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七百六十九章 糖

七百六十九章 糖

    既然朱寿说能够帮忙管起来,那自己就将番人交给他便好。

    这可是一万亩土地,即便是种粮食每年都有两三万两银子的收益,不是可以随便放弃的。而且若是种上经济作物,那收益还会更高。

    吕宋能够种植什么?韩度突然想到了一个东西。

    “侯爷的土地上,种的什么?”韩度若有深意的问道。

    朱寿倒是没有想着瞒韩度,关键是他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便说道:“还能够种什么?种粮食呗。你可不要小瞧种粮食,这里一年可以三熟,一万亩土地便相对于大明三万亩。即便是粗略的种粮食,每年也有不会少于五万贯的收益。”

    华中听的瞪大了眼睛,他刚才拿到五千亩土地就非常知足了,可是现在朱寿却是告诉他这五千亩土地的收益至少相对于大明的一万亩良田。

    “种粮食?”韩度听了呲笑一声,摇摇头。

    “怎么?贤弟觉得有些不妥?”朱寿见韩度是这个态度,不免好奇的问道。

    韩度说道:“倒不是有什么不妥,而是粮食太多,一定会造成价格下降的。大明的粮价本来就不高,前年只是因为突如其来的大旱,才导致粮价高涨的,去年的粮价不救恢复了往常了么?若是咱们再大量的种植粮食,还一年三熟,那要不了多久粮价就会继续下跌的,没有什么赚头。”

    韩度撇了撇嘴。

    朱寿听的津津有味,非常认同韩度的道理,他可是知道韩度赚钱的能耐的。连忙问道:“那不种粮食,咱们种什么?”

    “种甘蔗。”韩度笑着说道。

    “甘蔗?”朱寿疑惑的问了一句,不断的摩挲着下巴,问道:“这里倒是适合种甘蔗,甘蔗在大明又矮又小,但是在这里却长的又高又大。大的甚至能够有人手腕粗细,而且也非常的甜。但是种了甘蔗,难道咱们还要把甘蔗运回大明贩卖么?”

    朱寿之所以会选择种粮食,那就是因为粮食在大明非常的抢手。只要他能够把粮食运到大明,就立刻有人接受,没有卖不出去的可能性,顶多只是价格高低而已。

    但是若换成种甘蔗,那朱寿就没有把握甘蔗运到大明就一定会有人买。若是时间一长还卖不出去,那岂不是一个麻烦?

    “不用把甘蔗运回去,那样太费事了。咱们可以就地把甘蔗榨成汁,熬成糖,再运回去。”韩度笑着说道,“这样不仅能够方便运送,而且糖在大明有多抢手、有多贵,侯爷应该清楚吧。”

    朱寿听闻了之后,顿时长大了嘴巴。他是走进思维的误区了,只以为种粮食就万事大吉。可是以这里土地的肥沃,种甘蔗的产量必然会比大明更高,同样的甘蔗能够炼出来的糖自然也就更多,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

    “好,就按照贤弟说的办,种甘蔗。”朱寿懒得再考虑太多,反正他知道论赚钱,十个他也比不上韩度。既然韩度都极力推荐种甘蔗,那就种吧。反正他给自己在这岛上弄了几万亩土地,就当是捡来的。

    “红糖的价格虽然也不错,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将其制作成霜糖售卖,要知道霜糖的价格可是比红糖要高的多。”韩度继续说道。

    “霜糖是贵,但是霜糖制作要比红糖麻烦太多,关键是耗费太大,恐怕有些得不偿失吧?依咱看,咱们干脆就制作红糖来卖算了。”华中对赚钱比较上心,正好他也了解过红糖和霜糖的差别。

    韩度闻言微微一笑,说道:“若是咱们能够简单易行的就制作出霜糖呢?”

    朱寿闻言眼睛一亮,连忙问道:“贤弟有办法?”

    韩度微微颔首一笑。

    朱寿顿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大声说道:“好,就种甘蔗,到时候咱们将其全部制作成霜糖,卖到大明去。”朱寿再无疑虑,下定了决心。

    可是韩度听了,却摇摇头,说道:“不仅是大明,咱们完全可以把糖卖到海外去。要知道海外可比大明更加缺糖,自然能够卖出去的价格也就会更高。”

    听到海外对糖的需求更大,朱寿便放下心来。需求越大,那就说明即便是种再多的甘蔗,熬出再多的糖,都不用担心糖价会变贱了。

    顿了片刻,朱寿沉吟着和韩度说道:“贤弟此次,应该不是专门来看看咱的吧?”

    韩度闻言一愣,随即叹息一声,笑道:“侯爷看出来了?”

    朱寿点点头,说道:“你这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即便是酒宴上都没有见你笑过几次。咱要是还看不出来,那这么多年不是白活了吗?”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你都一筹莫展?”朱寿眉头一皱,沉声再次问道。

    韩度想了一下,也没有瞒着朱寿,便将李文忠被毒杀的消息告诉了他。

    “什么!你说李帅被人害了?”朱寿手里的茶杯,顿时被他愤怒的一把扔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李文忠在军中的威望很高,而且朱寿还曾经在李文忠麾下打过仗,对李文忠非常的敬重。陡然听到他被人毒害,自然义愤填膺。

    韩度连忙起身,将愤怒不已的朱寿给安抚下来之后,才慢慢的和他说起事情的经过。

    听完之后,朱寿余怒未消,问道:“所以,这些人逃到了这边海上?”

    韩度点点头,说道:“准确的说,他们从八重山岛逃到了爪哇。我在爪哇追击他们,只抓住了少数几十人,他们大部都逃到一处大洲上了。”

    “这些人就应该被斩尽杀绝,你为何没有继续追击下去?”朱寿虎目一瞪,不满的看着韩度。

    韩度无奈的叹息一声,便将大洲是什么情况给朱寿解释了一番。

    朱寿听到这大洲竟然比大明还大的时候,简直是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不过见韩度一副事实就是如此的样子,他才不得不信了。

    这下朱寿总算是知道韩度为什么会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了,那些人进入大洲,就好似龙入大海虎归山林,早晚有一日会羽翼丰满,再跳出来搅动风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2108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