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九百章 凭什么?

九百章 凭什么?

    面对楚楚可怜的安庆,韩度只好先拥抱她。

    “辛苦你了,让你担心的等着我。”

    此时一句辛苦,胜过千言万语。

    安庆露出欣喜的笑容,微微摇头,看着韩度的眼睛轻声道:“只要你能够回来,再多的苦,再多的等候,我都甘之如饴。”

    两人正在享受久别重逢的温存呢,一旁却传出肉麻的声音。

    “咦~刚回来就你侬我侬的,简直是让人没眼看啊。”韩景云露出一副浑身都是鸡皮疙瘩的样子,还故意遮住怀里孩子的眼睛,“小孩子可不能看这些。”

    韩度抬眼看到韩景云,就气不打一处来。抱着孩子从滑滑梯上下来,亏你想的出来。还有,你见不到我和安庆亲密,把孩子的眼睛捂上,自己却瞪大眼睛看什么?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韩度指着韩景云,看到孩子还在她手上,连忙说道:“你抱着我儿子做什么?赶紧给我拿来。孩子还这么小,有你这样折腾的吗?”

    韩景云见大兄作势就要过来抱走孩子,连忙转身躲闪,“我不给,就不给。我侄子这么可爱,谁来了我也不给。”

    说着还再次爬上滑滑梯,抱着孩子就一溜烟的滑了下来,韩景云倒是兴奋的大呼小叫,可是韩度的心跟着孩子从顶颤到地上。

    “哈哈哈,太好玩儿了。嗯呐......”韩景云吧唧在孩子脸上亲了一口,随后挑衅似的看向韩度,把孩子抱着摇了摇,“是不是很好玩儿,大侄子?”

    “快把孩子给我......”

    韩度就要上前将儿子抢下来,却被安庆给拉住。

    只见安庆一脸无奈的看向韩度,说道:“随她去吧,反正等他玩累了,就会消停的。而且儿子和她玩的也很开心啊。”

    那倒是,孩子被韩景云抱着,一直都在不停的呵呵直笑,还把手放到嘴里吃着。

    安庆拉着韩度坐下,看着爬上滑下的韩景云,韩度一脸不解的问道:“你就眼睁睁的看着,她这样折腾你儿子?什么都不做?”

    “我应该做什么?”安庆淡笑看着韩度。

    韩度一时语塞,随后有些赌气似的说道:“抓过来打一顿也是好的啊,我看她这样子,就是打的太轻了。”

    说着,韩度还觉得自己这个想法不错,跃跃欲试的就要上前收拾妹子。

    安庆却再次把韩度按住,无奈叹息道:“爹娘早打过了,打的她满头是包。可是她忌吃不记打,过后还是我行我素,拿她有什么办法?景云毕竟就快要成为太子妃了,谁还会真的把她往死里打不成?”

    对哦,算算时间,她和朱标的大婚快近了。

    “可是,也不能够让她就这么折腾咱们儿子吧?”韩度指着韩景云,有些不服气的看向安庆。

    安庆撇开视线,不想看韩度,临了的时候还给了韩度一个眼神,“要不你去和她说说?”

    殴打未来的太子妃......嗯,这个......

    韩度摸着下巴迟疑起来,最后觉得既然老爹老娘都没有办法,自己还是顺其自然吧。

    回京之后,韩度除了隔日去向老朱禀报事务之外,便带在家里。等到家里的火炕弄好,更是成天的躺在上面。反正老朱因对韩度赏无可赏,便以他这次去辽东辛苦为由,准许韩度在家休息。

    安庆看着韩度躺在身边,儿子爬在韩度的肚子上,随着呼吸不断的微微起伏,心里充满了幸福。

    可是,幸福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并且短暂。

    几日之后,早朝。

    老朱一上来就阴沉着脸,等到众臣三呼过后,便直接拿出一本国书出来。

    “这是高丽新王,辛隅,给朕上的国书。”

    说着猛然摔在御案上,示意老太监。

    “念念吧。”

    老朱神色阴沉无比,脸色比任何时候都难看,就好似一座憋着无穷怒火的火山,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出来。说出的话里,也透着一股深入骨髓的森寒。

    百官虽然不知道高丽是怎么惹到皇上了,但都纷纷低头避开他的目光,生怕皇上就看到自己,把怒火发泄到自己身上。

    老太监躲不过,只好小心翼翼的打开。前面是常规的国书文法,等到念道其中一段:“......高丽只知有元,而不知有明也......”

    只知有元而不知有明,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他辛隅王只尊北元为宗主国,而不认大明。

    老太监念到这句话的时候,都有些念不下去,生怕皇爷一个愤怒便砍了自己。

    老朱一直都以大明推翻北元,彻底取代蒙元宗主国的位置,而自居的。现在竟然被高丽说只尊北元而不尊大明,这辛隅王简直就是在指着老朱的鼻子骂。

    站在下面的韩度听的眉头大皱,心里一阵疑惑:“这高丽以往和大明的关系也算是不错啊,大明立国之后第一个便遣使者入朝,承认大明宗主国的地位,现在怎么又出尔反尔了?不过也不一定,这辛隅既然是新王,那他想要搞一朝天子一朝臣,拒绝承认和大明的藩属关系,也是有可能的。”

    对此,韩度只是冷冷的在心里一笑:不知死活!大明的武将早就饥渴难耐了,现在竟然跳出来一个高丽,这不是给大家建功立业的机会吗?

    老太监迟疑看着皇上的脸色,见老朱转头不满的撇了他一眼,他才如梦初醒一般,连忙继续念道:“......大明所设铁岭卫所,乃高丽故土,请大明撤铁岭守军,以修两国之好......”

    韩度听的眉头一挑,“得,这辛隅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想要谋划辽东之地,这老朱要是能忍,那就不是老朱了。老朱为了辽东,动用了二十万大军,耗费财力物力无数,才将辽东纳入大明版图。现在这辛隅想着就凭他上下嘴皮一碰,就想要一口吞下一半。他是当他的嘴是金子做的,有多么值钱,还是以为老朱老糊涂了?”

    想要让大明推出铁岭,并且承认这是他高丽的土地。这不是变相的让大明割地嘛,辛隅他凭什么?难道就凭他好色?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8991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