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千零一十章 三人行

一千零一十章 三人行

    “你现在回你的院子,不要出来,今日过后,姐姐就给你五千贯,如何?”香雪昂然的大声说道,在大庭广众之下向香雪保证。

    烟雪听了,顿时素手掩嘴一笑,“不如今日姐姐退去,妹妹给你一万贯如何?”

    两个富婆争锋,张口闭口就是五千贯、一万贯,惊周围的人纷纷咂舌。和这两位相比,打茶围的那些人算什么?

    事实也是如此,这两位现在都是腰缠几十万贯的主,打茶围的那些人九成九都没有这两人有钱。

    见烟雪毫不退让,香雪气的胸膛不断高低起伏,颤颤巍巍的晃人眼睛。只好恨恨的说道:“好,你好得很,那咱们就各凭本事。”

    “各凭本事就各凭本事,你以为我怕你呀!”烟雪也注意到香雪胸膛的伟岸,不服气的在自己两边提了提。

    两人齐头并进,纷纷气呼呼的看向对方,朝着韩度所在的雅间而来。

    酒菜刚刚上来,韩度正和汤鼎徐成斐两人推杯换盏。忽然,房门就被一股大力推开。

    韩度听到沉重的开门声,正有些不乐意呢。不是说这是最安静的雅间,不会有人打扰吗?这是怎么回事?

    可是看到香雪和烟雪两人笑颜如花的联袂走进来,韩度的怒气顿时消失了。

    “原来是你们两个,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汤鼎和徐成斐两人都没有见过香雪和烟雪,初次见到,顿时眼睛都直了。以往他们只听闻过教坊司的章台是如何的倾国倾城、销魂蚀骨,从来没用亲眼见过。甚至都以为传言在夸大,这世上哪里有那么多天仙下凡的女子,而且还沦落到教坊司?

    可是现在两人看到香雪和烟雪两人,却情不自禁的纷纷吞咽唾沫,连转头看向韩度的动作都非常的艰难,好似他们虽然心里想着问韩度,但是身体却不愿意让香雪烟雪两人离开视线一般。

    “韩兄,这两位是?”汤和和徐成斐异口同声的问道。

    韩度怪异的看了两人一眼,心里叹道,果然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正要和两人介绍,香雪和烟雪却主动微微俯身行了一礼,清脆的嗓音如同珍珠落玉盘一般清脆,“小女子香雪,烟雪,拜见三位侯爷。”

    和已经陷入到美色当中的汤鼎和徐成斐不同,韩度总觉得这两人齐齐来到这里,有些古怪。

    “你们来这里,这是要做什么?”

    香雪和烟雪两人齐齐上前一步,忽然互相察觉到对方的举动,又侧头对视一眼。眼睛里面,有刀光剑影闪动。

    等到两人同时撇开目光,看向韩度三人的时候,两人眼中都露出温柔的笑意。

    香雪抢先说道:“韩大人难得来一趟,小女子自荐为大人舞曲助兴如何?”

    “小女子也是一样。”见被香雪抢过风头,烟雪心里恨恨不平,深恨自己平日里读书少,被香雪给压了一头。并且下定决心,以后干脆请个教习先生来教坊司教导自己读书写字算了。不求才华斐然,只求能够不输给香雪就好。

    汤鼎和徐成斐两人这个

    时候也回过神来,纷纷那眼神疑惑的看向韩度。香雪和烟雪的名头他们两人可是如雷贯耳,这可是艳名满京城的名妓啊,是教坊司的当红头牌。韩度这才刚刚来到教坊司坐下,就有两大头牌主动前来舞曲助兴,这其中要是和韩度没有什么说法,两人打死都不信。

    “你们这是什么表情?”韩度不满的看向汤鼎和徐成斐。

    汤鼎的眼睛骨碌碌的在韩度与香雪烟雪几人身上来回巡视,好似想要发现点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见韩度还想要否认,汤鼎怪声笑着说道:“放心,咱们是兄弟,不会高密揭你的短的。不过往后你还是要小心一点,毕竟你是驸马,若是被皇上知道了,有你好果子吃。”

    明里的暗示,让韩度顿时火冒三丈。

    而面前的香雪和烟雪两人却瞪着充满无辜的大眼睛,好似根本就听不明白汤鼎在说些什么。

    “你不好胡思乱想,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韩度朝汤鼎辩解了一句。

    汤鼎回了韩度一个男人都懂的眼神,点点头说道:“放心,我懂。咱们今日来就是为了喝酒,其他什么事情都没有。”

    本来就是为了喝酒啊,其他有什么事情?韩度听了汤鼎的话,心里有些气急败坏。明明是他要带自己来教坊司的,怎么现在倒是成了自己目的不纯了?

