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七百八十七章 截留

七百八十七章 截留

    韩度指了指地图,“现在大明有,吕宋、旧港、爪哇三处总督府。但是你们不用担心,很快大明就会在安平、占城、水真腊、满剌加等地设立总督府。到时候你们的商船就可以沿着海边一路南下,直达旧港或者是爪哇。”

    一边说着,手指沿着地图滑下,重重的在旧港和爪哇位置点了两下。

    傅雍等人的心跟着韩度手指的移动而越发兴奋起来,不知不觉之间,大明竟然就完全打通了前往南洋的海路。这是一条黄金海道,只要韩度说的能够给他们兑现,别说是一成的商税了,即便是再加一成,他们也能够接受。

    “若是侯爷允诺的能够做到,这海贸税......”傅雍回头看了其他人一眼。

    众人彼此对视一下,齐声说道:“我们交了!”

    “好!”韩度高兴的一拍手,连忙拉着几人坐下。

    几人见韩度身为侯爷如此热情,顿时连称不敢。不过他们在韩度的极力要求下坐下之后,又顿时感到满面红光,与有荣焉。

    试问,这天下商贾,有几个能够和传国侯坐到一张桌子上?

    “来,本侯和你们细说一下,这海贸税应该怎么交。”

    见傅雍等人都看向自己,韩度便说道:“海贸税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你们带着货物出海的时候,这个你们要交一成的税,另外一个就是你们带着货物回来之后,也是交一成税。”

    众人点头表示明白,这和他们设想的一样。原本大明的商税就是每个关卡都会收,像市舶司这样只收取一去一回的两次,已经算是十分公平的了。

    “既然大家都没有异议,那就这么定了。”韩度笑了笑,“另外,本侯建议你们出海的时候,最好是提前将货物的总价算出来用银子或者是宝钞交税。这样一来,你们还能够多赚一些。毕竟一百贯的货物,到了南洋可就价值千贯以上了。而等你们回来的时候,就用货物交税,这样也方便你们能够快速的通关,你们看怎么样?”

    傅雍等人想了一下,便拱手说道:“侯爷思虑周全,草民等无异议。”

    “既然无异议,那便将这次的税补了吧。出关的税,本侯做主,就给你们免了,你们只需要将入关时候的税补上就好。”

    这是早就商议过的事情,傅雍等人自然没有异议。

    接下来,就是交税了。

    傅雍等人此次出海,虽然是人人砸锅卖铁的凑银子,但是其实买了船之后,能够留给他们置办货物的银子并没有多少,每人差不多也就置办了一万多贯的货物而已。七人加起来,都没有十万贯。

    但是他们在旧港将货物出手之后,反手之间便得到了几十万贯。再将这些钱财变成了几十万斤各种香料,运回大明。

    韩度十抽一,顷刻间市舶司便得到几万斤香料。

    傅雍等人交完了税,心安理得的出门,门外早就被京城的大小商贾给围的水泄不通。

    几十万斤香料入京,自然瞒不过商贾的眼睛。香料的用处极多,可以制香,更可以制药,在大明根本就不愁没有销路。因此在得知这么多香料进京之后,商贾纷纷打听香料的来历。在得知这些香料只等在市舶司交税之后便会放行,这些商贾便蜂拥而至堵在了市舶司门口。

    香料对于商贾来说,这是拿到手里就稳赚不赔的买卖,他们自然神情急切。

    而傅雍也聪明的将香料全都留在市舶司,没有带走一丝一毫。这么大的量,傅雍等人根本不可能自己去一点点的卖。只能够通过这些商贾,大批量的倒手给他们,让这些商贾去卖。这样一来,傅雍等人虽然获得的利润要少点,但是也减少了很多的风险,而且还能够快速的回笼资金。

    傅雍刚刚走出门,便有人朝他招手。

    “傅东家,这边,这边!”

    “哟,黄员外,久仰久仰。”傅雍看到来人,连忙挤开人群迎了上去,“惊动您老前来,真是在下的罪过。”

    这黄员外也是京城一方巨贾,傅雍以为只是远远的看到过几次,根本就没有上前与之搭话的机会。这次却没有想到,黄员外竟然会亲自来这市舶司门外等他们。

    黄员外见其他几人被后面的人堵在门口,也不等了,便和傅雍说道,“走,老夫在海鲜楼略备薄酒,咱们海鲜楼说话。傅东家,可否赏脸啊?”

    “黄员外厚意,在下怎敢推辞?”

    “请!”黄员外大手一挥。

    “请。”

    傅雍让黄员外走在前面,跟着过去。

    两人来到海鲜楼,径直走到雅间里面,将随从留在外面。

    “傅东家,请。”

    “黄员外,请。”

    两人客套过后,相对落座。

    “傅东家出海辛苦,快来尝尝这海鲜楼的招牌菜,还是不是以前的味道。”

    “不满黄员外,在下想吃这一口啊,可是差点把病都给想出来了。那在下就不客气了?”

    “不用客气,请。”

    傅雍点头应下,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一股满足的哼哼声从他的鼻腔里面发了出来,咽下之后,叹道:“好啊,还是熟悉的味道。”

    “来,再吃一块,不用和老夫客气。”

    面对黄员外的热情,傅雍却是挥手止住,笑着说道:“能吃一口,也算是解了在下这么多日子以来的念想。黄员外,咱们还是先说正事吧。”

    “好,先说正事。”黄员外把刚刚提起的筷子,又再次放下。沉吟一番,抬眼看着傅雍,说道:“老夫的来意,想必傅东家清楚。”

    傅雍点点头,他自然知道黄员外这又是亲自堵门,又是来请他吃饭。其目的,自然是他手里的那些香料。

    “既然如此,那老夫就直说了。傅东家手里有多少香料,老夫想要全都吃下。”

    傅东家听了,一抖手,将黄员外的手给搭到袖袍下面。

    “沉香,有这个数。豆蔻有这个数......”

    等到将所有的香料数量都报给黄员外之后,傅雍才笑着说道:“数量报给员外了,就是不知道员外能够出什么价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3493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