,不如东海和南洋。但是论土地广阔,拜占庭也有大明的一半大小。”

    听到韩度的解释,让朱标和汤鼎都送了口气,但是眉头还是不由自主的皱起。虽然这拜占庭帝国不如大明,但是能够有大明的一半大小,那也算是一个强国了。

    而一旁的哈德听到韩度等人的谈话,更是惊的目瞪口呆。不敢置信的看向韩度,喃喃自语道:“什么?强大的拜占庭帝国才只有大明一半大小?那大明有多大?”

    哈德心里第一次为大明的强大感到震惊,以往他只到过旧港,每次都是来去匆匆,根本没有在意过大明这个东方帝国强大与否。在哈德看来,只要大明海商能够给他带来足够的珍奇货物,让他可以赚到钱就好。

    大明有多大?这是个好问题。

    韩度面带微笑的看着哈德,没用在意他的震惊,转而问道:“既然你能够与奥斯曼和拜占庭人做生意,那么你能够听懂他们说的话吗?”

    “当然,”哈德颇为自傲的挺身,“哈德不仅能够听懂他们说的话,还能够书写他们的文字。”

    韩度脸上的笑意更浓,点点头赞道:“没想到,你竟然还是一个人才。”

    哈德微微躬身,谦虚的回道:“侯爵大人,这不算什么。只要是在忽鲁莫斯的商人,都或多或少会一点,只是他们不像哈德这样,会书写而已。而且除了奥斯曼和拜占庭之外,哈德还能够看的懂帖木儿帝国的文字。”

    “帖木儿帝国?这又是哪里冒出来的国家?”朱标顿时有些无语。怎么帝国在西洋,竟然是像是雨后春笋一样,一个接一个的冒出来。若是这些帝国都有拜占庭帝国那么大的话,那岂不是说这西洋的土地比大明都要广阔?

    哈德知道朱标在这里身份是最尊贵的,于是说话的时候都要先微微朝他躬身,之后才敢开口:“尊贵的殿下,这帖木儿帝国还真是最近些年才有的,原本他们并不叫帖木儿帝国。”

    “那他们原本叫什么?”汤鼎也好奇的问道。

    “西察合台汗国。”哈德随口说道,这些在忽鲁莫斯都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也完全没有向韩度等人隐瞒的必要。

    可是话音落到韩度耳朵里,就好似雷霆霹雳一样。

    西察合台汗国......这对韩度来说,可是太熟悉了。

    朱标也是一样,其他国家或许朱标并不熟悉,但是西察合台汗国他实在是太熟悉了。当初韩景云以女儿之身入奉天殿,用数学压的西察合台汗国所有人抬不起头来,震惊天下。朱标当时就在奉天殿上,从头至尾的目睹了韩景云风采绝世的一切,想记忆不深刻都不行。

    韩度神色凝重,盯着哈德问道:“帖木儿帝国的国王,是不是就叫帖木儿?”

    哈德更加震惊了,两眼完全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看向韩度,“侯爵大人真是见多识广,竟然连帖木儿帝国都知道,不过他们不叫国王,而是叫帖木儿大汗。”

    韩度呵呵笑了两声,点头下意识说道:“也对,毕竟是蒙元人嘛,是叫大汗才对。”

    韩度目光移到朱标和汤鼎身上,朝着朱标点头,“如果臣猜测的没错,这个帖木儿帝国的大汗,就是当初自称驸马的帖木儿。”

    韩度语气开始陡然变冷,牙齿缝隙之间带着森然的寒气,说道:“若是早知道这帖木儿是如此枭雄,当初就不应该让他活着走出京城。”

    朱标摇摇头,摆手反驳道:“两国交战,不斩来使。帖木儿当初虽然是带着挑衅我大明的目的去的,但是无论如何他也是以使节的身份前来京城供奉我大明。即便是要杀也不能够在大明的土地上杀了他,怎么也要等他离开大明才行。

    况且,当初他假借身份,谁能够知道他是帖木儿帝国的大汗?”

    韩度几人说的随意,但是哈德却是听的浑身颤栗。那是谁?那是帖木儿帝国的大汗啊,帖木儿帝国在中亚那是真正的一方霸主,周围那个国家不看帖木儿帝国的脸色?

    可是这样强大的帖木儿帝国,他的大汗在韩度几人口中却好似可以随意斩杀的鸡一样。甚至,听到韩度几人的谈论,当初之所以没用杀帖木儿大汗,那是因为他隐藏了身份,若是身份暴露的话,说不定就被大明给杀了?

    “殿下,侯爵大人,哈德知道大明强大,但是帖木儿可也是非常强大的帝国......”哈德想要提醒一下韩度等人,帖木儿帝国可和普通王国不同。

    韩度却转头盯着哈德,冷笑道:“那又怎样?大明乃是天朝上国,是帖木儿帝国的宗主国,他敢不乖乖的来大明进贡吗?”

    虽然大明宗主国的名分对帖木儿帝国没有什么约束力,但也不是说就一点都没有。若是帖木儿帝国不自认为低大明一等,帖木儿当初也不会万里迢迢的去京城,亲自为大明皇帝进贡。

    但是哈德不知道啊,什么天朝上国,什么宗主国,听是第一次听说。可他虽然不明白这其中的意思,但是他也能够感觉到,在帖木儿帝国和大明之间,肯定是大明占据绝对的优势的。

    大明......不,应该叫大明帝国。哈德浑身无意识的轻微颤抖着,即便是在心里也不敢有丝毫对大明不敬。在他心里帝国就是最为强大的国家了,也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才合适。

    等等......哈德忽然回过神来,忽然想到:“帖木儿大汗去大明的时候,竟然是隐藏了身份去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59278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