    汤鼎的话看似在帮韩度说话,其实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在居心不良的拱火。

    香雪和烟雪两人,更是捂着小嘴吃吃的笑了起来。

    韩度蓦然转头看向香雪和烟雪两人,沉声说道:“本侯又没有叫歌舞,就想安安静静的喝顿酒,你们来这里做什么?回去吧。”

    香雪和烟雪两人脸色顿时垮了下来,小嘴嘟起,心里一万个不乐意。

    “侯爷,你喝你的酒,咱们姐妹给你跳舞助兴不是更好么?”

    “好啊,好啊!”烫得和徐成斐两人连忙接话,甚至还高兴的不断点头。

    韩度闻言,气的恨恨瞪了他们一眼。

    两人察觉到韩度的不善,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尴尬的站在一旁。

    见到两人如此,韩度才算是放过了他们,转头朝香雪和烟雪说道:“本侯就是来喝个酒而已,不需要你们助兴,回去吧。”

    香雪和烟雪自然是不甘就此离开,两人磨磨蹭蹭半天,都没有挪动几步。

    就在韩度有些不耐烦,想要再次出声的时候,门又被人推开。

    韩度还没有抬眼看向门口,心里就有些气愤的想着:今日这是怎么了,怎么一会儿就进来人,一会儿又来人?李嬷嬷不是说这里最安静吗,她是怎么办事的?

    可是当韩度抬头看了门口一眼,想要出口的话顿时被噎了回去。

    只见,瑶月一身素雅纱裙,好似没有想到韩度这里竟然香雪和烟雪都在,神色有些懵懂的站在门口。

    香雪见了,眼珠子一转,连忙上前将瑶月给拉了进来。“瑶月妹妹也来啦,不会也是来看往韩大人的吧?”

    “是......不,

    不是......”瑶月先是下意识的点头承认,瞬间反应过来之后,又想要矢口否认,慌慌张张的摇头。

    她不这样还好,她一这样,就来拿汤鼎和徐成斐两人都齐齐转头看向韩度,眼神里面的狐疑之色浓郁的快要溢出来。

    韩度想要解释,可是深知这个时候越是解释,便越是有欲盖弥彰的味道,越是解释不清。于是干脆闭上了嘴边,站在一旁神色如常的一言不发。

    汤鼎和徐成斐两人看了片刻,见看不出什么,彼此对视一眼,不禁狐疑的想到:难道韩度和这瑶月真的没有什么内情,是他们误会了?

    不过两人一想到瑶月的名头,就有些不信。瑶月是谁啊,真正的教坊司第一花魁,而且同时还是名满京城的第一富婆。关键瑶月还不受教坊司的管束,到现在都还是冰清玉洁。

    虽然瑶月喜欢清净,在教坊司极少露面,但是她的爱慕者比香雪和烟雪都多。

    瑶月这样对人根本不假辞色的人,韩度刚刚进教坊司坐下,她就急匆匆的主动前来,这要是和韩度没有什么瓜葛。

    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汤鼎和徐成斐是不信的。

    有瑶月在手,香雪就好似挟持了天子,可以号令诸侯一样。面对韩度顿时神气起来,“侯爷,瑶月妹妹的舞曲可是京城一绝,不看看的话,岂不是太可惜了?”

    瑶月被香雪这么一说,雪白的脸庞浮现出微红,白里透红惹人遐思。

    韩度神色严肃,看了汤鼎一眼,满脸一本正经的转头向香雪说道:“今日是汤兄们做东,究竟让不让你们留下来,你问问他们吧。”

    香雪闻言,笑语盈盈的把美目转向汤鼎。

    汤鼎颇为无语的看了韩度一眼,真是说的比唱还好听。什么叫让不让这几位留下来?这要换作平时,他汤鼎就算是花钱都不一定能够将她们其中一位请来助兴。她们要不是看着韩度在这里,岂会主动前来?

    明明是因为韩度的缘故,这三位才不约而同的前来,现在竟然想要把锅甩到他汤鼎头上?

    汤鼎眼珠子一转,看着韩度脸上的笑容极为怪异,咳嗽两声说道:“韩兄所言有理,咱们今日是来喝酒的,可不是来看歌舞的,你们还是先出去吧,不要打扰了韩兄的雅兴。”

    香雪听了之后,柳眉陡然一竖,没有理会汤鼎,眼神不善的看着韩度。手抓住瑶月微微往前一推,要挟之意不言而喻。

    韩度郁闷无比,明明是汤鼎要让你们离开,你不冲他发火,怎么来找自己麻烦?

    可是郁闷归郁闷,该说的话,还是要说。

    同样假意咳嗽了两声,韩度说道:“咱们三个喝酒也太过冷清了些,让她们留下来也好,可以边喝边看看歌舞,助助兴嘛。”

    汤鼎和徐成斐脸上的笑意更浓,看向韩度的眼神更加意味深长。

    最后,还是汤鼎点头说道:“既然韩兄有意,那就这样吧。”

    其实,汤鼎也想要看看这教坊司名动京城的头牌和花魁的歌舞,究竟是如何的美不胜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36013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