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七百二十九章 心软

七百二十九章 心软

    韩度心里有些担心李文忠的病情,便没有和淮安侯多聊,朝曹国公夫人一拜问道:“不知道在下可否看望曹国公一二?”

    国公夫人自然是没有反对,点点头便让韩度进去。

    韩度来的正是时候,李文忠精神好似恢复了一些,睁开眼睛看向韩度。

    “公爷,韩度来看你了。”

    李文忠有气无力的眨眨眼睛,轻声说道:“有心了。”

    韩度见李文忠好似没有什么大碍,便笑着说道:“看样子,公爷的病应该快要痊愈了。”

    李文忠微微颔首,说道:“吃了太医的几服药,感觉好多了。”

    “那就好,我就不打扰公爷休息了。等公爷病好了,我便把答应公爷的宝刀做出来。”韩度见了李文忠的神色,放下心来,打趣说道。

    李文忠听了努力笑了一下,说道:“宝刀就算了,你要是真有心,给咱弄几把左轮。”

    “好,就听公爷的。”韩度笑着点头答应下来,对于韩度来说左轮可比宝刀要好弄多了。

    宝刀韩度还需要去找上好的材料,然后再锻造出来。而左轮嘛,虽然普通人根本弄不懂,但是对于韩度来说,只要跑到军器局画个押,便能够弄出几把来。

    韩度现在虽然不是军器局头了,但是执掌军器局这么久,弄出几把左轮出来还是没有问题的。反正以前韩度画押的时候,好像是忘了落上时间,现在再补上一张也没有什么问题。

    见李文忠精神尚好,韩度不便多加打扰,说了两句话之后,便退了出来。

    原本韩度以为李文忠的病情在太医的照料下,应该会慢慢好起来的。没有想到,仅仅是三日之后,便被曹国公府派人递过来的消息给吓了一条。

    “你说什么?曹国公病重?”韩度顿时声音提高八度,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传话的仆役。

    仆役也是满脸的哀伤,时不时的在抽泣。李文忠一直以来权力之心都比较淡薄,对府上的人也从来不

    会苛责,因此府上的仆役都比较感念李文忠的恩德。现在李文忠病重,这仆役也是真情流露。

    正是因为李文忠一直以来都是淡泊名利,老朱才会不仅让他执掌着五军都督府,而且还让他兼管着国子监。要知道五军都督府可是执掌天下所有卫所和兵马,李文忠才是真正的军方第一人。

    别看徐达在军方的威望甚高,但是其实他没有带兵出征的时候,想要调动一兵一卒都不可能。只能说徐达是看着表面光鲜,在军方的实际权利其实是不如李文忠的。

    而且李文忠还兼领着国子监,国子监是什么地方?这是天下监生金榜题名之前的最后一步,也就是说,李文忠是这些监生名义上的师长。这些监生若是将来做官了,那他们天生就是李文忠的门生。

    一手掌着天下兵马,一手握着文官门生,这就是李文忠!

    而且即便是在韩度点破如何造就天子门生之后,老朱都没有换掉李文忠,可见老朱对他的信任。

    这才短短三日啊,有太医守着的李文忠怎么会病重?明明当初自己看望李文忠的时候,他都快要痊愈了的。

    韩度没有片刻耽搁,跟着仆役便再次来到李文忠面前。

    和上一次不同,现在无论是曹国公夫人还是淮安侯华中,脸上都没有了笑容,反而带着一股浓重的悲切。

    韩度前脚刚到,老朱后脚就来了。

    “臣等,拜见皇上。”韩度等人连忙行礼。

    老朱脚步匆匆丝毫没有停顿,随手挥了挥便让众人免礼起身。

    “保儿,保儿~”老朱接连呼唤了好几十声,可是李文忠丝毫没有反应,完全听不到老朱的呼唤。

    见此,老朱豁然起身,转身朝几位太医厉声问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日不都还是好好的么,你们是如何医治的?”

    噗通~

    太医接二连三的跪下,为首一人满脸凄苦的说道:“皇上,昨日曹国公的确是好了许多,原本臣等以为公

    爷就此好了,没有想到......”

    缓缓摇了摇头,才继续说道:“现在看来,前两日恐怕......恐怕是公爷的回光返照~”

    听到太医的话,老朱身躯禁不住一软,后退一步,要不是以手支撑在床边,说不定就要摔在地上。

    老朱怔怔片刻,回过神来之后就是大怒,吼道:“废物,都是废物,来人,拖出去砍了。”

    太医们顿时被吓的两股颤颤,趴在地上不断的磕头乞求饶命。

    可是仪鸾司的侍卫听到皇上的吩咐便直接走了进来,根本不理会太医的求饶,就要将他们拖出去。

    韩度见了于心不忍,一步站了出来,说道:“皇上,请息怒。臣也是懂一点医术的,不如让臣问太医几句话?”

    老朱顿时站起来,一把抓住韩度的手臂,语气里面带着几分哀求的说道:“韩度,对,你也是懂医术的。救救保儿,只要你救保儿,无论你要什么,朕都答应你。”

    这是老朱第一次在韩度面前说出求人的话,可是现在李文忠病情危急,韩度也顾不上许多,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老朱的语气。

    韩度点点头,安抚了老朱一下,转头朝太医问道:“曹国公的病情究竟如何?”

    太医见韩度站了出来,眼睛里面不免燃起一丝希望,立刻如实说道:“曹国公的风寒很重,恐怕时日无多。”

    虽然太医知道说出这话之后,有非常大的可能性会引起皇上暴怒,导致他们人头落地。不过在面对韩度的时候,他还是实话实说。

    老朱听了之后,自然是怒气冲天,要不是有韩度挡在太医前面,他都想要立刻拔刀看了太医的人头。

    “不管你们有没有办法,现在立刻再去为曹国公诊断。”韩度一句话,便让太医暂时免了灭顶之灾。但是他们究竟还能够活多久,那就要看能不能治好李文忠。

    太医自然知道韩度话里的深意,忙不迭的爬起来,围在李文忠身边再次把脉诊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19920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