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八百一十三章 不行,绝对不行

八百一十三章 不行,绝对不行

    韩度根本就没有把老爹的话给听进去,豁然站起来,自顾自的说道:“不行,景云绝对不能嫁给太子。”

    说完,直接跑出门,追着韩景云而去。

    韩景云刚刚回到房间,关上门,躲在门后,俏脸红扑扑的分外惹人注目。

    就在她还沉浸在害羞当中的时候,韩度却来到这里敲了敲门。

    “景云,开门。”

    韩景云听到大兄的声音,顿时浑身一个激灵,连忙用小手揉了揉脸。

    “景云,在不在,在的话开下门。”

    “来了。”韩景云拉住门栓,深吸一口气,努力让她自己平静下来。手腕微微用力,便将门打开。

    看着一脸凝重,站在门外的韩度。

    韩景云镇定的笑了一下,问道:“大兄,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韩度没有说话,径直走进房间,在桌子旁边坐下。

    韩景云转身跟上,给韩度倒了一杯茶,“大兄,喝茶。”

    韩度捏着茶杯,没有喝,抬眼看着妹子,问道:“你喜欢太子?”

    韩景云闻言下意识的就想要不承认,可是面对韩度关切的眼神,她犹豫了一下,点头。“是。”

    “你怎么会喜欢他,这是什么时候的事?”韩度脸上的神色更加凝重。

    既然已经承认了,韩景云也大大方方起来,直言说道:“在大牢里的时候。”

    韩景云突然提到大牢,让韩度神色为之一动,那是韩度最不愿意提及的时刻。

    “当初大兄你挡在长刀面前,虽然救下了我。但是我对大牢的害怕、恐惧,却并没有减少分毫。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谁要是救咱们一家出大牢,我就以身相许。”说到以身相许,即便是韩景云再落落大方,也忍不住脸上浮起娇羞。

    “所以,你就认为当初是太子救了咱们?”韩度有些不能理解韩景云是怎么想的。

    韩景云却说道:“我知道,当初咱们家之所以能够离开大牢,是大兄你在皇上面前多方谋划的结果。但是大兄你也不能否认,当初要不是有太子殿下为你说话,你连见到皇上的机会都没有吧?”

    这是事实,韩度无法反驳。只得另辟蹊径,“即便是太子对咱们家有恩,那你也不用牺牲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吧?太子的恩情自有为兄来还,你瞎操什么心?”

    韩景云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坐了下来,素手捏着茶杯,双眼看着茶水,“有大兄在,当然不用我操心。原本我也没有想过要嫁给他,只是几次相处下来,觉得他为人宅心仁厚、善解人意,是个能够托付终身的人。”

    “等等,几次?你们什么时候相处过?”韩度越听,越是觉得不对劲。陡然回想起朱标有几次莫名其妙的来找自己,结果找到自己之后,却只是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朱标他是太子啊,没有重要的事情,他会来找自己么?现在看来,他当初根本就不是来找自己的,而是想要见景云的。

    想到这里,韩度心里顿时痛骂朱标。卑鄙无耻的小贼,原来他从一开始就起着打猫儿心肠,不安好心。

    “可是,可是你怎么会喜欢上他?”韩度表情狰狞,手指曲张的如同鬼爪一样,实在是难以表达他内心的不解。

    “觉得他人不错就喜欢上咯,有什么问题吗?”韩景云说开了之后一脸的轻松,提起太子的时候脸上还洋溢出小小的幸福。

    “人不错就行了吗?你看看他那样子,除了脸长的还算方正之外,简直就是一无是处,而且他还是一个死胖子。你即便是要找心上人,最差也找个玉树临风的吧?你找个石墩一样的,算怎么回事?”韩度实在是难以表达自己内心的纠结之情,根本想不明白妹子怎么会看的上朱标。

    “噗呲。”韩景云都被韩度给逗笑了,指着韩度说道:“大兄,平日里见你和太子关系挺好的,没有想到你竟然在背后这样埋汰他。你说他要是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

    “不要岔开话题,现在说的是你的问题。”韩度皱眉拍开韩景云的手,“咱们两兄妹没有什么话不可以说的,我就问你一句话,你是想要报恩,还是真喜欢?要是报恩的话没有必要,即便是再大的恩情,为兄也能还给他。”

    “真喜欢。”韩景云定定的看着韩度。

    韩度沉默良久,叹出一口,摇头斩钉截铁的说道:“不行,绝对不行。”

    “为什么?”韩景云十分不理解她都这样说了,为什么大兄还是不同意。

    “对啊,老夫也想问你,为什么就不行?”韩德说着话,从门外走了进来。

    “爹,娘,你们来了。”韩景云连忙上前,将娘亲扶到桌子边坐下。

    韩德自顾自的坐下,双眼直视着韩度。

    韩度沉吟一番,说道:“自古以来,最是无情帝王家。你现在认为他中意你,但是你能够保证他以后也会一直中意你?帝王三宫六院,他可以随时冷落旧人换新人,但是你呢?为兄不希望你将来独守空房暗自垂泪。你要是找个寻常人家,能够长相厮守,为兄绝不二话。”

    韩景云听了,眼睛里面有泪光闪动,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韩度见了,忍不住怜惜的叹气,可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再说了,咱们家要是普通人家,那为兄绝不阻拦你。但是现在为兄不过二十出头,就已经是侯爵了,将来几乎铁板钉钉的会成为公爵。你若是成了太子妃,将来成为皇后,你有没有想过,那时候咱们家就是众矢之的,鲜花着锦烈火烹油。”

    公爵加上皇后,这样的权势的确是显赫的让人羡慕。但同时也让人忌惮,甚至是皇帝都会忌惮。而一旦皇帝都对皇后心怀戒心了,那皇后的日子岂能好过?

    韩度不想韩景云忍受那种同床异梦的煎熬。

    看了爹娘和妹子一眼,韩度压低声音,“我不同意还有一个原因。”

    等几人抬头之后,韩度看着他们的眼睛,说道:“胖的人,会短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479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