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八百一十八章 有喜了

八百一十八章 有喜了

    “真的?”安庆似笑非笑的盯着韩度。

    “当然是真的,为夫怎么会骗你?”韩度一脸真诚的看着安庆的眼睛,很大、很清澈,眼线纹理很漂亮。

    安庆微笑了一下,没有继续追究韩度究竟是说真话还是假话的意思。

    可是她忽然眉头猛的一皱,韩度刚刚放下的心顿时提了起来。

    “呕~”安庆干呕了一声,瞥起的眉头,显示她有些难受。

    韩东见安庆没有继续追问自己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心里顿时放松下来。可是看到安庆难受的样子,又顿时把心提到嗓子眼。

    “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韩度连忙上前去扶住安庆,关切的问道。

    安庆来不及和韩度说话,继续干呕了几下,才慢慢缓了过来,说道:“我也不知道,就是刚才突然感到一阵胸闷,可能是上午吃的太多了点。”

    “你最近饮食很好吗?”韩度若有所思的看了安庆一眼。

    安庆脸色微红,不好意思的点头,“最近胃口的确是好了一些。”

    胃口突然变好,又干呕,再加上自己最近并没有自我克制。韩度不是愣头青,顿时想到一个可能,心里涌出一股欣喜。

    “你好好坐着,我这就去找大夫来。”说完,韩度就要急急忙忙的转身离开。

    朱标子女都有几个了,对于这方面的经验比韩度还要丰富。顿时站起来,“何须去找什么大夫?孤这就让太医过来。”

    安庆诧异于两人的反应,“你们,这是怎么了?”

    “没怎么,你就安安稳稳的坐着便好了。”韩度也觉得太医要比普通大夫靠谱,便没有反对朱标,做了下来安慰安庆一句。

    等到太医来了之后,全家人瞪着眼睛看着太医,等待诊断的结果。

    太医低头把脉,半响过后,站起来朝着安庆拜下,“恭喜公主,恭喜侯爷,公主这是有喜了。”

    “真的吗?”

    “真的吗?”

    ......

    太医的话一出口,韩度、朱标、韩德、刘氏等人连忙接二连三的问。

    安庆更是小嘴噢成圆形,还不敢相信自己有喜了。突如其来的消息虽然让她感到高兴,但是也让安庆感到些许迷茫,她对有喜这件事,完全没有丝毫的准备啊。

    下意识的伸手轻轻放到腹部,好似能够感觉到里面有了一个小生命似的。

    “夫君,咱们这就有孩子了?”

    韩度一脸笑容的拍了拍安庆的手,安慰了她一下,“当然,你就快要做娘亲了,我也快要当爹了。”

    安庆虽然一脸高兴,不过在韩度说起她就要成为娘亲之后,还是红了一下脸。“这也太快了,感觉像是做梦一样。”

    “不快,不快。”刘氏笑呵呵的抓住安庆的收,坐在她身边,“老身盼星星盼月亮的就盼着这一天呢。”

    朱标见韩度一家人高兴,连忙转身进宫,他要把这个好消息禀报父皇母后。

    老朱得到安庆有喜的消息,果然大喜过望。直接将每日勤阅不坠的奏章都随手丢下,带着马皇后一起来的韩家。

    “拜见皇上、皇后娘娘。”韩度一家人连忙拜下。

    皇上和马皇后亲自到来,让韩德感到非常的高兴。这说明皇上对韩家的重视,远超其他人家。

    安庆不是老朱嫁出去的第一个女儿,她有几个姐姐都比她要先嫁人。她们在有喜了之后,父皇都只是下道旨意道贺,再赏赐些东西便算完了。

    老朱亲自看望女儿的,安庆还是第一个。更别说,还带着马皇后一起来,这足以表明他对韩家的重视。

    老朱面对安庆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着朝安庆点点头,他能够来到这里就已经是表明态度了。

    倒是马皇后表现的非常高兴,将还处于懵懂当中的安庆搂入怀中,嘱咐道:“有了身孕,就和以往不一样了。你要多注意休息,走路要慢,起坐要轻,知道吗?”

    安庆似懂非懂的点头。

    老朱和马皇后来看望安庆,留下一大堆礼物之后便回宫了。

    韩度小心翼翼的在房间里面伺候着安庆,那种蹑手蹑脚的样子,让安庆连连发笑。

    “你笑什么?”

    “笑你的样子,以前你都是一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是一副从容面对的样子,没有想到,你也有这么手足无措的一面。”安庆坐在床边,揶揄着韩度。

    韩度想了一下,笑着说道:“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安庆有些好奇。

    韩度想了一下,陡然听到安庆有喜的消息韩度激动的到现在都还没有缓和下来。做到安庆身边平复了一下心情,才说道:“怎么说呢?以往我虽然遇到不少事情,但是事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动动头脑总能够想出办法来。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是咱们的孩子啊,一个会笑会哭会闹活灵活现的孩子,我还真的没有想好该怎么面对他。”

    “你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他?”安庆有些好奇。

    韩度点点头,随后忽然笑道:“也不是,了不起到时候我就指着他的鼻子说,兔崽子我是你爹,你是我儿子,你要是不听话,我就打你屁股。”

    安庆顿时被韩度搞笑的样子逗的哈哈大笑,也不在乎韩度是怎么想的了。

    笑过之后,两人紧紧的拥在一起。

    安庆忽然问道:“那韩景云呢?她和皇兄的事情,你准备怎么办?你还是不赞同吗?”

    韩度闻言沉凝了一下,长长叹出一口气,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安庆听到韩度的叹息,微微抬头看着他,“其实我能够看的出来,景云是真的中意皇兄,你就不要在阻拦了,好不好?”

    “不是我要阻拦。”韩度叹出一句。

    随后低头看着安庆的眼睛,问道:“你从小就是在宫里长大,你觉得待在宫里的感受如何?”

    安庆听了,脸色一愣,随后显然沉默。

    韩度也没有管她,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宫里规矩深严,说句不好听的话,那就不是人能够待的地方。你从出宫之后,非皇后娘娘召见你,你都不会去宫里。想来你对此也是深有感受吧,要不然你怎么会连公主府都不愿意回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515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