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七百四十五章 旧港宣慰司

七百四十五章 旧港宣慰司

    唯一需要付出的,就是依附于大明而已。

    施进卿眼睛精光一闪,顿时说道:“伯爷明鉴,施家在旧港的实力并不强,在我家之上,还有好几方势力。若是有他们在,即便是施家想要为大明效力,恐怕都会受到掣肘而无可奈何。”

    韩度轻笑一声,说道:“这个你不用担心,只要你愿意接受大明在此地设立旧港宣慰司,那么你就是宣慰使。至于其他人嘛,自然没有必要还活在世上。”

    施进卿满意的点头答应下来,他当然是相信韩度有这个实力的。

    既然事情谈妥,那有些话就彼此之间就好说了。

    韩度笑着说道:“需要多少人手,你报个数上来。本伯可以让水师暂时听从你的指挥,至于你有什么计划,也由你来定。本伯只有一个要求,毕其功于一役,绝对不能放走一个漏网之鱼。”

    “谢伯爷!”施进卿顿时大喜,朝着韩度跪下。

    韩度哈哈大笑起来,双手亲自将施进卿给扶了起来,说道:“施宣慰使客气了,以后咱们同朝为官,还要多加照应才是。”

    “谢伯爷抬举,往后伯爷但有所吩咐,下官粉身碎骨也要为伯爷办好。”施进卿知道韩度说的是客气话,他施进卿一个对大明都是两眼一抹黑的人,朝堂之上连一个人都不认识,他能够照应韩度什么?即便是照应,那也是韩度在朝中照应他。而且,他也必须要牢牢抱住韩度这颗大树,要不然朝堂之上有人想要弄他,连一个帮他说话的人都没有。

    韩度微微颔首,算是向施进卿做出承诺。随后便朝他身后的人看了一眼,施进卿心领神会。转身朝几人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通,直到众人笑着对施进卿和韩度千恩万谢的走了。

    韩度才在施进卿耳边幽幽的开口,问道:“你对他们说了什么,让他们那么对你千恩万谢的?”

    “回伯爷话,下官和他们说,今晚伯爷在鄙府设宴邀请他们,他们自然高兴。”施进卿如实说道。

    “然后呢?”韩度不会以为施进卿就真的只是想要请客吃饭。

    果然,随后施进卿便说道:“然后下官便派人给伯爷带路,直接杀到他们的老巢,将他们一网打尽。”

    兵贵神速!

    心里有了决定就不再迟疑,即刻动手,是个做大事的样子。

    韩度不由得笑着点头答应下来。

    施家的府邸在旧港颇为偏远的位置,以往这里虽然也有人来往,但是远远比不上今日的热闹。从施进卿将韩度等人邀请进去之后,就有人络绎不绝的开始来到这里,他们都是来参加施家准备的晚宴的。

    韩度跟着施进卿走进府里,迎面上便和一女子撞见。“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韩度脑海里第一时间回荡的就是这么一句诗词。这女子的美貌和安庆比起来,那也是丝毫不逊色。只是安庆身上有着天潢贵胄的贵气与威势,而这个女子却好似那炎炎夏日里的一缕凉风,让人趋之若鹜。

    这女子肤若凝脂晶莹剔透,这在炎热的南洋可谓是绝无仅有的罕见。

    以韩度阅人无数的目力,在这个时候都不由得一阵愣神。

    施进卿见此,目光当中好似有什么东西一闪而逝,随后便恢复了正常。

    “施进卿,你派人回来说要设宴款待贵客,难道这位就是你口中的贵客?”女子没有丝毫给施进卿好脸色,她打量了韩度一眼,没有觉得韩度贵在哪里。

    韩度身上的伯爵锦服早就被棉布衣衫给换了下来,因此现在的韩度看起来普普通通,就如同一个路人一般,顶多五官和脸盘长的清秀好看些罢了。

    韩度这长相在京城或许能够吸引到不少闺中少女的目光,但是在这南洋,在这拳头大就有理的地方。男人一副柔柔弱弱的清秀面孔,根本就差不多要和奴隶画上等价符号。

    见惯了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女子,她一直喜欢的都是那种威猛霸气的猛汉,而韩度这样的人,根本就懒得让她多看一眼。

    施进卿连忙解释,介绍道:“伯爷,这位是家二姐,蛮荒之地的女子没有什么见识,让伯爷见笑了。”

    “无妨。”韩度随口说道:“施二姐性情中人,直来直往,倒是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

    施二姐也不是傻子,她看见施进卿对此人如此恭敬,便猜到此人的身份肯定不同凡响。不过施进卿随后的话,却是让人疑惑。“伯爷?什么伯爷,难道又是谁新喊出的名号?”

    南洋纷乱之地,每日都有无数的人想要扬名立万,也有无数的人倒在扬名立万的路上。想要扬名立万怎么办?最简单的自然是给自己取一个响亮的名号,取什么爷都还是好的,不少人直接就是什么将军,什么王的。

    施二姐也知道中原的事,但是她从来就没有想过会有中原的伯爵来到这荒僻之地。别说是伯爵了,就连官员恐怕都没有人愿意来这里。当初他们施家要不是为了活命,他们也不愿意来到这里。

    施进卿便和二姐介绍道:“这位是大明靖海伯,大明就是灭了元朝之后重新定鼎天下的皇朝。靖海伯率巨船不远万里跨海而来,挥手间就灭了陈守义。”他怕二姐不清楚底细,冒出什么犯了韩度忌讳的事情来,因此,将韩度的来历说的极重。

    “陈守义死了?”对于旧港之主,施二姐自然也是心怀仰慕的。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以往在她眼睛里面看来是万中无一的英雄,竟然会如此轻易就在栽在眼前这个柔柔弱弱的男人手里。

    施进卿笑着说道:“他还没有死,现在正被伯爷挂在桅杆上,你要是不信的话,可以去看看。”

    天色都暗下来了,还看什么看?施二姐白了弟弟一眼。再说了她和陈守义又没有什么瓜葛,以为陈守义还是旧港之主的时候,或许她还有兴趣去看一眼。现在他都成了阶下囚了,还有什么好看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20583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