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八百八十章 纳哈出

八百八十章 纳哈出

    战船一退到海里,汤鼎便迫不及待的喊道:“满帆,全速北上。”

    传令兵正要转身离开,却被韩度叫住。

    “等等。”

    汤鼎见状,不由得诧异了一下,看向韩度疑惑问道:“怎么了?”

    韩度没有回答汤鼎,直接朝着传令兵说道:“传令下去,挂副帆航行。”

    回过头,便看到汤鼎一脸不解的样子。

    汤鼎眉头微皱,问道:“兵贵神速,咱们应该全速北上,为何韩兄只挂副帆?”

    韩度只好解释道:“咱问你,冯大将军给咱们的命令是什么?”

    “从海路北上,伺机偷袭金山啊。”汤鼎一字不差的将冯胜的军令念了出来。

    韩度听了,便带着深意的看着他,引导着汤鼎问道:“既然是伺机,如何才算是伺机?金山是纳哈出的老巢,就凭咱们这五万人根本不可能强攻下来。咱们只有趁着纳哈出将兵力调离金山,才能够偷袭成功。你说纳哈出什么时候,才会把兵力调离金山?”

    汤鼎对行军打仗,可是比韩度要熟悉,立刻便说道:“只要冯大将军率兵抵达通州,得到消息的纳哈出一定会出兵迎敌,那才是咱们的机会?”

    说完,汤鼎也明白过了,顿时眼睛一亮,看向韩度。

    “对啊,那才是咱们的机会。”韩度颔首点头,随后便笑着说道:“所有,咱们现在不用急。即便是咱们现在就绕到纳哈出背后,也没有用。只有等冯大将军到了通州,纳哈出将兵力调离金山之后,才是咱们的机会。”

    汤鼎点头同意了韩度的意思,也不急了,就这么坐着船首上,看着广阔无垠的大海,慢慢悠悠的北上。

    ......

    冯胜安排完水师,紧接着便安排大军。朱棣麾下三万骑兵,再加上镇守北平的十万大军,以及从各地卫所调集的七万人,整整二十万大军。

    在一张斗大的冯字帅旗之下,浩浩荡荡的进驻到通州。二十万大军,光是行军就要绵延二三十里,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再也瞒不过纳哈出眼线的眼睛。

    一只信鸽从通州外的一处隐秘之地飞起,翅膀煽动的声音打破了山林的寂静。

    数日之后,千里之外的金山,收到了消息。

    故元太尉纳哈出,果然在待在老巢里。金山城墙高大幽深,可谓是固若金汤。不过即便是这城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宅院,但是纳哈出还是喜欢住在大帐里。

    蒙古包的帘子被人猛然掀开。

    听到动静,纳哈出脸上顿时浮现出不快。可是在看到来人之后,见来人的脸色比他还要难看,不免心里一惊,连忙问道:“不兰奚,怎么?出了何事?”

    来人正是纳哈出的儿子不兰奚,纳哈出自然不会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只是这不兰奚,是他最得意的儿子。也只有他才能够不用通报,而直入纳哈出的大帐,而不会受到惩罚。

    要是换成其他麾下平章,被纳哈出打一顿都是轻的,一个不好被处死都有可能。

    不兰奚脸色沉重,将手里的字条放在父亲面前,“刚刚得到消息,大明通州有大量明军集结,看样子是要北上。”

    纳哈出连忙将手里的事物放下,一把将纸条拿了起来。看到纸条上说,通州集结了不下十五万明军的时候,纳哈出脸都绿了。

    愤恨的一巴掌将纸条排在桌上,恶狠狠的吼道:“十五万明军进驻通州,为何现在才来报?”

    不兰奚也对此十分疑惑,“父亲,这次明军来的太过蹊跷。十五万大军可以从边塞集结起来,可是他们的粮草呢?十几万大军的粮草可不是小数目,可是在此之前,咱们根本就不知道大明什么时候将这么大粮草运到北边了?”

    的确是有古怪......纳哈出赞同的点头。

    可是不管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说这些也晚了。大军集结在通州,随时都可以出边塞,这才是最要命的。

    “可知道是谁挂帅?”

    “大明宋国公,冯胜。”不兰奚说着,边低下了头。不兰奚从来没有见过冯胜,但是却不止一次的听到过他的名声。不兰奚之所以会下意识的低头,正是因为听过冯胜的名头,知道冯胜是何许人也,自知不是对手,因此才不得不低头。

    这就是冯胜的威名,紧紧是一个名头边能够将素未谋面的人给压的抬不起头来。

    纳哈出听到是冯胜带兵,刚才心里浮现起的侥幸念头,顿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大明的徐达和李文忠两人相继故去,本来纳哈出觉得大明应该无人可派了。若是来的是个名不经传的人物的话,纳哈出还准备想些计谋对付呢?可是听到冯胜,刚才的念头全都被纳哈出清扫出去,同时暗暗责怪自己,怎么就将冯胜给忘了?

    “你以为,他们的目标是哪里?”纳哈出再次问道。

    不兰奚也不客气,想都没想,便回答:“要么是皇上,要么是我们。”

    纳哈出点点头,‘既然冯胜进驻通州,那面对的就是皇上和自己了。通州往东北方向便是自己,往西北方向便是皇上金帐。’

    “那你以为,冯胜的目标究竟是皇上,还是咱们?”纳哈出又问道。

    可是这一次不兰奚却回答不上了,思量了很久都难以拿定主意,只好含糊其辞的回道:“两边都有可能,孩儿实在是难以决断。”

    点点头,纳哈出并没有责怪不兰奚。因为,就连他自己都一时之间拿不定主意。原本希望不兰奚能够帮他出个主意,没有想到不兰奚也没有办法。

    “既然如此,那就当作是来对付自己的吧。”纳哈出如是想到。

    而且既然来的是冯胜,纳哈出也懒得再想什么诡计了,干脆就堂堂正正的摆明车马,和大明干了。

    这些年,纳哈出在此地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大明远道而来,而他则以逸待劳,还真不一定就怕了大明。

    “不兰奚。”心里有了定计,纳哈出便吩咐道。

    “孩儿在此。”不兰奚也知道父亲有令要下,浑身一震肃声回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824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