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六百七十章 宣布

六百七十章 宣布

    面对朱标的逼问,韩度微微一笑说道:“殿下,大明乃是天朝上国,天下繁华之地,对不对?”

    朱标闻言,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韩度笑的更加灿烂,随后问道:“那海外之地,又被咱们称作是什么地方?那里的人又被咱们叫做什么?”

    “蛮荒,蛮夷。”朱标是个老实孩子,没有韩度那么多鸡鸣狗盗。韩度问什么,他便回答什么。

    “对了呀!”韩度顿时一拍手,激动起来。“大明去海外,不是为了和当地的人发生冲突的,而是要把大明先进的文明带给他们。殿下有所不知,海外那些蛮荒之地,很多蛮夷都还在茹毛饮血、刀耕火种,大明去了就是要教会他们如何种植粮食。再把大明的布匹、茶叶、丝绸、陶瓷等特产带过去,让他们能够有有衣穿有饭吃,也能够享受一下大明的生活。殿下,咱们是去帮助他们的啊,这是王化之道,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冲突呢?”

    教他们种地是一定的,但是种出来的粮食去了哪里,这个就没有必要给朱标解释清楚了。带东西过去自然是为了贸易,毕竟把这么好的东西给了他们,他们要是回报大把的金银,也实在是说不过去不是?

    朱标听着韩度说的话,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但是偏偏他又想不出来,只好作罢。

    ......

    老朱回去之后,第一时间便着手准备制定密折制度。这件事韩度只是提了一下,具体的细节也只有老朱自己来亲自操刀完善。

    这几天毛骧整个人从里到外都透露着一股兴奋劲,他作为皇上的近身侍卫,对圣意的把握是最为敏感的。

    虽然老朱没有亲口说过想要建立锦衣亲军的想法,但是却不止一次的抱怨过百官欺上瞒下,自叹耳目不足。

    这几天老朱几乎每天都要发出这样的感叹,有时候甚至一天要提起好几次。

    作为跟了皇上多年的毛骧,自然敏锐的感觉到了皇上的想法。若是皇上想要增强耳目的力量,那自然

    绕不开他这个耳目头子。若是皇上想要单独设立一个衙门出来的话,他自己是最有可能执掌这个衙门的人。

    这不禁让急功近利,想要凭功绩封侯的毛骧,深深感到这是自己的时运来了。

    可是皇上只是出去了一天,回来之后,居然就再也不提起百官欺瞒的事情了,也不再感叹耳目不足。

    毛骧敏锐的感受到了皇上的这个变化,心里不禁顿时慌了起来。若是皇上没有了增加耳目的想法, 那他这个耳目头子,如何有机会立下功勋?

    毛骧心急的不行,但是这个时候,他也无从打听究竟是出了什么事情,会让皇上有了放弃增加耳目的打算。

    等到老朱想要返回乾清宫,毛骧才找到机会接近了老太监。

    “在下有个疑问,不知道公公可否解惑一二?”

    老太监感觉有些突然的看了毛骧一眼。虽然毛骧和他都是在皇上身边伺候的,但是两人却没有什么交情。甚至老太监聪明的为了避免皇上误会,他自从伺候皇上以来,明明毛骧就在身后,都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而毛骧自然也是如此,两人明明就分别站在皇上的左右,但是却好似看对方都透明的一般。

    但是让老太监颇为意外的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毛骧竟然会主动找他搭话。

    2k

    沉吟一下,老太监笑着颔首,轻声说道:“毛将军客气,请问。”

    毛骧环视了左右一眼,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用只有两人才能够听的清的声音,问道:“在下想要问公公,皇上今日出宫,都见了那些人?”

    老太监眼睛顿时一凝,瞳孔里面放出两道精光。沉声说道:“毛将军问这个是想要干什么?”

    打听帝王的行踪,这可是最犯忌讳的事情,老太监对此非常的警惕。

    “公公何必紧张?”毛骧笑了一下,做出人畜无害的表情,说道:“公公和末将同殿站班,咱们应当好生亲近一下才是。公公放心将这消息告诉末将,末将一定守口如瓶不会外

    传。另外,以后公公有需要的地方,给末将说一声,保证给公公办的妥妥帖帖的,如何?”

    “不如何!”老太监没有丝毫犹豫,嗤笑一声说道:“咱家上无爹娘,下无儿女,孤家寡人一个,不敢劳烦毛将军。而且,若是咱家将消息透露给你,以后这就是你要挟咱家的把柄了吧?”

    老太监冷冷的看了毛骧一眼,重重的哼了一声,随即转身朝着皇爷的龙撵追去。

    毛骧见老太监没有落入他的全套,眼睛里面的恨意一闪而逝,也连忙追了上去。

    老太监来到皇爷身边,轻声呼喊了一声:“皇爷。”

    “什么事?”

    “刚才毛将军向奴婢打听皇爷今日去了哪里。”

    龙撵里面沉静了片刻,之后才飘出一句轻飘飘的话,“知道了。”

    见此,老太监也不再多说什么,整个人恢复了正常,如往常一般守在龙撵旁边。

    这个时候,毛骧也来到了龙撵另外一边。

    “皇上。”

    “你又有什么事?”

    毛骧连忙解释道:“臣见皇上气色很好,便好奇打听了一下皇上去了哪里。臣知罪,请皇上责罚。”

    龙撵里面同样也是一阵沉默,随后也是同样一声飘了出来,“知道了。”

    毛骧听了,也低着头守在另外一边,跟着龙撵前行。他现在心里惶恐不安,不清楚这一关究竟是过去了,还是没有过去。甚至连抬头看老太监都不敢,生怕就被皇上看出端倪出来。

    隔日早朝。

    今日的早朝和往日区别很大,不仅是监国的朱标不见了,就连奉天殿里面站班的人,都少了几十个。甚至其中,还不乏一部尚书。这些都是被郭桓案牵连的官员,虽然老朱没有杀他们,但是流放吕宋也必不可少的。老朱对于贪腐的态度还是零容忍,郭桓案并没有因为郭桓的死而停下来,而是在继续追查。追查出来的官员,直接全家打包送往吕宋,老朱誓要把贪官污吏一网打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1529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