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七百八十一章 百倍还之

七百八十一章 百倍还之

    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而已,即便是有明主之相,那将来如何谁能够说的清楚?当然,老朱自然是希望朱雄英将来能够成为一代雄主的。但是经历过世事的老朱却是深深的明白,希望和现实的差距,比天和地都大。

    再说了太子又不止朱雄英一个儿子,即便是他们除掉朱雄英又有什么用?不是还有朱允炆和朱允熥吗?

    “朕有一个聪慧的皇孙他们就要除掉,那允炆同样也聪明伶俐,他们是不是还要动手?”老朱愤怒的咆哮在大殿内回荡。

    毛骧吓的额头死死贴着地面,战战兢兢的说道:“臣不敢问。”

    他那里敢问这样大逆不道的问题,也没有想过皇上竟然愤怒到了这种地步,连这样有些诅咒朱允炆的话都能够说的出来。

    “朕要亲自问。”

    老朱见到方本斋。

    现在的方本斋再也没有上一次那种气定神闲翩翩佳公子的气度,整个人被掉了起来身上是密密麻麻的伤口,脚下赤脚踩着一块寒冰。不过这些都是皮外伤,因此方本斋虽然被折磨的苦不堪言,但中气还是很足的。

    一看到老朱和毛骧到来,便一个劲的求饶。“皇上饶了我,我什么都说了。皇上饶了我。”

    老朱冷笑一下,“你们为何要谋害朕的皇孙,朕要听真话。”

    “我知道的原因就是招供的那些,至于还有没有更多的原因,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卒子,真的不可能知道的更多。”方本斋浑身颤抖不停,哆嗦着嘴断断续续的说道。

    “哼,你的意思是,你全都招了?”老朱冷笑。

    方本斋闻言就好似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哭喊着说道:“招了,我真的全都招了。”

    老朱冷笑了两声,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把你们在大明内的人招供出来?”

    “皇上,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卒子,真的不知道大明内还有那些人。”

    “一个都不知道?”老朱明显不信方本斋的话。

    “我真的不知道。”

    “那你当初逃离大明的时候,就没有人和你联系,就没有人帮助你?”

    方本斋顿时哑口无言,他当初离开的时候,自然是有人帮助他的。要不然,以大明的路引制度,他根本就不可能悄无声息的离开。

    可是他下意识的还是想要维护这些人,没有把他们招供出来。

    老朱看到方本斋的神色,便明白了他还是有所隐瞒。回头看着毛骧,冷声问道:“这就是你给朕说的,他都招供了?”

    “臣罪该万死!”毛骧立刻跪下,在地上瑟瑟发抖,准备迎接老朱的雷霆之怒。

    老朱没有发怒,只是随口说了一句,“起来吧。”

    “谢皇上。”毛骧恭敬的一礼,仍然还心有戚戚焉。

    老朱看了方本斋一眼,说道:“查清楚这些人里面有没有他的家室,若是有他儿子在最好。当初他给朕的痛,朕要千百倍的还给他。”

    “是。”毛骧低头应道,抬眼神色的不善的看着方本斋。这该死的东西不仅骗了自己,还让自己在皇上面前大大丢脸,不好好的收拾他,如何能够出自己心头这口恶气。

    老朱说完,便再也没有去管方本斋了,他相信毛骧这次能够把事情做好。

    方本斋神色慌张了一下,打定主意什么都不说。但是他不说,其他人却不一定不说。

    毛骧没有花费多大力气,便知道方本斋不仅妻儿老小被抓住,就连父母兄弟也没有逃脱。得到这个消息的毛骧大喜过望,连忙禀报老朱。

    老朱得到消息也是一阵高兴,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恶气。“严刑逼供,让他把所有的一切都招供出来。另外,让他亲眼看见所有的亲人都惨死在他面前,以解朕心头之恨。”

    韩度不知道老朱会怎么报复那些人,知道了也不会关心。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既然他们当初能够对朱雄英下手,那现在自然要承担所引发的后果。

    输赢天定,死而无怨。

    韩度一直都在为余都术、施进卿等人的觐见,着手准备。

    三日之后,大朝会。

    今日老朱满面红光的坐在龙椅上,没有让朝臣奏事。

    奉天殿大门敞开,文武大臣站立左右,老朱满意的点点头,朝老太监吩咐道:“开始吧。”

    老太监闻言顿时站出来,声音洪亮高远的喊道:“宣,市舶司韩度,觐见!”

    韩度捧着诸国所上国书,一步一台阶的从奉天殿外走了进来。

    “臣韩度,拜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爱卿,平身。”

    “谢皇上。”

    韩度谢过之后,站起来,面色肃然,郑重说道:“臣奉旨出海,扫荡海上贼寇。至安南、占城、满剌加、旧港、爪哇等国,历时九月有余,以致海晏河清,大明南洋再也倭寇身影。沿途各国,皆慕大明风华,愿意诚心俯首向大明称臣,世代朝贡。请皇上恩准!”

    “准!”老朱龙颜大悦,自然没有不准的。老朱立国以来,尊大明为宗主国,并且愿意向大明朝贡的国家也是不多,到现在总共也就十几个罢了。

    现在韩度一下子带着爪哇、满剌加等一国之主来大明,自然让老朱觉得他诸国家长的名分,更加名副其实了一些。而且这些不是南洋的大国,就是南洋的要地,虽然数目少了一点,但是意义非凡。

    “传,诸国使者觐见!”

    “爪哇新王,满剌加王,拜见大明皇帝陛下。”

    “平身,”老朱笑着挥手示意,并说道:“赐金印,并冠带袍服。”

    “谢,皇帝陛下。”余都术压抑住内心的欣喜,连忙朝老朱跪拜而下。他清楚的知道,只要能够得到大明皇帝的敕封,拿到金印和冠带袍服,从此以后,他就是名正言顺的爪哇王了。从一介臣子,一跃而成爪哇国王,这是他以往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不仅是他,从此以后他的家族就是爪哇名正言顺的王族了。

    与余都术的欣喜若狂不同,满剌加王还一脸呆傻的愣在原地,还是在韩度的帮助下,他才歪歪扭扭的向老朱行叩拜之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3160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