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五百八十五章 金银装不下

五百八十五章 金银装不下

    韩度出言点破,看着汤和神色沉凝。心里忍不住有了笑意,古人还是古人啊,对于神神鬼鬼的这些事情,要比自己看重太多。

    韩度就不信老朱没有怀疑过,但是即便是怀疑,老朱最终还是没有去试探一番的勇气,放弃了征伐倭国。

    “这事现在说也没有什么用,你现在准备怎么做?”汤和挥手结束了这个话题。

    韩度闻言一叹,说道:“还能怎么办呢?要我说,直接将这些土人赶下海喂鱼了事。可是现在赵宪等人却想要留下一部分活口,那就要麻烦不少。”

    汤和也觉得这样麻烦,因此才想要问韩度准备怎么做。直接屠杀倒是十分简单,但是这种既要留下部分活口,又要将他们的骨气彻底打灭,却是不怎么好操作。个中细微之处太过复杂,稍有不慎这些土人以后说不定会再次反叛。

    “到时候公爷就知道了。”韩度卖了一个关子,没有直说。

    汤和也不急,既然韩度想要让他等,那他等着便是。

    大明水师将士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真的就是推进。将士把一地的土人赶走,然后便开始到处搜查值钱的物件,等到将一地搜查完了之后,再继续将一地的土人赶走,然后继续搜查。

    如此往复。

    这期间,土人也不是没有对明军进攻过。但是他们那完全不讲究阵型,一窝蜂似的的冲杀,在明军看来完全就是土鸡瓦狗。随手就将其打的溃败而逃,然后改干什么干什么,该搜查的继续搜查,该搬运的继续搬运。

    土人几次交锋下来,回回都吃了大亏,见明军仍然旁若无人的姿态,便也放弃了攻击明军。甚至到了后来,明军清理完一地,下一地的土人便提前逃了,根本不敢和明军照面。

    “爹。”赵宪的儿子走了进来,满脸带着不忿的表情。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赵宪毫不在意的随口问道。

    反正在赵宪看来,现在这岛上有大明水师镇守者,出不了什么大事。

    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不忿的说道:“爹,明军太过分了。”

    “怎么了?”赵宪眉头一皱问道,不等儿子说话,便直接训斥了一句,“以后别说什么明军明军的,要叫大明水师。咱们现在也算是半个大明人了,说话注意点。”

    “行,大明水师。”儿子点了点头,语气冷然的嘲笑道:“现在大明水师已经夺回了不少的地方,有好几处都是咱们家的产业。原本我还高高兴兴的过去准备接手呢,结果接过来一看,咱们密室里存放的金银和一些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了。”

    “怎么会没有?”听到这话,赵宪都坐不住了。存放起来的这些东西,可都是他赵家的积累啊。突然没了,赵宪都禁不住为之心痛。

    “你有没有问过大明水师,这是怎么回事?”

    “问了,”说到这里儿子更是愤愤不平,“可是大明水师的人说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密室,那蒋明还告诉儿子,说是有可能被土人给拿走了。”

    赵宪闻言一愣,他听到儿子说自己家的金银被搬走了,第一反应也是被大明的人给拿走了,但是却没有想到大明竟然会推给土人。

    从常理上来说,自然是土人拿走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土人占据岛上这么长时间,发现他们的密室的机会,自然要比大明要大的多。

    可是常理归常理,土人真的会将金银带走?赵宪以为不见得。

    当初土人可是准备将他们这些人全都屠杀干净的,他们这些人没了,那些金银还不就自动落入土人的囊中?既然如此,土人还会费心费力的将金银搬走?脑子有病才能够干出这样的事情来。

    但是现在土人被大明水师打的溃不成军,若是现在搬走,那也是有可能的。

    一时之间,赵宪都拿不定主意。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爹,既然咱们现在都投了大明了,那儿子以为咱们就应该去找那韩度,把东西要回来。”

    赵宪微微一叹,说道:“怎么要?你没有听到大明的人说是土人拿走的吗?那就是意味着他们没有拿,既然都没有拿,咱们去要什么?”

    说到这里,赵宪也没有了好脾气。

    “难道咱们所有的密室,都被人被找到了?”

    “那倒是没有,不过爹,咱们差不多有一半的密室都被发现了,损失惨重。”

    听到还有没被发现的密室,赵宪心里松了口气。一半的损失虽然惨重,但是还没有到了要和韩度翻脸的程度。

    抬头看了儿子一眼,赵宪咬牙说道:“这件事情,你暂且不要声张,让老夫好好想想。”

    “知道了,爹。”

    另外一边,蒋明也是一脸难色的找到了韩度。

    “伯爷。”

    “怎么了?”韩度这几天心情很好,一脸笑意的看着蒋明。毕竟无论是谁,每天都能够像探宝一样,收获大量的金银财宝,心情都不会差的。

    “难道你清剿土人,还会遇到什么麻烦?”

    “那倒没有,”蒋明摇摇头,轻蔑的说道:“这些土人根本就是一群土鸡瓦狗,连大明举起锄头的百姓都不如,怎么可能给会给末将造成麻烦?”

    顿了顿,蒋明犹豫着说道:“倒是这些天,末将一路搜到的金银和各种之前的器物太多,咱们的战船有些装不下了。”

    韩度听了,不禁瞪大了眼睛。三艘几千料的战船,都要快装不下了,这到底是收刮了多少好东西?

    “你这些天,到底弄到了多少好处?”

    蒋明自得的一笑,说道:“太多了,多到末将都清点不过来。就现在末将清点出来的,光是黄金就超过三十万两,白银四百万两,其他还有各种器物、宝石。”

    这大岛的豪富,将韩度都给震惊了。原本以为,这里只是盛产铜矿,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多的金银。不过想想也是,金矿和银矿本来就会和铜矿伴生。既然这里铜矿无比的丰富,那么金矿银矿自然也不会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09163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